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之鸦——平等的爱着所有人的

烬下荒草覆残垣,大梦几醒不肯歇。
爱发电已开通。

Ti8输了。
可能再没有一个电竞项目,讨论一场世界大赛的输赢,不会用冠亚季军来形容取得成就,只会用一句输了,来诠释一个信仰。
若没有冠军,就算234567数鸭子连排坐的都是中国队伍,那也只是一句输了。
这就是dota,这就是cn dota,这就是荣耀。
现在想想,我真的理解了全职高手这个故事,我理解了何为荣耀,反而是在我不再写相关同人之后。跟那时候还不是男朋友的萝莉酱入了dota2的大坑,在简单人机上下沉浮,被疯狂人机按着暴打。
Dota2是一款对新人绝不友好的游戏,直到现在,就算是我自己当年被反复嫌弃,遇到匹配里的新人也还是气的牙根痒痒。当年最被嫌弃的时候在欧服,开局队友会因为我手了美杜莎,一开始就点了优势路没有去中单对我狂喷三分钟。
那是我最讨厌这个游戏的时候,删了游戏,退了steam账号,然后被亲爱的推荐去看了一个知乎的帖子,顺着帖子里老ass们的评论,去了解dota的故事。
知道了zsmj,知道了yyf,知道了820,知道了B神,看一场比惨大会,才理解什么叫做追梦。看了原来ti6的童话wings,才知道一场比赛就算我英雄都认不全,技能都不知道,也可以美如画到挪不开眼。
而在那之后,我再次投入这个游戏,又花了很久,才理解到在这游戏里,菜是原罪,输是原罪,没有成绩,你就是原罪。
对面杀了我家人打了一句技不如人,这一把都要给他按在地上摩擦,次次摁死之后还他一句技不如人。对面死里逃生打了一个问号,就一定要下次越塔强杀还给他一个问号。
曾经我觉得这叫暴躁,后来我觉得这或许也是信仰。
信仰是我心怀荣耀,信仰是我可以死,但不能输。


第一次理解到什么叫大哥的时候,我才玩过三个英雄,三个英雄反复练,比着视频来回划。回国服之后打了一把一姐美杜莎,单排遇到的队友百般不乐意,团战时推推微光却还是全都在我身上。打团打不赢,大劣势,我家龟缩二塔,中单被人一路追上高地摁死,对面还在疯狂嘲讽。
那时候是真的气不过,我说我回来打团,我有tp,你们等我一下。中单买了活,带着一身惨烈的装备跟我说,说你别回来!快去刷!家里毒瘤的不行的辅助也帮腔:我们拖住对面!一姐你快去刷啊!这把就靠你了!
敌人就在前面,而背后就是世界树,所以一步都不能退。
在只有输赢两个选项的游戏里,因为不想输,所以一定要赢。


昨天熬夜看完了所有比赛,双数年中国红的魔咒被打破之后,其实感觉到了一丝轻松,没了魔咒这个借口自欺欺人,也许明年的cn dota会更好,正好v社把盾送到了咱们家门口。
但是就算是真的这么想,也真的觉得lgd打的很不错,比赛很好看,今天早上一觉睡醒,我跟我家亲爱的说,我说我还是很难过。
难过什么呢?难过我的无能为力,难过我的弱小可悲,难过就差一步了,却还是输了,难过我的英雄成为了别人传奇的垫脚石。
——难过原来不是心怀荣耀,就可以战无不胜。
——可我还不想输。

评论(5)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