飓风之鸦——平等的爱着所有人的

烬下荒草覆残垣,大梦几醒不肯歇。
爱发电已开通。

【FF15】Regulus-第二章(上)

风鸦有话说:本来是不分上下的,因为这一章节4000字我是一次写完的,但是LOF神之敏感词发作了,上下分开发都没问题,一起发就是有问题,然后拆开检查也都没问题,一起发又有问题,所以干脆拆了上下篇发。

                    非常抱歉刷屏。

                    又。追求阅读体验的可以走JJ,搜FF15就应该可以看到这篇文,我在那边放的有存档。


第二章、



“咕……啊。”

没有办法正常说话,其实也没有打算发出声音。但是,在灵魂的意志之外,就像是这具身体有了自己的意志,诺克提斯听到了自己的声音。

无意义的,含糊的,如同悲鸣,也好似哀嚎。明明已经到了极限,却如哑巴一样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情绪过多之后,就堵塞住了喉咙。

“咕……呼……啊……”

低垂着头,双手伸出,小小的手力量完全不够,却还是死死的握住了那节眼前的残骸。女人的手齐肘被斩断了,惨白的肢体上覆盖着纯黑的衣物。他还记得之前把脸埋进去打瞌睡的时候织物柔软的触感,也记得这双手环抱住自己的坚强与力量,就像是上一秒,上一秒他还在打着瞌睡,想着抓得住带不回来的萤火虫。

下一秒他跪在这里,难得听话的握住这只手,而这只手却再也不会动了。

就算早就做出了觉悟,就算已经达成了交易,就算已经看到了未来,就算已经牺牲了自己的一切,所换来的救赎,却还是太迟了。

诺克提斯听到了他自己的声音,他自己的、年幼时候的声线。那声音问道。

“为什么……救不了她呢?”

“……对不起。”

在漫长的沉默之后,他也低下了头。

“是我的错。”

“你还会犯多少次错?”那个声音还在问:“还要死多少人,还要说多少次对不起?”

“我不会再犯错了。”

“骗子。”那个声音说道:“我都看到了,你知道的吧。”

“啊,我是啊。”诺克提斯说道:“你都看到了,所以,你怎么说?”

“现在反悔也太晚了吧。”那声音抱怨了一句,跟着,他笑了起来:“我没有机会,也不会反悔的。”

“那还真的是多谢你了哦。”

“正是因为我都看到了,才不会反悔的。正相反,是我应该说谢谢才对。”

“谢谢……什么?”

“谢谢你啊。”孩子笑着说道:“谢谢你——”

他的后半句话,淹没在了男人的笑声里。

“哎呀,哎呀。看我发现了什么——”

诺克提斯抬起头,使骸的动作停止了,世界也一瞬间陷入了沉寂,就像是有人掐住了转动的时针。风,摇动的树叶,以及还在带出什么爆裂开来的脆响的火光。一切都停止了。

在静止的世界里,有人缓缓从阴影里走出来,红发的男人穿着风格古旧又不合时令的厚重衣物。他低下头,看着跪伏在地上抱着断掉的手臂的孩童,脸上是漫不经心的笑。

“你好啊,未来的……国王陛下。”



不用抬起头,不需要双眼,甚至不需要辨别声线。只需要这句话奇奇怪怪的语气,诺克提斯就能知道现在站在面前的人是谁:亚丹·伊兹尼亚(Ardyn Izunia),尼弗海姆帝国的宰相。如果非要再加上一个注释的话,那么他就是诺克提斯的宿敌。

水晶抉择,诸神见证,若说路西斯王国两千年的使命便是等到诸神复苏,真王诞生的那天的话。那么亚丹就是让世界花费两千年,献祭掉王与神巫的血脉,把天命的真王送入死亡来解决的敌人。

而现在,理应尚未知晓天命的水晶选择的真王面对着此刻他也并不应该认识的宿敌,却一点儿都不惊慌。

对于诺克提斯来说,没有比亚丹更让人安心的敌人了。

世界上比朋友更了解你的,是你的敌人。这句话反过来也一样。诺克提斯敢说,在这个世界上没人比他更了解亚丹,因为只有他每次重启的人生里都少不了这个家伙。同样,在这个世界上,也没人比他更了解如何对付亚丹。

——因为对付亚丹的技巧,由‘亚丹’花了三百多个日夜,一点儿一点儿教给他的。

想到这里,诺克提斯抬起了头。他感觉得到脸颊上的冰冷,自然也知道自己现在看起来有多狼狈,但是他连松开一只手去抹一把脸的念头都没有。他只是抬头看着亚丹,红发的男人还是那个样子,一直都是那个样子。

诺克提斯的重生有很多不同的时间点,他见过父亲一点儿一点儿的老去,也见过友人们从幼年到中年。只有亚丹,他永远都是一个样子。早就死去的人没有死去第二次的权利,作为星之疾病的寄体,亚丹自然也没有老去的权利。

亚丹穿着总是一样的把全身包裹的严严实实的风格古早的长衣,双手被手套所覆盖,头顶上顶着过时的礼帽。他暗色的红发与大半张脸都在帽檐制造的阴影里,只有背后火光隐约印出了他的小半个侧脸。带着古怪却绝非善意笑容,男人低着头看着跪在地上的孩子。

诺克提斯知道,亚丹看着他的眼神读作责备。他看不惯天命注定消灭自己的真王走上绝路,亚丹就仿佛矛盾相击的商人,一方面渴求着复仇成功的喜悦,一方面却又忧心自己宿命中的敌人成长不到杀死他的那天。

他想要笑,却突然觉得很疲惫,疲惫到做不出笑的表情。诺克提斯顶着一张自己不用找个镜子看也知道肯定是半死不活的脸,对男人说道。

“你会帮我的吧。”

天命的真王对宿命的敌人说道,把疑问句说出了肯定句的坦然。而那一秒,他看着男人的侧脸,看着阴影下看不清的那双眼睛,却不知道为什么,却好像又听见了那句话。带着他曾经厌恶到没力气再去恨的温柔腔调,也带着亚丹独有的恶意。

“你看啊,其实无论是友人亲人还是爱人……最后能陪你一起死去的,只有我呢。”


评论(5)
热度(23)
201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