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之鸦——平等的爱着所有人的

烬下荒草覆残垣,大梦几醒不肯歇。
爱发电已开通。

【Spodeypool/贱虫】Shape of heart(27-63 END)

文案:在挖出这颗心脏,捧至眼前之前,谁都不会知道它的形状。 



 




27、

 

有些时候,生活真的美好到让你觉得可以一直这么下去。

蜘蛛侠渐渐习惯了喧闹的生活。随着时光之河的流淌,蜘蛛侠处理那些曾经让他措手不及的恶事越来越得心应手。纽约在他这位好邻居和复仇者的联合看护下继续着绝对不可能和平却也安稳的日子···

当然,这其中还有他的那位“超凡好伙伴”——死侍的一份功劳。

蜘蛛侠看着自己这个月的补贴减去了一个可观的数字,然后对着剩下的可怜的数字沉默良久,抱住某位财务人员的大腿就哭了起来。

“为什么死侍破坏的公物要记我的账上!!!这不科学!这不合理!!!!!!!”

“嗯···因为你们是好基友?”

“···啥?”

“哦,因为你们是队友啊。”
财务人员踩着七寸的高跟鞋对着可怜的穷人露出了一个标准的,八颗牙齿的微笑。

“况且死侍可没有交过罚款···事实上我们连他的人都找不到。”

“所以这就算是我的责任了?!”

“···也许你可以试着让你的好伙伴下次少用点儿炸药?”

蜘蛛侠看了看财务人员脸上的笑容,再看看还捏在她手里的自己这个月的补助,果断放开了手。

“我会努力的!”

“这就对了。”财务人员脸上的笑容一秒回暖:“还请多多加油啊蜘蛛侠!”

“所以我这个月的补助···?”

“所以如果你还记得你的补助的话,请务必从月初开始计算一下自己破坏的公物。”

财务人员微微一笑,然后提醒道。

“我记得今天轮到您巡逻?”

 

 

28、

 

一分钱难死蜘蛛侠呢,彼得同学。

 

 

29、

 

于是当死侍从窗户里翻进他的巢穴的时候,马上收货了一只垂头丧气的蜘蛛侠。

他飞快的在心里(以及两位好伙伴的帮助下)回顾了一遍自己最近的活动情况——没在街上打架斗殴(因为他有蜘蛛侠了),没无聊的去死一死(因为他有蜘蛛侠了),没在大街上追着蜘蛛侠跑(因为他有蜘蛛侠了)···

很好!死侍在心里给自己打了个满分,然后对着自己脑子里嚷着‘那不如来一发’的好伙计说了句闭嘴。他小心翼翼的走到了蜘蛛侠旁边,然后确定了一下后者没有一秒钟用蛛丝把他固定到墙上去做人体壁画,才放心的挨着蜘蛛侠坐下。

“亲爱的Spidey!!!!!!!!!!!!”他飞快的扭身抱了上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哥好想你!”

“···Wait!!!!!”

蜘蛛侠一瞬间从忧郁的沉思里反应了过来,他手忙脚乱的把某只死侍牌黏黏贴从自己身上撕下来,然后飞快的用蛛丝把他黏在了沙发的扶手上——感谢死侍的沙发,它足够大,当然颜色款式也很不错···

“因为就是你挑的啊,小蜘蛛。”

直到死侍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蜘蛛侠才意识到自己不知不觉中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他被这句话吓了一跳,很显然送好伙伴个沙发明显不属于蜘蛛侠的经济允许范围内。而且他确定自己绝对没有送过死侍沙发···谁送朋友礼物会送沙发啊!

蜘蛛侠晃了晃脑袋,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统统用蛛丝打包丢到一边去。他终于有空去好好打量一下这个他坐了足足有一个多小时的沙发了。跟着,他的表情很快的从困惑变成了恍然大悟。

“这是宜家的那个——”

“是啊是啊。”死侍欢快的点着头:“小蜘蛛你不是说很喜欢吗?”

黑红的面罩下,死侍脸上的笑容清晰可见。

 

 

30、

 

沙发的故事还得往前说。

宜家,彼得·帕克站在这间巨大的,像是蓝色集装箱一样的房子里。他环顾了一圈四周,看着身边模样温馨或者简洁的样板房。把肺里的空气缓慢的,全部都吐了出来。

我TM的为什么会在这里?纽约好邻居有点儿绝望的想到:我设想过未来跟我的女朋友一起逛宜家,设想过等我有钱了买了房子跟一群好哥们一起逛宜家,也曾经陪着梅婶来宜家买东西···

“HEI!~~~~~Spidey!快来看这个!~”

在某只黑红紧身衣变态的召唤下,同样穿着现在让他觉得耻度爆表的紧身衣的蜘蛛侠有气无力的应了一声,然后他艰难的迈开步子,冲着正在某个沙发上试坐的死侍走了过去。

——对方正在沙发上一颠一颠,配合各种即使是在面罩下也完全看的出来的挤眉弄眼和只是看脸(面罩)就能感受到猥琐之气···死侍用各种小动作向在场的所有人表达了他所说的这个沙发的绝赞。

虽然蜘蛛侠觉得他完全不想明白死侍说的是什么赞。

——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穿着紧身衣跟一只死侍一起逛宜家······

他绝望的把死侍从沙发上扯了起来,然后靠着超人的力量把恋恋不舍的雇佣兵直接拖走——还不忘跟在场的人都说一句对不起。就在死侍用夸张的伤心动作向蜘蛛侠表示他这么做有多不妥当之前,他们的背后先传来了一个稚嫩的萝莉音。

“妈妈,这两位大哥哥为什么要穿着紧身衣啊?”

“嗯···因为他们是HERO啊。”

“哦~”小萝莉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然后看着两位HERO的背影,提出了又一个问题:“那他们为什么要拉拉扯扯的啊?”

“嗯···因为他们是一对儿?”
某位永远嘴贱的年轻妈妈如此说道。

同样旁听了全部对话的死侍在蜘蛛侠僵硬的手底下挣扎,跟着一把搂住了蜘蛛侠的肩膀。

“我们果然是绝配啊Spidey!你看大家都这么觉得!”

他感动的不要不要的,而蜘蛛侠只想从水泥地面上打个洞钻下去。唯一阻止了这位有足够的力气在水泥地上开洞的英雄将羞愤转化为行动力的是他总是因为各种原因报销的补贴。

真的是太感人了。

 

 

31、

 

蜘蛛侠把尴尬的记忆全部掠过,他准确的从记忆的片段里捕捉到了相同的,沙发的影子。

“···这就是那个沙发?”

“就是那个。”

蜘蛛侠看着像个乖宝宝一样点头的死侍,他感觉自己的心跳加快,脸部发烫。但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他看着死侍贱气十足的黑红色面罩,半响,才从口中滑出一句话。

“所以你就把它买下来了?”

“当然了。”死侍理所当然的点头,然后似乎一秒反应错误了什么:“等等小蜘蛛你要相信我啊!我还没差劲到去抢劫宜家的地步吧?!”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蜘蛛侠感觉更无力了。他看着这个在他把死侍拖出宜家之前,为了堵住雇佣兵恼人的大嗓门随便指的沙发,感觉自己连话都要说不好了。

“我的意思是,我只是说了句喜欢,你就把它买下来了?!”

“不然呢?”
雇佣兵说道。

“你已经说了喜欢了啊。”

“···你就不怕我是随便说的?”
“哦···”死侍很是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然后笑了起来:“那下次你会认真的告诉我你喜欢什么吗?”
“······”蜘蛛侠沉默了片刻,然后他点了点头:“我会的。”

“所以说,哥觉得还是挺划算的。”

价值观完全不同的·土豪·死侍先生这么感叹道。而穷鬼·打工仔·蜘蛛侠忙着平复自己悸动的小心脏,连分个白眼给他的功夫都没有。

 

 

32、

 

蜘蛛侠并不知道,在他的心脏加速跳动的时候,坐在他对面的死侍的心跳其实和他一样失序。而在他纠结的翻窗跑路之后,身上的蛛丝早已经枯萎的死侍坐在只剩下他一个人的沙发上,再次给自己点了个赞。

“下一步是什么呢?···”

翻出手机打开了某知名网站的死侍看着上面网友们的各种友情出招,摸着下巴思考起了这个意义深远的问题。

 

 

33、

 

故事本应该就这样下去的。

按照这样的发展,纽约的好邻居迟早会被心存不轨的超凡好基友泡到手,而纽约的都市传奇必然也会再多一个夫夫联手斗超凡或者超凡夫夫的家暴场面之类的。

但是如果一个句子里带上了‘本该’,就说它表达的意思往往与此相反。

——就像是带上了‘曾经’的句子往往表达的是已经追不回来的过往一样。

 

 

34、

 

彼得·帕克需要一个知心好爸爸。

说真的,在他察觉到事情有什么不对之前,死侍已经潜入了他生活的各个方面,甚至他们已经可以褪下紧身衣一起出去吃饭。而去超市抢减价物品与巡逻冲突这件事彼得也不再苦恼,因为死侍很乐意为他效劳···

毫无缘由的,在某天跟死侍一起坐在天台上吃着墨西哥玉米卷看着手机上的电影——蝙蝠侠简直绝赞——之后蜘蛛侠照例荡着他的蛛丝回家,然后在变回彼得帕克,躺回自己的小床上,看着天花板的时候,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

这一切都太超过了。

他看着天花板,这样想到。

有什么不对的···有什么不对的已经生根发芽了。

它或许美好的像是假的,或许愉悦的像是毒品,但是终究是不对的。

彼得在床上翻了个身,此刻他一点儿困意没有,却还是强迫着自己闭上了眼睛。

明天去复仇者大厦找人聊聊好了···

他做出了决定。然后出乎自己意料的,飞快的沉入了梦乡里。

 

 

35、

 

“我还是想不明白,他到底为什么非要缠着我。”

用这句话为自己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倾诉做了一个短暂的结尾,配合着‘咔嚓咔嚓’的轻响,彼得咕嘟咕嘟的把水瓶里的水灌进了喉咙里。

“所以说,前辈,你真的有在听吗?”

“···啊?”
彼得默默的抬起了手,他觉得果然还是钢铁侠靠谱···虽然同属甜党,也同样在听他诉苦的时候从不停止动嘴,但是前者好歹能给出一些靠谱的建议,而不是像某位小甜饼癌晚期病人一样只顾着啃饼干。

“啪。”

他射出的蛛丝准确的打在了鹰眼投出箭枝上,被认为是不靠谱的前辈的鹰眼一点儿都没有自己露了一手的自觉,他拍了拍身上的饼干碎屑,然后把剩下的小甜饼塞进口袋里。然后抬起了头。

“别想太多了。”

前辈给出告诫。而身为后辈的蜘蛛侠却有点儿困惑。

“只是别想太多了?”

“那你还想要什么结果吗?”

彼得摇了摇头。鹰眼看了看他背后,最后给出了一个建议。

“有空想这么多,你还不如去找个女朋友。”

“等等,我没时间找女朋友!”

“······”

鹰眼看着自家恋人的眼神,把‘分一半儿你对那个该死的雇佣兵的注意力到女朋友身上你就是个一等一的好男友’了吞回肚子里。他丢给了彼得一句话,迎向了正款款走来的娜塔莎。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试试?”

可怜的纯情蜘蛛侠有点儿迷茫。

 

 

36、

 

“都说了些什么?”

黑寡妇结束了跟自己男朋友的拥抱,她看着蜘蛛侠的身影消失在电梯里,终于肯露出一个笑容。

“小年轻的那些···感情问题。”

“我就知道。”娜塔莎轻轻笑了一声:“你说了什么?”

“还能说什么?你们都做出决定了不是吗?”

鹰眼有点儿无奈,然而这点儿无奈在整个复仇者联盟(不包括蜘蛛侠)的统一决议之前并不算什么。

“我怕你反悔?”

黑寡妇只是笑,鹰眼看着她足够迷人的笑容,过了半响才叹了口气。

“我不明白。”他低声说道。“我们这么做,真的是对的吗。”

“为什么要在意对不对呢?”

黑寡妇淡淡的说道。

“我们只是做了我们能做的事情。再说了,谁说这又是不对的呢?”

“但是,队长和托尼也不是——”

“那是不一样的。”

黑寡妇侧过头,她看着窗外的纽约,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钢铁与水泥构筑成人类的世界——不用说数百年后,只是五十年后,人类的世界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那是不一样的。”她重复道,笑容里带着简单的惆怅:“不生不死···又怎么会有未来呢?”

鹰眼不说话,他往前一步,轻轻抱了抱她。

 

 

37、

 

比起蜘蛛侠短暂的一生,死侍的生命太长了啊。

长到足够让长辈们从心底给他打上不安稳的标签的地步。

而你又怎么会愿意让你的孩子跟着不安稳的人追逐一个注定悲伤的未来?

 

 

38、

 

于是一切都在迈过了这个岔路口之后顺理成章的发生了。

直到切实的牵住了自己的新的女朋友的手,彼得才意识到自己究竟有多受欢迎。然后就是顺理成章的约会:他们一起逛街,一起坐在咖啡厅喝咖啡,一起去街角喂猫,一起去看电影···温柔知礼的女孩带着彼得永远眷恋的,和梅婶身上相同的包容气息,她微笑的时候眼睛里有春与花,嘴唇甜的像蜜与丝。

彼得在她身上找到了‘彼得·帕克’的生活。他发现其实自己不光是蜘蛛侠,而更多的是一个普通的人。纽约的好邻居固然是他生命中的重要部分,却不是全部。

他总会长大,开始忙于生计,然后和别人一样中年发福,陪着孩子打球都精疲力尽,最后老年的时候只能扶着拐杖慢慢走。

这才是生活。

这才是现实。

而他在电影院合着电影中男女主角的节奏拥吻姑娘柔软的嘴唇的时候,眼前突然闪过的却是黑与红。

纽约的夜风带着尾气和灰尘的味道,风吹拂过他的脸颊,墨西哥玉米卷的香味随即席卷而来···而底味是永远停留在他身上的火药与血的味道。

彼得只是更深的吻下去,唇齿相依,舌已交缠,他全心全意的投入这一场亲吻。

该回到现实了。

而这就是现实了。

 

 

39、

 

我们都终将遗忘永无岛的模样。

因为它从不曾存在。

 

 

40、

 

而黑暗里,有谁踉踉跄跄的退场。

伴奏是电影里男女主角拥吻时响起的温柔乐声。

他抓着脸,抱着手,踉踉跄跄的蜷缩在黑暗里,然后把自己关进厕所的隔间。他无声尖叫,也无声颤抖,他忍不住想念爆炸,想念他熟悉的血与火,他知道或许他只要扣动扳机就能将那个抢走了他的所有物的姑娘送去另外一个世界。而他也有自信让这一切无迹可寻,再将他的小蜘蛛带回他的身边。

可是他做的到吗?

电影散场,他听见那个熟悉的脚步声轻快的走近,然后在短暂的停留和水声之后,熟悉的嗓音在电话的震动之后响起。

“这里是彼得,梅婶?嗯,我等等就回去···不用担心我。”

“嗯···嗯,约会。”

“挺好的,一切都好···”

“她···也很好。”

他听着他笑,就像是往常一样。

于是血与火席卷他全身,他跌倒在地上,强忍住不发出任何声音。直到那个声音远去。

 

 

41、

 

一切都很好。

当晚死侍站在机场,他看着飞机落地,落地的时候轻微的一震。然后最后看了一眼纽约。

安检口前挤满了前来送别的人,他们互相拥抱,亲吻,然后挥手道别。韦德把空荡荡的手塞进口袋,走向了另一个方向。

一切都很好,就像是他离开实验室之后因为这样废掉的皮不能再走正常的通道过安检,但是只要有钱,总有人愿意给他开个后门一样。

习惯就好。

 

 

42、

离开纽约的雇佣兵再次成为了雇佣兵,他在远离纽约与美国的世界那头享受着枪与死亡。原本被蜘蛛侠强行纠正,他也心甘情愿遵守的小规则们全部都被他抛之脑后。死侍又变成了那个死侍。他再次习惯了一塌糊涂的生活,也再次习惯了再想到蜘蛛侠的时候给自己的脑袋来上一枪。

他相信这样那只小蜘蛛就能随着他喷溅出来的脑浆一起离开他的大脑。为了完成这个手术他给自己来个爆头的时候逐渐开始使用更大口径的枪,最后当他坐在中东的破土房中间按下按钮,引爆了整整堆满了一个房间的炸药。

一天之后他从废墟里爬出来,然后他看着自己的双手,无声的咧开嘴笑了笑。

“你一直都在啊···”

他自言自语着,然后把血合着带着火星的风吸进肺里。

“我戒不掉你啊。”

他低声的说道,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彻头彻尾的属于鬼魂的笑容。

“对不起,我很努力了,但是我戒不掉你啊。”

 

 

43、

他曾经用类似的方法戒掉了过去的,属于韦德·威尔逊的人生,也用类似的方法戒掉了毒瘾。

但是却戒不掉他。

 

 

44、

 

他再度回到纽约是三个月之后。

此时的死侍早已成了中东的又一大梦魇,一个死不掉的雇佣兵能造成的破坏已经超出了绝大部分参与者与背后的操控者的预计。随之而来的死侍越来越给力的身价,以及花了大力气出手对付他的人。

不过好在他是死侍,死侍是不死的,而死这种东西其实死多了也就习惯了。至少死侍觉得自己从各种死之后爬起来找武器,然后继续突突突突人这套流程是越来越习惯了。
但习惯永远不等同于喜欢。

死侍是在炸掉了某个他完全懒得在意是什么的势力的老巢之后,从他们残余的文件里看到蜘蛛侠的名字的。他从血泊里捡起蜘蛛侠被鲜血与碎肉模糊的照片,然后认真的用自己的袖子把他抹干净,最后也捡起那份差不多了的文件读了一遍。

之后他就抢了架飞机回纽约。

相关的文件连同他拷问出来的‘大计划’的细节被他全部丢给了复仇者联盟。完成这一切的时候死侍有点儿茫然。

这一切都太轻松了,轻松到他觉得也许自己并不需要回到纽约。

不,本来他就不用回到纽约的,但是他还是回来了。
——为什么要回来呢?

死侍穿着紧身衣站在史塔克大厦的门口发呆,他也不知道他自己为什么要回来。只是看到小蜘蛛的名字出现在别人的清除列表的时候就忍不住去抢了架飞机···还跟他很讨厌的复仇者们打了次交道。就像是之前他看到小蜘蛛的照片就忍不住把他捡起来一样。

然后一声怒吼贯穿了他的鼓膜,把他从沉思中扯回现实的世界里。

“DEADPOOL!!!!!!!!!!!!!——”

他带着点迷惑抬起头,看到的就是逆着人流狂奔而来的蜘蛛侠——他穿着衬衣和牛仔裤,看起来就和所有的大男孩一样,但是偏偏总是耀眼到死侍只要睁开眼就能第一时间发现他。

彼得·帕克逆着人流冲到了他面前。

“你TM的跑到哪里去了!!!”

死侍抬起眼,他看向街道的那一头,那个姑娘站在街角,温柔的对着他们笑了笑。手里提着彼得喜欢的热狗。

 

 

45、

 

他突然觉得这一切都有点儿滑稽,他想说你为什么要关心我呢?你怎么能这么理直气壮的责问我跑到哪里去了呢?

死侍和蜘蛛侠的关系,其实也就是那样了不是吗?

你为什么要这么残忍的,一次一次的来到我面前呢?

可是他说不出口,也笑不出来。因为彼得什么都不知道。

 

 

46、

 

我那么喜欢你,你却不知道。

可是你被这么糟糕的一个人喜欢着,又何必知道?

 

 

47、

 

直到蜘蛛侠决定即使是暴露身份也要抄起拳头把这个家伙揍一顿的时候,死侍终于像是回过神来了一样。他扬起了和往日似乎没什么差别的笑容,纵使其实这点儿弧度简直不值得一提,带着头套完全看不出来。但是他还是用力的对着彼得笑了起来。

“Hi~ Spidey~~~~~~~~~好久不见啊。”

然后,死侍看着那个狂奔过来的青年松了口气,他放松了拳头,也仰起头对他笑。

“好久不见。”

 

48、

 

夕阳自他背后坠入地平线,温暖的光在他背后扩散,晕染过他温柔的线条···然后带着难以形容的力量冲进他的心脏。

就像是他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朝阳从他背后升起的时候一样。

纵使一切都不再一样。

 

 

49、

 

跟着生活似乎又回到了原来的节奏。唯一不同的是现在死侍和蜘蛛侠的关系更加友善了。不过这也是当然的,本来他们就已经成为了超级好伙伴。现在死侍还比原来更深的,以蜘蛛侠的恋爱好参谋的角色加入了彼得的日常生活。他比原来更多的看到彼得帕克而不是蜘蛛侠,也比原来收获了彼得更多的真心的笑容。

真心的笑容,轻松的笑容,被他逗得哈哈大笑的样子,被他鄙视处男之后气鼓鼓的鄙视他的样子,在看到他每天靠吃墨西哥卷之后担心的样子···

哦当然,还有蜘蛛侠送给他的外卖。

看着韦德捧着纸盒垂着头的样子,彼得犹豫了一下,还是照本宣科道。

“不行,你不能老吃墨西哥卷,那是不健康的。”

“哦,墨西哥卷,哥的生命和灵魂···”

似乎被他这句话重新启动了一样,韦德假模假样的擦去了眼眶里真实的泪水,然后他嘟囔着打开了盒子。

“都说了这是不健康的!”

“我知道——”在彼得震惊的目光里,韦德抓了块西兰花塞进了嘴里,然后对他笑了笑:“哥只是在为你抛弃生命与灵魂之前做最后的祷告——”

他看着青年松了口气的目光,默默的把他从来不喜欢的西兰花吞了下去。西兰花咀嚼起来的感觉烂极了,也很有点儿没滋没味儿的。但是韦德却觉得它再好吃不过了。

世界上有多少食物,能让你吃下去的时候感觉到自己还是活着的呢?

又有几个人,会只是对你有一点儿好,就能让你心甘情愿的上交自己的灵魂和生命的呢?

 

 

50、

 

这一刻,韦德突然释然了。

这就足够了。

你还在这里,你还会对着我笑。我们或许做不成超级情侣,但是还可以做一个超级搭档。或许未来的某天你还能好心的收留我在你家过个不那么孤独的圣诞节,未来你有了孩子我也许做不成教父,但是你会笑着跟我说你有孩子了——这就足够了。

至于这个全世界最差劲的死侍心里的那些LOVE,LOVE,还有LOVE,又何必让全世界最好的人知道?

 

 

51、

 

于是后来彼得终于和好姑娘结婚的时候,韦德去给他当了次伴郎。虽然脸不给力,但是韦德总是有办法将人们的注意力从他的脸上移开。

在欢笑和起哄声里,韦德注视着世界上最好的人和新娘交换了戒指,跟着亲吻他的新娘。

于是他莫名其妙的觉得这一天其实也不错,至少比他以为的不错很多。

而自以为是的疼痛,也比他想的要轻很多。

 

 

52、

 

直到钢铁侠彻底退出复仇者联盟,变成一个纯粹的科学家之后,跟着彼得一起收到这个消息的韦德才意识到时间过的有多么快,而这时间对于他身边的人来说又有多么残酷。
他既不会老也不会死,但是在他不老不死的人生里,身边的人却不知不觉老到必须要退出英雄这一行了。
格外沉默的韦德在会议结束之后跟着彼得回了他的家,他看着彼得坐下,然后把一杯水推给他。坐在他对面的男人低声说道。
“我没想到他会就这么退役了。”
“嘿,小蜘蛛,你知道,这就是现实……”韦德干巴巴的说道,他模仿着自己正常时候的语气:“现实这种操蛋的玩意儿才不管你接不接受,要是照哥的话说……”
“我没事。”彼得打断了他试图活跃气氛的发言,他下意识的双手握住玻璃杯,就像是想从其中获取那么一丁点儿温暖:“我只是……只是觉得太快了。”
“……”
韦德这次什么都没有说,他看着彼得的眉眼,突然笑了起来。
“小蜘蛛,不如你也退役好了?”
“我退役,那纽约怎么办?”彼得下意识的回嘴。
“管他去死——好吧其实我是说,你可以把纽约托付给哥嘛,哥最可靠了!”
死侍耸了耸肩,说道。他看着彼得沉默不语,突然有点儿着急,虽说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着急,或者说担忧什么。
“哥觉得哥现在在你这里的信誉还是挺好的?”
“我当然信任你。”
彼得摘下了眼镜,时光让这位曾经摆脱眼镜的蜘蛛侠再一次带上了全然不同的它,他有点儿疲惫的揉了揉眼睛。
“你是个好人,韦德,我一直相信你。我只是觉得,你是不是也需要在找一个搭档了?我是说,毕竟我现在也不总是在了。”
韦德看着他的动作,他握紧了杯子,然后微微垂下头。
“不用了,超级搭档有一个就够了——你知道,小蜘蛛,哥习惯单干了。”
已经很多年不干雇佣兵工作的雇佣兵觉得,他再也不会有心去找另外一个搭档了。
就像是跟钢铁侠一起宣布退役的美国队长一样,你一辈子能用心的人,其实也只有那么一个罢了。
彼得只是对他笑。
“那我就把我的纽约托付给你了?”
“汝之荣耀,我之使命。”
他一本正经的站起来,行了个一点儿也不标准的骑士礼。 

 

 

53、

 

韦德出门的时候帕克家的大儿子正带着汗水与篮球走进家门,他对于死侍在他们家的每个角落出现都奇怪。大男孩有着好姑娘——现在应该叫帕克太太——的红棕色头发。他笑起来的时候那双和彼得一模一样的眼睛却没有彼得千分之一的明亮。

“死侍叔叔好。”

“你好。”

死侍跟他打了个招呼,然后拒绝了彼得的晚餐邀请,一个人回到了纽约的街道上。

他想起了那个早已被年轻人们遗忘的,纽约的昵称——大苹果。剩下的太阳将滚烫的热度传递到他身上,他却还是慢吞吞的走。

时间过的这么快,快到你都快变成我不认识的样子了。

死侍若有所思的笑了起来。

 

 

54、

 

但是我还是愿意守护你的城市。

 

 

55、

 

纽约永远不缺少超级英雄与超级反派。

在死侍意识到之前,复仇者联盟(没错他最终还是跟着蜘蛛侠的脚步加入了这个组织,然后在一群英雄的白眼下签下了卖身契)里他的最后一个熟悉的面孔也宣布了离职。他顶着一群年轻人崇拜的目光交完了任务,才意识到史塔克大厦早已经不是原来的模样了。

钢铁侠用美国队长的基因做出的试管婴儿早已经接手了他的两个爸爸的事业。这位男士并没有继承他基因学上的父亲那夸张的肌肉与大胸,更没有一点儿变异力量,但是却拥有与他的另一位爸爸相同的高智商。并且以这足够给力的智商同时掌管复仇者联盟与史塔克公司。人工智能贾维斯在无数次更新换代之后甚至有了自己的身体。死侍听说他正在跟某个称呼为TM的AI小姐谈恋爱···

“DEADPOOL!”

轻轻的咔嚓声之后,耳边响起了蜘蛛侠早已不再中气十足的怒吼。

“放过我的花!好吗!”

“额,抱歉?”

死侍举起双手投降。他看着在他的剪刀下落地的花蕾,试图让越来越固执的帕克先生了解他的真诚。

“···我恨你。”

最后,已经不再是蜘蛛侠了的彼得·帕克忿忿的说道。

“我知道其实你说的是喜欢~”

死侍给出了和很多很多年前一模一样的回答。

 

 

57、

 

噩耗传来的时候死侍正在跟新的超反做斗争。

这时候的死侍早已经是复仇者联盟最老资格的两个成员之一(另一位是贾维斯),他在逗小年轻的同时还有心思去接个电话。

然后噩耗就这样贯穿了他的身体,就像是雷神的雷电一样让他动弹不得。他身上的每一寸神经都在呻吟,都在惨叫,但是他一动都不能动,他一声都喊不出来。

“父亲他···他想,他想跟你说几句话。”

帕克家的大儿子——此时他早已经有了一个足够可爱的女儿——把通讯转移给了另外一个人,然后,死侍听到通讯那一端传来的,虚弱的声音。

“Wade···”

下一秒,剧烈的疼痛先于火光席卷了他的身体,冲击力合着爆炸声一起把他撕扯开来。他茫然的伸出手,却没抓住那个在火焰中破碎的通讯器。

也抓不住通讯那端逝去的生命。

他听到了那个被他瞧不起的超级反派的狂笑声。

然后一切都黑下去。

 

 

58、

 

等韦德从复仇者联盟的病床上醒来的时候,等待他的就只有葬礼的通知了。

彼得·帕克的葬礼选在足够风和日丽的一天,他将和早他数年离开这个世界的帕克夫人合葬。拥有好名声的化学教授有着足够多的后辈为他献上花朵。他的儿子带着妻子默默的站在最前面流眼泪,然后听着悼词。

韦德站在角落里,远远的注视着这一切。他不知道自己应该站在哪里,也不知道自己该做出什么表情。

“你爱他吗?”

跟着,他听到了稚嫩的女声。韦德慌忙低下头,他看到了站在自己身边的小女孩,全然继承了彼得的眉眼与发色的小姑娘这样问道。

她面无表情,就像是与这个世界隔绝一样。

 

 

59、

 

这位蜘蛛侠的孙女,尊贵的小小姐抱着死侍送给她的泰迪熊,站在死侍身旁。原本就昂贵的初版泰迪熊在漫长的时光里变成了价值连城的珍品,但是死侍却在看到那双棕色的眼睛和同色的毛绒的时候毫不犹豫的拍下了这个离他的世界一万八千里远的毛绒玩偶。最后这位死活找不出一个理由留下这个玩偶的雇佣兵把珍贵的宝贝送给了这位尊贵的小小姐,做为她十岁生日礼物。

现在这位尊贵的小小姐就站在死侍身旁,她看着自己最爱的爷爷的棺材一点一点被土掩埋,脸上却没有泪水的痕迹。

“你爱他吗?”

她没有得到回答,于是固执的又问了一遍。

“池子先生(Mr.pool)?”

“···是的。”

雇佣兵低下头,他今天也穿着那身喜庆又古怪的黑红紧身衣,被黑色修饰的白色眼睛配上头套让他看起来滑稽可笑。可是他已经习惯了穿着这身可笑的紧身衣,就像他习惯了看着蜘蛛侠一点点成长,然后恋爱,结婚,生子,最后老去,老到要被埋进土里。所以直到最后一刻他也只能习惯的穿着这身紧身衣,在习惯的看着那个棺椁被土淹没。

葬礼结束的那一刻,他才低下头,对着自己的影子再次重复了一遍那句他自己也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但是也很多年没再说过的话。

“哥最爱小蜘蛛了。”

穿着黑色裙子的小小姐认真的看着他,然后她踮起脚尖,把自己的熊举到了男人怀里。

“我把他还给你了。”

在已经散开的人群里,已经变成了一个好英雄的雇佣兵一把抢过了这只泰迪熊,然后他慢慢的跪了下来,跟着在这个墓地的角落蜷缩成了一团。

他身边的小小姐一点儿也不介意男人粗暴的动作,她最后看了一眼这个把自己蜷缩成一团的英雄先生,小心的,静静的离开了。

 

 

60、

 

转身离开的爱丽丝很快找到了站在墓地门口等她的父母,她伸出手,让她的父亲杰克把她抱起来。

“哦···亲爱的···”

她的父亲紧紧的把她抱进怀里,她可以感觉到有液体打湿了她的肩膀,也可以感觉到她的父亲在因为哭泣而颤抖。这一刻她突然很想知道,那个抱着她的熊把自己蜷缩成一个一点儿也不好看的团子的池子先生,是不是也哭了呢?

小姑娘一遍伸出手轻轻拍着自己的爹地的后背,一边抬起头看了看天空——今天是个好天气,阳光明媚,晴空万里。

她突然的又想起来了那个已经被埋进土里,再也不会对她笑的爷爷说的话。那次爷爷抄起家里的扫把追着死性不改的池子先生跑了大半条街。然后才气喘吁吁被池子先生扶着送了回来。她站在门口看着跟着池子先生,看着他轻车熟路的扶着爷爷上楼,再帮助他在床上舒舒服服的躺好。最后还塞了一颗糖给她。

“你不应该做这么剧烈的运动的。”

在池子先生翻窗离开之后,爱丽丝这么说道。但是她的爷爷只是笑,招手让她过去。

“放心吧,爱丽丝。韦德很有分寸的。”

爱丽丝鼓起嘴巴,她心想这位从来跟英雄有着十万八千里差距的家伙哪里像个很有分寸的人啊。但是她一点儿也不想质疑自己的爷爷,因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爷爷。

世界上最好的爷爷只是笑,然后他叹了口气。

“其实韦德是个很好的人啊,爱丽丝,你要学会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啊。”

“爱丽丝?爱丽丝?”

她的父亲在叫她,小姑娘抬起头,还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

“你的熊呢?”

“我把他送给更需要他的人了。”

她迟疑了一下,这样回答道。心里却反复的在思考一个问题。

池子先生这么坏的人还活着,世界上那么多坏人还活着,可是为什么全世界最好的爷爷却死了呢?

她不明白。

 

 

61、

 

于是这个问题她一辈子也没想明白。

十五年后的小小姐已经成为了整个世界最著名的反派,她会穿着红色的礼服裙提着裙摆跳舞,然而她身边却永远蔓延着锋利无比的网,她的舞蹈带来的只有鲜血与死亡。和爷爷截然不同的蜘蛛血流淌在她的血管里,配合上她层出不穷的武器设计天赋,把她打造成一个人形兵器。

最后奄奄一息的她也躺在自己的血泊里,看着那个用双刀把自己钉在墙上的熟悉身影。蜘蛛女王有着自己的巢穴,也有着赖以生存也因此成名的锋利蛛丝,然而这一切都终归于零。她为自己搭建的巢穴也最终变成了在火焰中呻吟的废墟。

“你为什么不会死呢?”

她发出了这样的叹息。于是池子先生也就正儿八经的——虽然他从没有正经过——的回答道。

“抱歉啊小小姐,我是不会死的。”
“我知道——”她努力的吞下已经到了嗓子眼的鲜血,然后睁大眼睛:“我只是,我只是——爷爷那么好的人死了···为什么你们却不会死呢?为什么世界上那么多的坏人却不去死呢?”

“······”

她问出了贯穿了她一生的疑问,但是其实她并不期待一个回答。因为她比任何人都清楚陪伴她度过童年的池子先生是个彻头彻尾的神经病,这样的哲学问题问他还不如问自己。接着,就在她想继续说下去的时候,她听到了男人沙哑的声音。

“其实,说真的,哥也挺想知道的。”

听到回答的那一瞬间,爱丽丝突然明白了男人的意思。这一刻,她也突然彻彻底底的理解了自己的爷爷曾经告诉过她的话。于是,在她发觉之前,她的眼泪率先滚出了眼眶。

“给,小小姐。”

男人把那只已经陈旧到掉毛的泰迪熊——这只熊上已经沾上了烟熏火燎的痕迹,甚至还带着血迹——举到了她面前,就像是很多年前他第一次送出这个礼物的时候一样,他说出了一模一样的话。

“别哭,别怕啦。”

“抱歉···”

然而爱丽丝还在哭,她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扯动了最后一根蛛丝,那并不是她自己的锋利的刀锋蛛丝,而是属于她爷爷的毫无杀伤力却也充满了力量的蛛丝。她哭着伸出手,然后对男人说——

“请你跟我一起死吧——”

下一秒,爆炸和火焰彻底的淹没了这片空间。爱丽丝看着红淹没了她的视野,在剧烈的疼痛中,她死死的抓住了男人伸出的手,而非他手里的熊。跟着,就带着泪水,这位蜘蛛女王露出了她人生中最后一个笑容。

同时,也流下了她一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泪水。

 

 

62、

 

十天之后,在一层一层的碎石和钢筋之下,男人睁开了自己蓝色的眼睛。

“小···小姐?”

他恍若梦呓一样的低声呢喃着,然后跟着像是一秒清醒了一样的抬起头,艰难的在缝隙间寻觅着另外一个人的身影。

可他什么都没找到。

整个废墟里,只有他一个人在呼吸。

男人喘了口气,然后他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这世界上最后一个蜘蛛侠的后裔,也在他面前死去。然而从一开始就抱着杀死他这个梦想的女孩,最后能让自己尸骨无存,却没法杀死不死的死侍。

“其实我没想杀你的,小小姐。”

他低声的喃喃自语,大脑里没有人说话,身边也没有一个能说话的生物。

“我答应了彼得,不杀人的。”

他在说给谁听呢?

又有谁还在听呢?

 

 

63、

 

曾经有哲人说过,时光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
时光会让雨林荒芜,会让大海干枯,也会让最繁华的城市变成废墟。曾经脚踏实地的人类也终于在时光里奔向了星空,一个又一个星球在时光中被征服,人造的光最终点亮了一颗又一颗的星辰。
他已经学会了不在未来怀念那个久远的时代,也戒掉了墨西哥卷,甚至在漫长的时光里习惯了不言不语。死亡与衰老永恒的离开了他,而他似乎也习惯了这个新的时代。
但是很多时候,他坐在星舰舷窗看着外面的星空,总会习惯性的回头,对着那个人说——
“Hi,spidey,你看——”

在茫茫星海里,再没有一个人会回应。

 

 




 

END?

2016.02.15

我心之形,你未知晓。

全文27451字

 

 



 

 

风鸦有话说:这篇文章的起因是阿墨在我跟她一起坐在学校天台听同名的英文歌的时候给我讲述的,同时也是被放在文章最后的那段话。于是被这段话虐的不要不要的的我在打滚打了好几天之后,终于确定我是写不好这么一个故事的。

           最后得以让这篇文章诞生的契机来自于情人节,阿墨许诺今天我可以找她要求任意一样东西作为我今天跟她一起去参加别人的生日宴会的报酬。我要求我要听这个故事的完整版本。

           于是当我们冒着雨回到房间里之后,阿墨花了给我煮一锅甜粥的时间给我讲述了这么一个故事。出乎我意料的没有满满的黑泥,却还是让我恨不得从窗户里跳出去。之后我就抱着这个梗和阿墨的片段搞出了这篇文的开端···

            ——妈妈,不做死就不会死,这果然真相。

           跟着是为了结局把这篇文无限搁置,之后又是因为可爱的阿月的鼓励让我把这篇文抓出来写完。

           其实最出乎我意料的是这篇文的长度,虽说风鸦习惯性爆字数,但是这篇的确有点儿爆的太厉害。最后还把本来有的小小姐的番外暂时搁置。这样···不知道该如何评价的故事带有足够的安详和足够的冲突,对于我这只渣文笔的风鸦来说简直是个大的可怕的考验。直到写下最后一个字的时候我都在忐忑不安。

           最后,不知道该说啥的风鸦,只能希望你也会喜欢这篇文章。

 

 


评论(86)
热度(3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