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之鸦——平等的爱着所有人的

烬下荒草覆残垣,大梦几醒不肯歇。
爱发电已开通。

【all叶主一叶叶】不至秋〔1〕

*君无笑系列文
*视角一叶之秋,叶神苏苏苏苏
*少量私设出没,秋木苏神枪设定有,部分梗来自巅峰荣耀
*亲情向有,all叶必须有,因为视角问题主一叶之秋×叶修
*姊妹篇:君无笑(←戳~),欢迎订阅tag账号卡们的日常

1.

一叶之秋的故事起源于荣耀的开端,那时候荣耀还是个新游戏,未来的辉煌那时候只是遥不可及的幻想。作为最早的第一区开服账号卡,一叶之秋跟着荣耀一起成长,成就神位。
那时候一叶之秋还是个没有名字的角色,他站在创建角色的台子上。初生的角色默然的在突如其来的光明里打量着这陌生的,鲜亮的一切。
突然,他听到了屏幕外面的声音。
“一叶之秋。”少年让开一点位置,让那个小小的女孩为他取名字:“看着好像有什么不对?”
一叶之秋。
我……叫一叶之秋。
新生的角色茫然的睁着眼睛,他已经处在操作状态,并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动作。只能默默的念着这个被标记在他头顶的名字。
一叶之秋,一叶之秋。

2.

那时一叶之秋还不知道他的名字是怎么来的,直到后来有人讨论这个话题。
“哎!你们知道吗?人类世界里有个词语,叫一叶知秋!”
“原来一叶之秋的名字是这么来的啊……”
“等等,不对啊,一叶之秋,一叶知秋,中间那个字不一样啊!”
一叶之秋被索克萨尔拖进去看其他角色对他名字的猜测的时候觉得好烦好无聊。烦的是旁边这个猥琐的术士,无聊的是那些讨论他名字由来的账号卡们。
“走了。”
“一叶你站住!——喂!你难道不想知道你的名字是怎么回事么?!”
一叶之秋的脚步微不可见的顿了顿,不想知道么?他其实挺想知道的。
但是这些无关的人这么猜,能猜出什么呢?

3.

后来一叶之秋被和嘉世绑定,穿上了一身银装,他看着那个和他绑定的名字。叶秋,叶秋。
他回忆着自己的操作者,创造者与主人,想着他原来用的那个名字。突然好像明白了什么。
一叶之秋,叶秋。
叶秋的一叶之秋。
这个名字的意思……大概仅仅是他是属于他的吧?
这样就很足够了。

4.

后来一叶之秋才知道,原来他的名字是一个可笑的错误,就和他的一生一样。
十年荣耀,斗神荣光,最终却逃不开被抛弃的命运。
一叶之秋一个人回到当年他初次踏上荣耀世界的新手村时,那些景物经过一次次更新,比当年漂亮的多。
他一个人握着已经连他自己都认不出来的却邪,孤独的站在这里。
站在开始的地方,却回不到开始的时候。
多可笑。

5.

一叶之秋有个同伴,叫秋木苏。和习惯性冷清面瘫的一叶之秋不一样,神枪秋木苏是个自来熟又大大咧咧的人。
很难想象他们两个会是最好的同伴。
“我也不想啊,问题是我们俩主人是一家的嘛~”
秋木苏曾经勾着他的肩膀对别人这么解释道。
一叶之秋没说话,他不太知道该说什么,索性就不怎么开口。
反正秋木苏会帮他说完所有话,他只需要在秋木苏把别人惹毛的时候帮着秋木苏揍人或者跟着秋木苏逃命就够了。
一叶之秋很喜欢这样的生活。

6.

和荣耀之外那个有点不对的“一家三口”一样,秋木苏和一叶之秋也很快有了他们的小妹妹。
沐雨橙风,苏沐橙的角色。决定和她的哥哥一起玩枪系,现在还是个纯纯的菜鸟和新人。
因为需要在游戏里赚钱维生的缘故,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很少有能在登陆状态两人一起陪着沐雨橙风的时候。这个小女孩就和她的主人一样懂事。
“一叶哥哥,秋哥哥呢?”
“去忙了。”
一叶之秋任凭他的操作者指挥着他的一举一动,低声回答。
“哦。”未来的枪炮师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走吧,我们要快一点了。”
“……?”一叶之秋不太明白她的意思,却还是认真而迅速的杀死所有怪物。
“我也要快点变强啊!”
小女孩笑着说道。
“我也变得很强的话,你们就不用这么忙啦!”

7.

秋木苏曾经跟一叶之秋吐槽过他的名字,他一直牢牢记得那段他刚刚诞生时听到的对话。
“我的名字是主人倒过来的我就忍了!为什么还换了一个字啊!”
后来一叶之秋帮着秋木苏追杀了那个叫秋沐苏的账号卡好久好久。
其实一叶之秋有点小羡慕他,因为他的主人叫叶修。
修叶这个id,主人会喜欢么?一叶之秋想到,不过他很快就忘记了这个想法。

8.

这本来是个很好的故事,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渐渐成为了第一区有名的大神更有名的祸害。沐雨橙风也长大了,不过女孩爱枪炮更爱华衣,乐得一点追求都没有的跟在一叶之秋和秋木苏背后打酱油。
一叶之秋也有了很多不介意他冷面寡言的朋友,纵使他们每次遇见还是打的你死我活。
据说马上他们还要进入荣耀职业圈,那个跟一叶之秋打的最high的大漠孤烟也要进入职业赛场。
这一切那么好。
但是,有个词叫但是。
原本美好的都被改变了。
苏沐秋死了。

9.

苏沐秋出事,秋木苏是第一个知道的。那时账号卡们刚刚经历过一次成长,站在荣耀最顶尖的那些角色已经能通过账号卡观察那个有着他们的主人的世界。
一叶之秋和苏沐秋这两个即将踏上职业赛场的角色自然也有了这个能力。
然而,这个原本所有角色都向往不已的能力,成了一场噩梦。
“一叶!秋木苏发疯了!”通讯里传来索克萨尔变了调的声音:“妈的!他在冲击空间壁!”

10.

空间壁,传说中隔开操纵者与角色的屏障,有人猜测这个巨大的黑壁也许只是电脑未开机的屏幕。
一叶之秋一向不太关心这些留言,但是他知道冲击空间壁是怎样一种绝望的行为。
他提着却邪赶到的时候空间壁周围已经围了一圈人了,没有角色敢去阻止红了眼的秋木苏。大量子弹如雨般倾泻而出,准确的轰击在空间壁的一点上。没能惊起半分波澜。
很快,秋木苏的蓝条就见底了,然而他还不肯罢休,红着眼合身就往空间壁上撞了上去,一下,两下,三下……
他撞得一头一脸都是血,还不肯停歇。
“秋木苏!”
一叶之秋扑上去抓住他迫使他停下来。
“松手!一叶你松手!”秋木苏拼了命的挣扎:“没有时间了!叶修!我要找叶修!!”
“发生什么事了?!”一叶之秋也提高了音量。
“主人——苏沐秋他出车祸了!——”
一叶之秋愣了一下,之后他把秋木苏往后一丢,才赶过来的沐雨橙风慌忙接住他。一叶之秋掂了掂却邪,天击出手,直直轰在秋木苏刚刚击打的那一点上。
“轰!——”
大漠孤烟也走了过来,抬起拳头。他身后,索克萨尔跟着摇了摇头,他让牧师给秋木苏刷了回复,又指挥大家开鬼阵辅助分派小药回蓝。
这是他们第一次,全部站在同一阵营中。

11.

然而这个世界不是美国电影,闻讯赶来的人越来越多。但是直到秋木苏的脸色彻底灰败下去,他们也没能在空间壁上开出半个裂缝。
一叶之秋看着秋木苏摇摇晃晃的走过来,跪在空间壁前。他死死的把头压在地上,哀嚎。
“求求你……求你啊——救救他!——求你救救他啊!!!”
那声音好绝望,所有角色都一言不发,只有风声呼啸而过,永不停息。

12.

一叶之秋把他拖走的时候,秋木苏还跪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就像是死了一样。
闻讯赶来的角色们已经散去了,他们很善解人意的悄然离去,把时间和空间留给秋木苏和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走过去,他的手还在抖,他拽着秋木苏的胳膊把他拽起来。神枪手此时已经精疲力尽,软绵绵的任由一叶之秋把他拉起来,架着离开。没有半点反抗。
在他起身的那一刻,刷新时间到了,神枪手脸上的血痕伤痕泪痕全部都消失不见,一身狼狈也瞬间恢复了原本帅气的模样。
就好像之前什么也没发生过,没有人离去了一样。
“一叶。”
被一叶之秋拖着走的神枪手突然开口说道。他的嗓子沙哑无比,他带着说不清的疲惫平静的低声说道。
“我什么都做不到。”

13.

他是我的创造者我的养育者我的主人我的老师我的父亲我的家人我的挚友我的伙伴……
他是我的一切。
可他死在我面前,我却什么也做不了。

14.

苏沐秋出事之后叶修接到了通知,他赶过去的时候太慌乱,没有带上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一叶之秋把沐雨橙风托付给大漠孤烟,自己一心一意的看着秋木苏。
说实话,秋木苏是个角色,他怎么都不会出什么事,无论是自杀还是别的什么都还能再次复活,顶多虚弱期有点长。但是一叶之秋就是不放心。
他无法想象秋木苏是什么感觉。他知道秋木苏的账号卡被装在苏沐秋最保险最里面的口袋,因为秋木苏给他炫耀了无数次。
一叶之秋发现,他没法想象秋木苏的感受。
被血浸泡,会有多烫多冷多疼。

15.

他们是在荣耀的世界里代替操纵者征战,受伤,死亡,胜利,失败的角色们。
他们有着强大的力量,有着不亚于人类的思维与智慧。
然后他们发现,原来他们什么都做不到。
“为什么……死的不是我呢?”
被拖回他们的小屋时候,秋木苏问道。
为什么这次替他受伤,死亡的,不是我呢?
“我不知道。”
一叶之秋知道他其实是在喃喃自语,并不期待谁的回答。却还是认认真真的回答道。

16.

一叶之秋还没等到叶修回来,就接到了第二个噩耗。
“一叶。”
秋木苏打苏沐秋出事以来头一次恢复了精神,他还是那副大大咧咧的模样,对一叶之秋说再见。
“我要走了。”
“……你要去哪?”一叶之秋握紧了战矛。“为什么?”
“一叶,我得了恐血症。”神枪手说道:“全都是血……你不知道,太可怕了。一叶,我再也没有办法面对鲜血了。我已经没用了。”
角色是不会有恐血症的,一叶之秋非常清楚。但是他更清楚……
“秋木苏。”一叶之秋给了他一个男人之间的拥抱:“等你回来。”
“嗯。”
秋木苏笑了笑,他也反手抱住了一叶之秋。
“对不起啊,一叶。”
一叶之秋摇了摇头,他还是那么寡言少语,但是秋木苏知道,他是多么可信。
“你要好好的。”
秋木苏最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别像我一样。”

17.

那天之后,秋木苏再也没有出现过。
一叶之秋总觉得那个神枪手还会于某天突然冒出来,虽然所有人都小心翼翼的告诉他秋木苏的名字再也没有亮起来过,他大概是跟着他的主人一起死了。或是陷入了永恒的沉睡。
这不重要。
一叶之秋想道,彼时他站在赛场上,听着胜利的宣告。
重要的是,我还会等——就像他还在等一样。

18.

一叶之秋又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那时候他们刚刚发现了可以通过账号卡观察那边的世界的事情。秋木苏尤其激动。
“一叶!一叶!”
神枪手乐的有点傻,使劲的给他炫耀道。
“哥能感觉到主人那边的事了诶!”
“嗯。”
“不过主人洗澡居然不带着我!差评!”

19.

如果是你的话,等到天荒地老也没关系。
这一辈子不够的话,下一辈子也用来等你吧。*〔1〕



〔1〕梗来自钢铁王座

风鸦有话说:我知道虐了……我不是故意虐秋木苏的!
顺便说一句,爆字数了我去,原本4000打算搞定这篇结果现在4000才弄到秋木苏退场……

评论(47)
热度(35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