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之鸦——平等的爱着所有人的

烬下荒草覆残垣,大梦几醒不肯歇。
爱发电已开通。

【伞修】鬼故事〔短篇一发完结〕

最近超级忙,先发个短篇好了。
明天努力更新背影。
ps拿到了私人物品的封面,超级开心~\(≧▽≦)/~可以给我做封面的字触大大不玩lofter艾特不能QAQ

以下正文


1.

我是一只鬼。严格点来说,我是一只小鬼。因为我死的时候才十岁。
我是在街道上被前辈捡到的,前辈叫苏沐秋,是只少年鬼。遇到前辈的时候我正蹲在一家网吧门口的角落里发呆,前辈把我当做了人类小孩。指着我大笑“哈哈哈哈现在的小孩学坏太早了吧!”
然后我咬了前辈指着我的手指一口。
那根本来就因为死的时候的伤势而分外脆弱的手指被我咬了下来。
之后前辈愣住了,我也愣住了。

2.

在手指事件之后我就是跟着前辈混的小鬼了——咦,这句话好像很流畅嘛。
嘛,还是换个话题吧。
其实鬼的生活是很无聊的,还留恋在人世间的鬼不是太少也不是太多,总有执念消散的老鬼去黄泉投胎,也总有执念消散的做了好多善事的老鬼去碧落享福。
鬼基本上是没什么朋友的,大家就跟原始部落一样聚集起来,谁拳头大谁当老大。前辈就是我们这个城区的老大。
看他瘦瘦弱弱的样子,完全想不到他打架还蛮厉害的。
就是满脸血和老掉手指有点破坏气氛。

3.

鬼的形象是根据死的时候的模样定的。
我是病死的,所以我的嘴唇是青色的。皮肤也是青白的,穿着病号服。前辈是被车撞死的,所以前辈左手手指老是会往下掉,衣服上全是血。
如果家属给你好好整理了仪容的话会稍微好一点,不过也加不了太多外貌分。
总是能听见一大堆爱美的女鬼男鬼叫着要求重死一次这次他们一定死的好看一点。
我有问过前辈为啥没人帮他缝缝手指,前辈打了我一顿,说因为他太穷。
……原来没钱这么惨啊。

4.

鬼界的钱币叫鬼币,简单好记。来源并不是大家烧的纸币,而是烧纸币的时候生人寄托于纸上的情感,情感越深。那个鬼得到的鬼币也就越多。
我第一年第二年都收到了好多鬼币,好开心。但是后来就越来越少了,直到后来我的爸爸妈妈离了婚,又生了自己的孩子,就只有寥寥几枚了。
我很难过,但是我觉得我应该能理解他们。
同为鬼的大家的遭遇都是差不多的,别人告诉我,我的父母已经是长情的了。
最奇葩的是前辈,他每年都收得到鬼币,虽然不多,但是数量稳定的不得了,简直不科学。

5.

每个鬼都有自己喜欢去的地方,比如前辈喜欢跟着一个少年,隔壁区的老大喜欢去夜总会,我喜欢去网吧看别人玩游戏。
“少女你很有思想啊,跟我学打荣耀吧!”
又一次跟我在网吧门口遇到的时候,前辈这么说道。
“……荣耀是啥?”
“……”前辈沉默了一会,摆了摆手:“你当我什么都没说好了。”
之后前辈就飘进了网吧,很快找到了他总跟着的那个年轻人。那个年轻人在带着大大的耳机打游戏,前辈一开始是看他打,后来就越来越投入的对那个少年指手画脚。
“跳!这里跳啊!”
“啧啧啧,叶秋你现在比哥厉害了啊!”
“等等别往这边引啊!”
前辈嚷嚷的特别开心,那个少年一句也听不到,他沉默的看着色彩绚烂的电脑屏幕,一脸倔强。
前辈的脑子好像也被撞坏了。
我们虽然能摸到人类,也能看到人类,但是我们已经死掉了,他们永远也看不到我们,摸不到我们。
自然也听不到我们的话。

6.

为了弄清楚前辈收到的鬼币到底为什么那么稳定,我偷偷跟着前辈去了他的墓地。
那是过年的时候,前辈的墓碑上靠着一个少年。我认得他,他就是前辈老跟着的那个。
那个少年穿着很薄的衣服,他靠坐在前辈的墓碑上抽着烟,前辈站在他面前。少年低声说了不知道什么,他在哪里坐了很久,直到脸色青白。前辈加了他好几次说叶秋你回去吧。
但是他听不到,也感觉不到。
最后那个叫叶秋的人擦了擦脸,把怀里抱着的袋子打开。掏出里面的东西放到前辈的墓碑前。
一桶泡面,一包烟。
叶秋特别认真的摸了摸墓碑。
“新年快乐,我来看你了啊。沐橙我怕她哭,就没带她来。”
“应该的,现在太冷,你不带她来是对的。”
“你知道咱们穷,过年伙食也就那样。你小子不回家,面我给你送过来了,你自己起来泡啊!”
“说的我不想回去一样,怪我咯?还有为啥是红烧牛肉面?!我最讨厌这个口味了!”
“你丫不回来我就把你的鸡蛋给沐橙了,你自己找热水泡面找打火机点烟去!”
“卧槽叶秋我们多大仇!爱呢!”
“好了,就这样吧,哥还要回去抢boss呢,不陪你了。”
那个叫叶秋的人抽了抽鼻子,他站了起来。
“哥和沐橙现在都好着呢,别担心,啊。”
“……”
最后前辈也没能把那桶泡面抱回去吃掉。
那不是属于我们鬼的东西。

7.

后来时间又过了很久,那个叫叶秋的人改叫了叶修,从少年变成了男人。前辈也从一个小城区的大boss变成了大半个国家的大boss,据说接下来还能出国去转转。
而我们身边的鬼已经换了好几轮。
前辈问我,为啥我还没去投胎。一个小屁孩到底有什么执念这么可怕。
我想了想,说我其实没啥执念。
前辈一脸卧槽的看着我,我纠结了一下,随口扯了个理由。
“哦,我想看看前辈你什么时候走。”
“我?”
前辈笑了,他指了指屋里那个人,说道。
“他什么时候走,我跟他一起走……嗯,还要等等沐橙……哎呀这么算起来我还走不了了?!”
前辈的口吻好似是在开玩笑一样。

8.

日子又过了很久,我在街道上遇见了前辈,前辈还是跟在那个已经长成男人的人背后。那个男人在前面走,微微驼着背,嘴边叼着烟。他身边是很多我不认识的,但是大概跟他关系非常好的人。
我看着他在前面走着,时不时损损旁边的人。脸上带着微不可见,但的的确确存在的幸福笑容。
前辈一直跟在他背后。
走过街角的一瞬间,我看见前辈冲了上去,给了那个男人一个拥抱。
之后,前辈维持着拥抱的姿势。男人从他身体里穿过去,走开了。
他什么都看不到。
和以前的每一次一样。
一直都是这样。

——end——
——给那个我看不到,但却相信会一直在的你——

评论(6)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