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之鸦——平等的爱着所有人的

烬下荒草覆残垣,大梦几醒不肯歇。
爱发电已开通。

【all叶主方士谦x叶修】灯塔

【方士谦X叶修】灯塔

#迟到很久的活动文

#我来交粮食了别打我!

#cp方士谦x叶修——治疗之神(向导)x斗神(哨兵)

#短篇一发完结

#期待评论热度和喜欢安慰我高三不放假还熬夜到2点码字的痛苦。

#祝阅读愉快

#感谢体谅我高三没有催我文也没有把我踢出去的巨巨们╭(╯3╰)╮爱你们

#特别感谢半夜陪我改文码字支持我鼓励我给我抓虫虫的康康酱╭(╯3╰)╮好爱好爱你!

#大王黑哥哥鸢尾扩音器酱妄念酱江南酱梅干菜沫沫……还有好多好多小伙伴和读者们,我好想你们TTATT

000/

点灯人在灯塔里点燃巨大的火堆。

为他等的人点亮通往他的路。

001/

飞船无声无息的斜飞过海面,船腹略过不断被海浪拍打的悬崖,吹开海浪声传播的轨迹,最后擦过悬崖往一边飞了一会,在悬崖底下简陋的可怜的空地停下。

小型飞船的舱门打开,来人慢吞吞的走出来,他步伐慢悠悠的,肩上搭着揉皱了的军礼服外套。垂下的袖子被海风吹着,跟着他的步伐晃悠着往前,明明数次看着那件外套就要掉下来了,下一刻却还是看着它晃悠着呆在男人的肩膀上。

男人走出飞船,往悬崖那边走了几步,他慢悠悠的深吸了一口气,之后缓缓吐出。接着从口袋里摸出一包抽了一半的烟,抽出一根叼在嘴上,又去摸打火机。

跟着,男人很是惬意的站在沙滩上,对着悬崖吹着海风抽完了一根烟,才心满意足的沿着一旁的小路往上走。

这条小路非常普通,就是一条在岩石上简单开凿出来的,石头的小路。构成小路的石头有着锋锐的棱角,和从缝隙里生长出的植物,一看就是很少有人走过这里。然而男人对这里非常熟悉。

一千四百四十级台阶,一千四百四十步,通向最顶端的,立足于悬崖边上的古老灯塔。

这条路,他走了整整四年,走的次数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也许是因为次数太多了,也许是因为从来没数过,谁知道呢?

002/

一步一步,一步又一步。

男人迈着不紧不慢的步子,走上不荒落到满是杂草尘埃,也不繁华到被人踩的光滑平整的台阶。

他听着海风与海鸟的叫声,听着海浪一次又一次破碎在巨石上的声音。嘴里的烟一点点燃到尽头。也不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总之他走了一路,直到最后踏上了平台顶端,已经熄灭在烟嘴前的烟前面续着长长的灰色烟灰。却半点没有断裂坠下的样子。

下一秒,好似又飓风自门内爆破而出,平台上那座不高也不宏伟,却足够简洁古老的灯塔大门轰然洞开。有人遥遥的站在被改造过,挪做他用的大厅尽头,看着刚刚踏上崖顶的男人。

“你来了。”

面对灯塔里的人温和的问候,男人只是懒懒的抬起手,挥了挥,他迈步继续往门里面走……

然而,就在下一秒,那无形的力量往外一卷,一拉。庞大的力量不带半点攻击力,却足够强硬,强硬到如同他主人的渴望一样,一刻都不能再等待。

男人任塔中的人将他卷了进去,他嘴上的烟落下,大门在他身后再一次轰然紧闭。

直到这时,男人才勾了勾唇角,看着站在他面前的人。

“你急什么?烟都掉了。”

“你不会再需要它了。”

塔中人这么说道,然后扯住叶修,把他拉向自己。

吻上去。

003/

气息融合,唇齿交缠。接下来是开始不安分的手指,大力揉过皮肤的手掌,粘合在一起的唇里透出一抹红,不知道是血,还是摩擦后的口舌。

然后皮肤带着热和微薄的汗意蹭在一起,纵使它们的主人都早已脱离了常人的范畴,被丢到沙漠里去也不会流汗。

最后是交缠的互相拥抱抚摸着的双手,褪去最后一层伪装,把所有欲望坦诚的表达出来。

纵使不言不语。

纵使只剩喘息。

004/

经常被夸奖干的好的叶修,今天被好好干了一番。

他躺在床上,哨兵的身体让他早就适应了塔中昏暗到对于常人来说不可视物的光线。叶修就这么躺在床上,半闭着眼睛,好似看着什么,又好似什么都没看。

而刚刚好好干了一番的男人从房间另一头走了过来,他站在床边,垂下头看着叶修。视线一寸寸从他赤裸着的脚趾滑到他的眼睛,两双同样成熟又深邃的眸子对视了一会儿。叶修打了个哈欠,说道。

“舒服了?该我了吧?”

“当然。”

男人点了点头,他脸上带着温和的笑,那笑极为清浅,却像是假的一样。

然后,他探出了精神力。

标志性的庞大而拥有着几乎无法复制的双治愈系特性的精神力自他的身体里涌出来,包裹住了床上懒洋洋的哨兵。

005/

他们都知道这后续的东西才是叶修一次又一次的拜访这座偏远的高塔的缘故。

而前面的那些交缠和性欲,不过是最后精神安抚的附属品。

——至少,他们都对对方承认,只是这样的。

006/

第二天清晨,海鸟喧嚣的鸣叫声再一次响起的时候,方士谦睁开了眼睛。

精神力修炼到他这个地步,其实睡眠已然不是必需品。然而他却有在特定的事情之后——或者说特定的事情到来之后——睡上短暂又轻浅的一觉的习惯。

等他醒来的时候,不用多加探查,他就知道这座塔,乃至他专门规划出来的这片地域,都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叶修已经走了。

事实上,并没有等到天亮,叶修就已经早早的离开了。

方士谦从不问叶修为什么,他知道叶修会有各种各样的话来搪塞他——比如“哥日理万机可是很忙的”之类的……但他不问。

他不需要搪塞的理由,也不需要理由。

方士谦最后整理好了已经换上干净床单和被子的床铺。打开了个人终端,查阅发来的公文,顺便安排大陆另一端的属下来接他。

他是方士谦,是联盟微草军团的团长,是联盟最高等级,也是最强大且强势的单身向导,是传说中的“治疗之神”。

人人都说治疗之神方士谦其实人相当不错,在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也不介意伸出援手做点对他来说不值得一提的事情,并且从不问个底朝天,嘴巴也严实的很……

——对,不值得一提的事情。

007/

联盟第一向导治疗之神方士谦和第一哨兵斗神叶修之间有长期肉体关系,并且有长期精神抚慰整理的行为。这件堪称联盟尽二十年来最重大事件之一的事情。对于两位当事人来说,是不值得一提的事情。

叶修提出请求,方士谦获取报酬,再简单不过,甚至不值得一提的关系。

仅此而已。

008/

方士谦回到他的旗舰上时,早已习惯了他的暂时又按时的离开的下属们什么都没有多说。

方士谦也并没有在意他们是否在心底里胡思乱想,在私底下八卦来去。

反正微草团长有个固定情人,或者固定去见情人这件事,对于联盟来说都不是个罕为人知的秘密。

——如果方士谦是个妹子,联盟可能还要关注一下,提点一下全民(哨)女神可以随便搞关系但是不要随便怀孕结合……但是方士谦是个男的,这么多年又从没有结合倾向,早八百年婚姻自由了的联盟也不会无聊到去折腾自己的手下重将。

简而言之,对于方士谦个人有点什么不清不楚的男女(男?)关系,整个联盟都是无所谓+喜闻乐见的。

虽然方士谦一直把这作为一场交易。

——一场持续了5年,还有继续持续下去的趋势,久而平常到让他的下属们都习惯了的地下关系。

有时候方士谦自己也想,说是只是交易,说出去也不会有人信的。

009/

但他不会,永远不会说出去。而不信的那个提出这一切开头的请求的那个人,也永远不会信。

那么,别人觉得再多,也没有什么了。

毕竟在当事人眼中,这是不存在的。

010/

“叶修哥,你回来了啊。”

叶修回到嘉世的时候,苏沐橙正好自嘉世总部大楼里走出来。看到叶修,姿容秀美到倾倒了大半个联盟,让无数哨兵从此抛弃向导的哨兵女神对着他笑了起来。

“辛苦了,欢迎回家。”

“啊。”

叶修也笑了起来,他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就像是他们曾经,苏沐橙还小的时候一样。

“我回来了。”

然后带着完成了的任务回来的叶修就和也不打算离开了的苏沐橙一边低声聊着无关紧要的日常和训练小事,一边走到大厅后专门为一定等级以上的军官办理手续的房间里。自有大把的人员帮他们处理后续手续。

待一切都处理好了,叶修最后确认了报告之后。两人才并肩再次走出了大楼。

“接下来你打算去做什么?”叶修看着走在自己身边的女孩。

“前面约了云秀……”苏沐橙答道。

“那就去玩吧,玩的开心点。你难得有假期。”

叶修摸了摸她的头。

“哥自己回去,没问题的。”

“嗯……”

女孩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她转过身,正要迈开步子的时候又迟疑了一下,两步跳回叶修面前,望着叶修的眼睛。

那双眼睛是黑的,非常深邃,非常漂亮,看着她的时候温暖柔软的像是巨兽只对她袒露的肚皮,她最喜欢的咖啡店春日午后暖暖的阳光。

“叶修哥你……看起来好多了。”

有点难以启齿的,女孩低声说道,精神力在他们周围铸成屏障,让对话不会被任何人听到。

“还要继续这么好下去啊。”

带着点失落又欢喜的,苏沐橙这么祈愿着。叶修看了她一会儿,笑了起来。他拍了拍女孩的肩膀。

“你想多了,哥一直很好——放心吧,我不会丢下你的。”

“可……”

“没有什么可。”

男人把她扳到背对他的姿势,然后说道。

“去玩吧,玩好了就回来,我带你吃好的去。”

说完,他也不等苏沐橙回答。自顾自的对她挥了挥手算作告别,也转身走开了。

在他背后,女孩带着欢喜又失落的心情,认真的点了点头。

“好啊。”

011/

虽然你是这么说的,虽然我知道这不是真相,但是既然你是这么说的,我就相信你好了。

毕竟你是我哥哥嘛。

我们是家人,不是么?

带着幸福又悲伤的笑容,苏沐橙踏上了去见好友的道路。

012/

而直到回到宿舍,叶修才有点疑惑的嗅了嗅自己的手臂。

“没什么味道啊……”

他喃喃自语着,运转着的精神海里——即使没有向导对于精神力精准的控制和多变得技能,他也能察觉出来其中并没有多出什么不该有的联系。

方士谦不愧为治疗之神,办事儿干净利索,不留痕迹……就是体力好的不太像个向导。

深刻的了解自己多年的老对手和5年的“老搭档”是多么靠谱的叶修并不觉得自己或者方士谦留下了什么痕迹——比起对方只是隐藏了幽会对象不同,叶修是完完全全的把自己的踪迹隐藏在一次次有迹可循的任务里了。

虽然这位联盟斗神本身就够神出鬼没的了,但是事情总是不会嫌做的完美的。

再次确认了一遍自己没有任何失误之后,叶修只能叹了口气。

难道还是去的频率太低,平时太累了?还是累的比较明显的,所以才被沐橙发现了点儿什么?

感叹了一遍孩子大了不好带的哥哥大人叹了口气,默默的下定了以后多跟他的“好搭档”见上几次的决定。

然而连他自己也没有发现的,在下定这个决定时,他其实是有点欣然的。

——或者说,比起那沉淀在他心底的故事,以及逼迫他不断往前走的力量,这点儿暧昧的情绪,实在是太过微不足道了。

013/

从它诞生之前,给它提供发芽的土壤的人,就从未期待过它的到来。

那么直到它死去,也不会有人知晓。

——就如同这一切的开始一样。

014/

后来这样暧昧又清白的关系就这么持续了下去,大概是有什么在联盟最顶尖儿的哨兵和向导之间生长发芽,再把他们努力的捆绑……然而两人却都没有这个意思。

一个人铭记一切只是交易,不问缘由不提感情。

一个人牢记不能忘却的过去,不去问心底的情绪。

也许就这么一直持续下去,他们会在一起,或者一辈子不在一起但还这么走下去。

但是没有也许,他们都是强大而理智的人。强大到有力量断绝一切,包括缘分。理智到直奔理想,不回望一眼感情。

015/

得到方士谦战死于与异星系的战争中的消息的时候叶修愣了一下。

他仔细的看了一下加密的军事视屏对面的脸,确认对面的人是真的,也是认真的。然后他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

之后按照命令,他带着嘉世帮助失去了领导者和前任支柱的微草守住了最重要的星球。

后来叶修抽着烟,看着微草的新任领导者,方士谦亲手培养的接班人站在他面前,以微草领袖的姿态和地位跟他打交道的时候。叶修才突然的恍然大悟。

哦,方士谦那家伙是真的死了。

……是真的死了。

他按灭了烟,吐出肺里的烟气。

那就这样吧。

还能怎么办呢?

016/

“微草有个好继承人啊。”

再一次濒临狂暴的时候,叶修叹了口气。他的意志力一直很强,强到在这几乎让所有哨兵都疯掉的重压下还能控制的住自己。

他又一次抽起了烟。

“只是……”

只是有点可惜啊,你这家伙居然就这么走了。

017/

叶修大概是联盟里最了解方士谦的一个人。治疗之神早年就在战争里失去了双亲,最后一名亲人也在很早的时候死于战争给他留下的后遗症。

于是似乎在这位传奇的治疗之神的一生里,只有与他“并不怎么熟悉,也没见过里面”的叶修大概了解治疗之神是个多奇葩龟毛的人。

——比如在听到叶修那个奇葩要求的时候,对方非常冷静的点头同意,并且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在让叶修舒服的精神舒洁前加个让他舒服的活动。

——再比如方士谦乐于收集并阅读古地球时代的书,还有点叶修看来莫名其妙的小情怀。

——再再比如,只有叶修知道的,方士谦真正的梦想。

018/

“我想……做个点灯人。”

方士谦在他们“互帮互助”后跟叶修瞎扯的时候,这么回答道。

“可以住在一个安安静静的地方,安安静静的看日落,看日出。把灯在日落时点燃,等到日出时熄灭。”

“不错。”

叶修煞有其事的点头。

“离战争和军队都远远的,挺好!”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在昏暗的光线里,方士谦这么看着叶修,缓缓的说道。

然后他们的对话就止步于此,就像他们的关系一样。

没有“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走”也没有“挺好的带我一个吧”。

一切都止步于此。

那是叶修和方士谦的最后一次见面。

019/

而他们的故事,也就此终局。

一如开始一样的,简单,干净,明了。一刀两断。

020/

很多年后,叶修再不知道多少次踏上战场。遇到的敌人里有些颇为熟悉,叶修暗暗尾随了他们很久,才恍然大悟。

哦,就是他们啊。

于是理所当然的,已经换上了只有他一个人能玩的溜的,近乎炫技一般的武器的叶修冲了上去。杀得这群异星系偷渡客哭爹喊娘。

“等等!我们政府和你们的联盟签订了和平条约!你不能杀我们!不能!!”

被一堆护卫护在最里面的胖子都得想筛糠一样,突然,他想起了什么似得冲叶修大吼道。

“你可以把我交给执法队!外交部门!!——”

“我知道啊。”

在他越来越绝望,越来越恐惧的眼神里,叶修举起千机伞,伞尖的枪口对准他。他非常认真的回答道。

“就是因为是你们,我才杀的。”

——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做,叶修不想去想,也不会去想。

——那是被他抛弃的东西。

021/

而在以光年为计量单位的遥远距离之外,在城市的某家酒馆,是一片被人扫荡过后的狼藉景象。

而造成这一切的人,只是静静地看着被他踩在脚底的壮汉,庞大的精神力遮掩了属性与特质,还是强力的可怕。

“还说不说了?”

“不……不……”

“嗯?”

“不说了!我再也不说叶秋的坏话了!求你别杀我!别杀我!!!”

在精神力的压迫下,表面看起来非常强力的壮汉马上哀求了起来。

“那就滚吧。”

男人挪开了脚——壮汉马上屁滚尿流的半滚半爬了出去。

——速度还挺快的啊。

男人抛了抛手里的酒瓶,叹了口气,他冷淡的抬起眼,看着悄无声息的回到酒馆里的老板。

“你又砸了一次我的店。”老板心疼的看着一地狼藉。

“可是我治好了你。”

男人这样回答道。

“……那叶秋是你老熟人——暗恋对象?”

老板有点生硬的转开了话题。

“你这么护着他,别人说一句也不行。为这点儿小时砸了我8回店。”

“只是……老搭档罢了。”

男人迟疑了片刻,才找出了合适的形容词。

“……哦?可真不像啊。”

老板开始打扫起店里,男人也准备离开。

推开酒吧摇摇欲坠的大门,男人重复道。

“只是这样罢了。”

——至于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方士谦才不会去想,也不懒得去想。

——那是被他抛弃的东西。

022/

本来就不是多重要的东西,既然都为了自己认为更重要的东西放弃了……

谁还会回头呢?

剩下的这点儿无力的报复与维护,就是他们两人的故事终局仅剩的一切了。

023/

从前有两个人,他们中一个人铭记一切只是交易,不问缘由不提感情。

另一个人则牢记不能忘却的过去,不去问心底的情绪。

他们都有着自己无论如何都想要的东西,他们都很理智而坚定的追求着他们的梦想。

所以,就没有“他们”了。

那海边的灯塔,再也不会有人光临。

  ——END——

  全文5899字

   2015.05.03

感谢你的阅读与等待

评论(13)
热度(1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