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之鸦——平等的爱着所有人的

烬下荒草覆残垣,大梦几醒不肯歇。
爱发电已开通。

【试阅】【龙族/楚路】莫比乌斯之环(0)

试阅文,规则大家都知道,反响决定是否写下去。


之所以这个是试阅其实是因为阿墨在我开另外一个楚路坑的存稿期愉快的写完了这个被我拒绝的梗的第一张……所以就放上来了……






食用说明:1、这是一篇其实本质一点也不小言的正剧文,中短篇

2、猜猜文案的话是对谁的旅途的定义?

3、梗来自某个著名动漫……我才不告诉你们是哪个!

4、系列文,本篇完结之后还有另外一篇同梗置换文莫比乌斯之冠








0、



 路明非总是在做一个梦。

 梦里他漂浮在一片古老城市的废墟上空,正下方是高耸入云的却又从中折断的白色高塔,他的身下是好似被蚕食空了的树干一样的高塔根基。而无数比异形还异形的类人型怪物在这比古雅典城还精致典雅,比紫禁城还庄严肃穆的遗迹之城里涌动,淹没了那被苍白的石板铺满的大地。

 这是一场战斗——或者说,战争。

 路明非漂浮在空中,他就像是开了上帝视角的玩家一样全方位的,细致的旁观着这场战争。他看着这座怪物之城里的怪物们向着那唯一的异类涌入,看着那个黑发的男人双手持双刀轮斩,身边的怪物们身上的鳞甲和骨刺便如同不存在一样,像遇上了热刀的黄油一样被男人切开,留下一堆真实到爆的黑色血液与肉块。

 那个男人一边杀,一边往前冲,他踏在高塔倾颓的,直直砸在城市中的上半截上。动作利落的像是在杂鱼堆里开无双的武将。时不时还玩个什么花样飞跃残存的塔沿和和装饰用的雕像,直奔城市最中心的白塔根基而来。

 这一次看起来又变强了啊……

 路明非在心里默默感叹,他早就在一次又一次的梦里发现了他就是一个旁观者的命。那个能在异形堆里开无双的勇者大人一次又一次的刷这个副本……而他路明非只能默默围观直播。这个见鬼的梦连弹幕和点赞的功能都没有,简直差评。 


然后路明非就安静的看着勇者大人终于逼近了白塔那只剩下半截的根基,这一次刷新在勇者面前的不再是那些长得像异形的小怪了。在男人抵达白塔底部的边缘之前,原本看上去像是建立在平原中唯一的小山丘上的白塔底部那用银和翡翠铺出的小径开始抖动,粉碎,像是有什么巨大的动物终于苏醒,决定抖落身上厚重的尘埃!

 巨大的龙舒展开盘旋在白塔之底的身体,于是那些建筑在龙身上的建筑与道路如同小孩的积木一样纷纷倒塌粉碎,露出其下龙巨大的,披着深蓝色鳞甲的身体。

 龙在舒展身体,它睁开金黄的如同神灵与太阳的眼睛,舒展开的巨大的身体的每一寸鳞片和曲线,甚至是那些狰狞的骨刺都充分表现出了什么叫暴力美学什么叫天生的优雅……然后巨龙张口咆哮。在巨龙张开双翼,发出咆哮的一瞬间,原本还锲而不舍的追逐在男人背后的怪物们纷纷如同折腰一般跪伏在地,安静的像是死去了一样。

 无数双昏暗浑浊的黄金瞳全部看着地面,在真正的王的面前,猎犬只能跪伏于地,怎能直视圣颜?!

 而偏偏,路明非看着那个男人抬起了头。他身上慢慢的,却又极其快速的长出了和龙身上相同又不同的鳞甲,原本修建的整齐的指甲变为龙爪,最后浑身沾满了黑色的血的男人抬起头仰望巨龙。他的眼睛赫然是与那只龙一模一样的黄金龙瞳!

 下一秒,男人将两柄日本太刀插进身旁的白石地面上,之后他取下了背后的黑色匣子,之后——


 
 “啪!”

 路明非又一次的听到了那个清亮的响指声,紧跟着,就像是大片遇到了断电,整个世界都陷入了黑暗中。路明非如梦方醒——其实本质上也确实如——的扑了过去,死死的抓住了那个罪魁祸首的肩膀,开始摇晃。

 “啊啊啊啊啊你就不能让我看完一次啊!!!”

 “交易吗?”

 对于正常人来说大概会被直接摇晕的速度对于这个突兀的叫停了路明非的梦的小怪物来说不值得一提,他只是很淡定的看着路明非,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

 “交易吗?交易就让你看完。”

 “别说的好像我看电影没买票一样。”路明非愤愤的哼了一声:“这是我的梦!我说什么就是什么!连个梦都不让我作次完整的你还说什么公平交易?”

 “哥哥你要是这么说就太伤我的心了。”

长的像是缩小版又PS了好多遍绝对还上了浓妆的路明非的小怪物一身笔挺考究的黑西服,他扎着红色的领结,对路明非做出了好伤心好伤心的表情。

 “我对你可是真爱啊,所以才不能让你看完的。”

 “呸,是对我的命是真爱吧。”

 “如果哥哥你非要这么说的话我也只能认了,谁让我最爱你了呢?”小怪物耸了耸肩:“但是你得相信我是真的爱你,毕竟如果现在的你真的看到了结局,那可不是什么好事情啊。”

 “跟你交易之后坏事情就能扭转成好事情了?”

 路明非继续对这只小怪物嗤之以鼻。

 “这么说也没错,世界上绝大多数坏事情只要哥哥你在刚刚遇到的时候听从我的劝告,跟我做了交易,无论是死神来了还是2012我都能给你扭转成小鬼当家的。”

 小怪物这么说道,同时彬彬有礼的鞠了个躬。他将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手里的小礼帽按在胸口的位置。鞠躬的动作看起来倒是的确绅士的不得了。

 然而对于路明非一个二次元宅来说——绅士的唯一读法就是变态。于是他顺理成章的无视了小怪物的表演和魅力,因为对路明非来说一个正太再怎么可爱也都是一个正太,性别不同那也就没什么后面的可说的了。他挥手道。

 “谈不拢了,退朝退朝!做梦不让做个完整的我睡觉总行了吧?”

 “嗻!”

 于是小怪物也像模像样的嚷了一声,他最后对路明非笑了笑。

 “买卖不成仁义在,哥哥你得记得我啊。有什么需要随时光临哦~”

 路明非心说谁TM的要跟你买卖不成仁义在,谁TM的会有什么见鬼的需要才光临你,咱们再也不见了好吧···然而,就和原来的不知道多少次一样,在路明非喷回去之前,他醒了过来。

 眼前的是叔叔家熟悉的素色天花板,还有那个吸顶式日光灯。

 于是路明非在床上躺了好一会儿,才在闹铃的催促下心不甘情不愿的爬出了被窝。

 他推开门,走进洗手间,对着镜子挠了挠头。镜子里的衰仔顶着一头鸡窝一样乱糟糟的头发,一双一看就能用双目呆滞来形容的眼睛木怔怔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就算某一天世界上需要一个人变成一个能开无双拯救世界的人,那个也一定不会像我这么废啦。”

 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用近乎于喃喃自语的声音说道。

 之后,路明非在洗手间外婶婶的催促下打开了水龙头,开始洗脸刷牙。

当门外婶婶的催促被哗哗的水声淹没的那一刻,路明非突然想起了总在他梦里出现的那个男人。他看着男人一次又一次的攻略着这个副本,也一次又一次的重新开始,一次又一次的走的更远。可是他从来没有看到过男人的结局。

 但是,说道开无双拯救世界——

 ——路明非觉得那一定是和他梦里的那个主角一样的人的工作了。 




然而这时候的路明非绝不会想到,他的平淡又普通的人生会在多短的时间里全盘逆转——









评论(12)
热度(2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