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之鸦——平等的爱着所有人的

烬下荒草覆残垣,大梦几醒不肯歇。
爱发电已开通。

【FF15】Regulus-第三章

第三章、



“那么,作为代价,您能付给我什么呢?”

红发的男人说道,带着某种恶趣味,又有点儿说不清的期待。

然而,出乎他意料的,理应生活在温室里的小王子没有问那些被宠坏的孩子总是会问的问题——譬如为什么要支付报酬,报酬是什么——却也没有出乎亚当意料的反问道。

“你是在向我索要报酬吗?”

“就算是未来的真王陛下,也是需要支付报酬的,不是吗?”亚丹说,这一刻他反而显得很有耐心:“再说了,我可不是路西斯的子民啊。”

“这样啊……”

慢吞吞的,温室里的小王子说道。亚丹嘴角的笑容一滞,小王子拖长的尾音给了他很不好的联想。但是无论他在想什么,小王子依旧维持着那个奇怪的腔调。不,应该说,随着他每说出一个字,时间每推移一秒,他的腔调就变得越来越奇怪。

“如果说,不是子民,就,没有义务的话。”

很快,从明明是个声带都没有再次变化的小孩子口中吐出的,就是小孩子绝对不可能拥有的声线。那声音显得神圣而庄重,深远而威严。就仿佛神殿里的回响,被撞响的大钟,末日时的号角——

“不能理解,不能接受,但已知晓。”

“…………”

在漫长的沉默之后,已经失去了笑容的红发男人轻声问道。他是那么的熟悉这个强调,这个声线,这个语气。

“你不是他,你是谁?”

——那是所谓的‘神’与水晶,连怒斥都威严平静的声音。

“…………”

回答他的同样是沉默,孩子只是看着他。或者说,降临在孩子身体里的怪物只是看着他,不带笑容,不带善意,却带着高高在上一视同仁的怜悯。那是‘神’凝视‘人’的眼神,也是‘母亲’注视‘孩子’的温柔,‘君王’俯视‘子民’的傲慢。

虽然提出了问题,但是亚丹不需要答案,因为仇恨已经给了他答案。

在那一瞬间,亚丹攥紧了拳头。路西斯的血脉一样在他的血管里奔流,混入了星之病毒的力量更具侵略性,也给主人带来了无尽的痛苦。现在,怀抱着痛苦,黑色的力量随着他的情绪一起奔涌。作为召唤武器的前奏,红色的水晶碎片在他周身的空间里若隐若现。之所以还没有凝聚出实体不是因为亚丹已经放下了仇恨,只是因为他不确定能一击毙命面前的‘人’。

不,应该说,如果是如亚当想的那样,那么他一击毙命这位小王子也并没有什么用。

因为现在他面对的,不是被指定了、赋予了要杀死他宿命的真王,又一个如他一样的倒霉牺牲品。而是制造着又一个悲剧,也制造了现在的亚丹·伊兹尼亚的‘水晶’。

人是没有办法用神赋予的力量去击败神的,正如操纵着水晶赋予路西斯王家血脉的幻影剑与魔法,亚丹是无法通过这种手段去伤害水晶的。不然路西斯早就毁灭了,两千多年,就算在王族的守护下,保存水晶的房间也不可能整整两千年都无懈可击。而亚丹最不缺少的,就是时间。

“你的仇恨,我已看到。”‘水晶’说道:“倾听要求,抉择在你。”

“哈——你终于也疯了吗?水晶也会疯吗?”

“——杀死这具躯壳吧。”

与他的嘲笑同时响起的,是‘水晶’提出的要求。嘴唇蠕动,片刻之后,亚丹才找回了开口的力气。

“……为什么?”

“区别在此,展示于你。”

“我可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这么有爱心了。”亚丹抱着手臂:“我在神影岛的地牢里呼唤——这片土地上有多少呼唤水晶的奇迹的,你比我更清楚。就算是路西斯的王,你也不曾给予答复。”

“帮助人类,不是义务。”

水晶平静的回答道。而作为被求助的那个人,亚丹却说出了求助者的台词。

“既然如此,你要我怎么相信你会帮助我?”

“不是帮助。”水晶说道,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抬起了头,凝视着亚丹的眼睛。“杀了‘我’。”

“你决定放弃你选择的真王了么?”

不需要‘水晶’解释这句话,亚丹已经明白了这简单的三个字都代表了什么。正是因为太明白这句话代表着什么。他死死的咬住了牙,几乎要把牙龈都一起压碎了,合着血吞下去。

“我该称赞你的进步吗——为这次你学会了要放弃一个人,最好先杀死他?”

“没有意义。”

‘水晶’漠然道。他抬起一只手,轻轻的按在了这具幼小的躯体心脏的位置,微微垂下眼看着地上模糊在黑暗里的影子。垂下的脖颈如同待宰的羔羊,亚丹知道只要一剑,只要一剑,年幼的真王就将在这里终结。但他却感觉到自己的双手都在颤抖。

说不清是什么感情,是愤怒或者憎恶,是怜悯是痛苦。过多的情感一瞬间全部翻涌上来,太多太满,就太难以辨别。令人作呕的反胃感连同痉挛一样的痛觉传递到颅脑,却让他觉得熟悉。

曾经他也是这样,面对着水晶。只不过那时候他才是无力的那个人,只能无力的看着双手燃烧,看着自己的皮肤龟裂,流出的血液从鲜红变成纯黑——那是他记忆里,最后的‘活着’。

“我给你一个赢的机会。”

在亚丹的沉默与颤抖中,‘水晶’说道,词语传达到耳边的时候,亚丹听到的却不是水晶的声音,而是孩子稚嫩的童声。

“还是说,你连胜利都不敢了?”

“我只是没想明白。”

亚丹轻声说道,他缓缓的,慢慢的,露出一个笑容。男人凝视着孩童的双眼,却在里面找不到任何一点儿神采。那双湛蓝的眼眸,此刻看起来就像是两颗无机质的玻璃珠子。

“我失格的原因,我知道。那么你断定他失格,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会想知道?”半响,‘水晶’问道。

“我不知道。”亚丹耸了耸肩:“好奇心作祟?我猜你不喜欢这个答案。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答案?同情?怜悯?物伤其类?”

“…………”

水晶没有回答,亚丹吐出一口气。他一手摘帽,对着水晶鞠躬,夸张的礼仪早就被淹没在了历史长河里,而还坚持使用着古老礼仪的他,本来也该被淹没在时光的尘埃里。

“那你还真是太看得起我了。作为天灾与怪物,正如你所下过的判决,我没有人心这种东西,就像你一样。”

“水晶,是拥有意志的。”

“啊呀,那还真是我失礼了呢。”说着抱歉的话,语气里却全都是挑衅。红发的男人依旧一手压着礼帽按在胸前,他问道:“需要我道歉吗?阁下?”

“我能感受到你的痛苦。”

“我不痛苦。”亚丹反驳,他嘴角的弧度愈发夸张,从腔调到动作,就仿佛被提醒了一样,他一瞬间又披上了他画给自己的、名为亚丹·伊兹尼亚的皮。“我只是觉得可笑——所以,您的答案呢?如果您愿意回答我的话。”

“…………”

过了很久,亚丹终于听到了回答。

“向着黑暗求救的真王,已经算是失格了吧?”

“……啊。”

仿佛灵魂脱离了身体,亚丹听到了自己的回答。他的声音平静到仿佛另外一个人,红发男人轻声说道。仿佛濒死之人呼出最后一口气。

“原来,是这样啊。”

多可笑啊,明明是被寄予厚望的真王,却没有被赋予任何力量,导致在面对宿命之前先落入绝境;明明没人告诉他敌人是谁,却会因为绝望时候伸出双手求助,而被指责失格。

这是多么神奇的逻辑,这是多么违背常理的要求,这是多么不和人心的判决,这是多么熟悉的结局。

——这就是‘水晶’。

“那么,你的回答?”

高高在上的存在问道。亚丹缓缓动了动指尖,帽子从麻木到失了力道的指尖落下,滚落入血和成的污泥里。他看了一眼粘上枯叶与污秽的帽子,闭了闭眼。

“还真是,难得的机会啊。”

发出这样的感叹,就像是提线木偶一样,红发的男人垂下头,他往前走。明明只有三两步的距离,他却走的很慢,每一步都沉重的仿佛走上断头台。最后他屈下膝,蹲下身来,给了孩子一个拥抱。

“我是应该感谢你——谢谢——是这么说的没错吧?”

一个非常温柔的拥抱,仿佛拥抱着至宝,也仿佛拥抱着恋人。多用一点儿力气都要害怕会弄碎对方,可减掉一点儿力道都害怕抓不住人。

“噗呲——”

温柔的,微弱的,被厚重的衣袍所掩饰,被风声与枝叶的轻响所埋葬。重叠的肉体被利器所刺穿的声音在耳边却无限放大,没过心跳与脑内的轰鸣。

微微往后仰了仰,拉开两人之间的空隙。亚丹垂下头,他的手慢慢的从孩子的脊背上滑下来,随着抽开的手,短小精致的匕首被从孩子体内带出。匕首摔在地上之前就已经化为一串红色的水晶碎片,消失在虚空中。它的主人视线往下,往下,停留在本应该压在自己胸膛上的,孩子小小的手上。

那只甚至握不紧身边人衣袖的手,此刻正虚握着一把剑。锋利的长剑完全是为了成年男子使用而打造的,孩子的手甚至不能说是握上去,只能说是搭在剑柄上。但是这已经够了,亚丹喉头微动,他尝到了血的味道。那是他自己的血的味道,一如既往的难吃。

他要死了,就算很快就能再次醒来。亚丹知道这次自己受到的伤势非同一般,但是他也很清楚,伤势只是伤势,他并不会在这里结束。一如普通人类的死亡,亚丹还有最后的一点儿时间与力气,他看着紧压在胸口的,与其说是剑格不如说是装饰品的圆环。愈发昏暗的视网膜上,印出红与蓝的荧光。于是,他突然笑了起来。

“啊——”

用着最后的力气,亚丹笑了起来,带点儿嘲讽,也带点儿恍然大悟。

“原来,我们是一样的啊。”

红色的碎片伴随着黑雾升腾而起,男人逐渐消散的脸庞看起来竟然有几分安然,愤怒与仇恨都缓缓消退,还留在他胸腔里的,只剩下了吐不出来的笑声。

荒唐,滑稽,该用哪个词来形容自己所见到的这一切呢?红发的男人艰难的用仅存的意识盘算着,很快也随着意识的下沉而放弃:等到醒来再想,也不会太迟吧?

啊啊,唯有这一次,他是如此的期待着尽早醒来,而不是多睡一会儿。这么精彩的剧目,哪怕是错过一秒他都不愿意。

带着笑,怀抱着期待,他闭上了眼睛。




风鸦有话说:亚丹被忽悠了,跟他对话的不是水晶。至少不是他以为的那个水晶。水晶也不会因为真王被亚丹帮助就吊销真王执照,不然游戏里诺诺早被水晶抽打一百次了。

                    这一章卡死我了,亚丹真难写,纠结两天之后决定放弃纠结,破罐子破摔,OOC就OOC吧,我也没办法把一个两千岁大叔的心理在一章节全部说清楚,还是留着亚丹跑尸回来再继续写吧。


评论(7)
热度(31)
201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