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之鸦——平等的爱着所有人的

烬下荒草覆残垣,大梦几醒不肯歇。
爱发电已开通。

【成长系】不归〔短篇一发完结〕

不归

贴吧,论坛,扣扣,微博。

现代人的生命里,永远充斥着这些元素,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消遣莫须有的寂寞分子。

“喂,喂!~”同桌推了推她:“我说阿笙啊,放学了啊。”

“啊……哦哦!”唐笙的表情一瞬间从似乎很认真的表情变得生动起来。她伸了个懒腰:“谢谢啊,红红。”

“不谢~”有着萧红【小红】这个霸气满满的名字的同学挥了挥手,提着书包走了。“明天见啊阿笙。”

“嗯!明天见!”

送走了同桌,唐笙坐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摸出了手机。

下午六点十分,窗外夕阳正好。

————————————————

唐笙是一个非常非常普通的高中少女,特殊技能是神游天外和上课玩手机。人生中唯一值得骄傲的事情是即使她爱极了逛贴吧论坛还是能混个中游成绩。

唐笙是外面一抓一大把的普通人,她热爱网络,因为她热爱那些离她好像有一个光年那么远的恩怨情仇爱恨转折。

说白了,唐笙爱看818。

唐笙在班里很是坐了一会,才爬起来收拾书包回家。回家路上她还是如往常一样,一手手机一手奶茶。

昨天看的深情男分手之后的道别被扒出来楼主是个脚踏三条船的渣。

那个发了好多自拍照的美女其实是个男人。

又一群五角恋的蠢货纠结了整整一周,大戏唱完了,终于肯宣布天各一方江湖不见。

唐笙看完之后一一取消收藏,之后跑去了她最喜欢的一个论坛。

这个论坛叫时光,没有818没有N角恋没有撕逼大战。会员制,满屏幕的帖子都是记录贴或者图片贴旅行贴,看的人整个身心也跟着安静下来。

唐笙扫了一眼,精确的挑出了她没看过的那个。

30多楼,一看就是个新贴,贴子叫夜雨。

唐笙点了进去,只是她没想到,这一点,就是八年。

————————————————

夜雨这个帖子成了唐笙新的心头好。

发帖人的id叫挑灯看剑,每天都更新,每次更新都是简单的天气和日期说明,之后配上一张自己拍的风景图。

不同于大多数美图,他发的图里是随处可见的场景。

普通的窗子,窗外的树和楼,天空的云,夜里温柔的路灯……还有永远会呆在窗台上的机器猫闹钟。

唐笙爱帖子里普通却寂寞的景物,也爱那个永远指着七点半的闹钟。

她难得开了脑洞给他们设想了一千种故事,却发现有的太狗血,有的太玄幻。

最后唐笙去勾搭了楼主。

————————————————

楼主挑灯看剑是个不怎么说话的人,每次都安安静静的发帖,认认真真的回复谢谢支持。

后来似乎是觉得论坛上的人都挺好的,他也会发一些别的图片,比如外带的咖啡,中午的午饭,精致甜点。

当然,每天都少不了一张放着闹钟的窗台的照片。

唐笙勾搭上他时,那个帖子已经涨到一千多贴了。

唐笙喜欢挑灯看剑,她热爱撕逼热爱818热爱人渣配绿茶表,其实心底里她更喜欢温柔的人。

————————————————

如有神助的,唐笙跟挑灯看剑交换了扣扣,知道了挑灯看剑是个二十出头自己开了一家小店的男人,知道他泡的一手好奶茶。

唐笙慢慢的觉得挑灯看剑是她心中的偶像。

唐笙这个人糙的很,爹妈又是甩手党各自组建了新家庭。是挑灯看剑把她当女儿一样养,告诉她怎么做个女孩怎么做好一个女孩。

唐笙特别感谢挑灯看剑。

她挺想管他叫声爹,第一次叫的时候挑灯看剑吓得直接摔了手机。

那个帖子还是每天都在更新,今年已是第二年。

挑灯看剑没说过他为什么发那个帖子,唐笙也就不问。

————————————————

第三年的时候唐笙参加了高考,高考成绩不好不坏,依照约定,挑灯看剑请她去他的城市玩,还请她吃了顿大餐。

被拽进高档西餐厅的唐笙勉勉强强捡起来了挑灯看剑告诉过她的西餐礼仪。

吃到最后唐笙咬着叉子,在服务员有礼而暧昧的目光下接过了挑灯看剑递过来的纸巾,笑着叫了一声哥。

挑灯看剑愣了一下,也笑了。

“得了,什么哥,我看我这是在养女儿吧!”

“那叫爹?”

“……你还是叫哥吧。”

————————————————

唐笙在挑灯看剑家看到了那个机器猫闹钟,它放在窗台上,擦的干干净净。

唐笙很是盯了它一会,才确定它是真的不走了。

“它坏了吗?”唐笙问道。

“不,它只是走不动了。”挑灯看剑答道。

直觉告诉唐笙还是不要问下去比较好,于是她就没有问下去,乖巧的哦了一声,接着吃挑灯看剑买给她的草莓慕斯。

那年唐笙填了挑灯看剑所在城市的大学,说是跑过来继续蹭吃蹭喝好了。

————————————————

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唐笙选上了学生会主席,被男生告白的时候整个人都吓懵了。

她打电话给挑灯看剑诉苦的时候挑灯看剑笑了,他说你怕什么,那个男生才该怕被你拒绝啊。

“我……你不懂,你也是男神。”唐笙有点暴躁的抓了抓头发:“姐糙了这么多年,居然有男生向姐告白姐好恐慌有没有!!!”

“这不是很正常的么?”

挑灯看剑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柔。

“唐笙,你很好。”

“……”唐笙愣了一下,她摸出镜子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突然发现自己原来真的不再是最早的御宅族女汉子了。

她有多少年不看818不去网上吵架了呢?

她自己都不记得了。

“阿笙,你要相信自己。”挑灯看剑最后这么总结道。

“…谢谢爹的培养哈。”

“……你还是闭嘴吧!”

这是第五年。

那个帖子还在更新,已经成了时光论坛一个永垂不朽的神迹。

————————————————

唐笙谈了两场恋爱,最后都分手了。

第一次时她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第二次时她甩了那个找了第三者的男生一巴掌。

挑灯看剑的咖啡店成了她最常去的地方,连带着店里生意都好了不少。挑灯看剑抓她做了苦力,那个月底也请她去吃了火锅。

看着唐笙吃火锅的样子挑灯看剑摇头说叫你的礼仪你都还给我了。

唐笙吐了吐舌头说爹你又不是外人。

之后被挑灯看剑一筷子牛肉堵住了嘴。

唐笙其实不爱吃辣的,但是她更不爱哭,因为没人会在她哭的时候安慰她。

后来唐笙学会了原来有时候可以哭,比如吃很辣很辣的火锅,比如看很虐很虐的剧,比如读一本是悲剧的书,比如……

比如把挑灯看剑更了整整五年的帖子再翻一遍。

唐笙终于知道了,之所以那个帖子叫夜雨,是因为其实它是为了数日子。

数着某个人回来的日子。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

挑灯看剑那么温柔的一个人,他心里沉着没有人能走进去的故事。

————————————————

第七年时唐笙毕业了,她搬到了自己租的房子。因为没钱下馆子所以学着做饭,因为没人可依靠所以学着坚强。

她那对奇葩爹妈最后给她的是一笔钱,以及一个找了关系才弄到的很好的职位。

唐笙第一次没有跟她爸妈闹翻,她平静的接受了这一切,之后跟挑灯看剑说,爹,我最爱你了。

挑灯看剑说嗯,爹保护你,爹请你吃大餐。

那天晚上帖子里po的就是他们的晚饭,没有大餐,只有两份炒面。

唐笙吃的哭出来。

————————————————

接着就是工作……升职……再升职。

第九年时唐笙已经是公司高管,年薪百万。

她回想曾经的自己,突然觉得这一切都是一场梦一样。

这场梦很苦,也很好。

梦里有我成长至今的痕迹,还有你温柔微笑的侧脸。

夜雨的帖子数翻了几翻,唐笙打开要价昂贵的手机,今天挑灯看剑没有更新。

他不是不想更新,而是不能再更新了。

死人是不能上网,不能去看818,不能发帖的。

唐笙接到了警察局的电话,叫她去认领尸体。

唐笙去的时候是被追她的同事送去的,她连站都站不稳。

警察交给她的是一只还算完好的手机,还有支离破碎的遗体。

挑灯看剑出了车祸,刹车失灵的卡车从他身上碾了过去。

唐笙刹那间明白了疼到底是什么。

————————————————

疼是我看着你的尸骨,却已看不清你的面孔。

————————————————

挑灯看剑很早就留下了遗嘱,由律师读给一无所知的唐笙听——他全部的遗产都留给了唐笙,包括不算太多的钱,咖啡店的店面,以及很多套房子。

唐笙突然记起很早之前挑灯看剑告诉她现在这个社会存钱不如买房子,唐笙说我穷,挑灯看剑说那我买好了。

那时唐笙笑着说好啊,反正爹的就是我的。

最后还有一封信,信里是保险柜的钥匙和挑灯看剑要求的遗体处理方式。

他要求死后骨灰随便撒了,就算回归大自然。

信的最后挑灯看剑写道:丫头,别哭,我看着你呢。

唐笙果真就听他的话没哭。

连从火葬场拿到骨灰盒时也没哭。

————————————————

骨灰盒很简单,方方正正的,唐笙撒骨灰的时候想起了挑灯看剑温柔的笑容。

他笑的那么温柔,人那么好。

可是最后死的时候,除了唐笙,一个亲朋好友都没有。手机里寥寥几个号码,除了供货商就是外卖。

只有一个唐笙。

只有一个我……若是只有一个我,那么我死之后,谁还会记得你的温柔?

————————————————

唐笙把机器猫的时钟拿去修,老师傅看了半天,才告诉她,丫头,你这个钟没问题,就是该换电池了。

唐笙木然的哦了一声。

之后她跑去一个人看了一整晚的电影,电影很无聊,她捧着热乎乎的奶茶,鄙视的一句接一句的骂。

“傻B傻B傻B……”

凌晨四点唐笙回了家,她手里的奶茶已经凉了,被寒风吹的刺骨的冷。唐笙就这么一步一步的走回了家。

她想证明给那个愚蠢的爹看——你看啊,人还活着呢,怎么就走不下去了!

可街上空荡荡的,没人看她,只有风吹过去,不回头……冷的让人觉得疼。

可唐笙已经一无所有。

她学会了不再哭。

就像是只要不哭,那就不疼。

————————————————

网络上名为夜雨的帖子已经停了两个月没更新。唐笙把所有图片文字都保存了下来,之后再也没上去过。

她现在特别讨厌挑灯看剑。特别特别讨厌。

你看,你告诉我了要往前走,要走的漂亮。可是我往前走,你在催,你却不走。

你在深渊里越沉越深,却一句话也不告诉我。

你怎么不等等我?

————————————————

后来唐笙有一次路过市中心最好的五星级酒店,看到一对新人正在结婚,郎才女貌,标准配置。

唐笙停下脚步看了很久,才认出了其中一张面孔。

那是挑灯看剑珍惜的锁在保险柜里的那些照片里的面孔。

唐笙沉默的看了很久,回到家,上了挑灯看剑的号,发了最后一个帖子。

【时至今日,他很好,你终不必再等。】

配图是网上一位大神手绘的十里红装,喜气洋洋。

————————————————

唐笙跟他学会了如何做一个女孩,学会了如何当一个成功者,学会了如何尊重他人,学会了如何淡然伤痛。

最后他教会了她,如何面对爱情。

爱情是一段时光,过了就过了,你以为数着的是他的归期,却不知道他这次一去……便不归。

——不归 end——

评论(7)
热度(27)
2015-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