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之鸦——平等的爱着所有人的

烬下荒草覆残垣,大梦几醒不肯歇。
爱发电已开通。

【all叶】苏沐橙的日记—前篇03

*私设叶神和伞哥沐橙的过去,跟虫爹番外无关
*前篇-伞修+亲情向,之后all叶。剧情需要并非主伞修请理解一下。
*有虐有甜有温馨。叶神男神苏苏苏苏沐橙女神美美美美!
*欢迎订阅tag苏沐橙日记,欲食用更多文请点击作者查看,爪机党不会玩链接



41.

今天的晚饭是我做的!我专门学了做饭呢!因为前段时间看见同学的杂书上有写,自己做饭会比在外面吃便宜很多。
我也要帮着哥哥和叶修哥一起省钱买电脑!
明天请同学帮我带两本教做饭的书好了,据说她妈妈做饭非常好吃。

42.

不行,教做饭的书完全看不懂。
适量和少量,大量到底是多少?
去拜托同学问问她妈妈好了。

43.

同学告诉我,所谓的适量,大量,少量之类的形容,就是适量,大量,少量的意思。
在威胁了她今天作业自己写之后,她答应一定帮我问清楚。
“我觉得你需要一本外国厨艺书。”同学泪流满面的抄着我的作业。“据说上面精确到以克计算所有材料。”
“那是不行的。”
我认真的反驳她。
“据说外国菜很贵,而且天平也很贵。”
“QAQ!”

44.

第二天同学给我带来了来自她妈妈的一串教导。
大概就是中餐一般都是用这些形容词来说明调味品和其他材料需要的多少,而对这些词汇代表的量是多少,对于不同菜,不同分量,都有不同的解释。
我没听懂,同学说她也不懂,但是她妈妈说做多了多试试就知道量了。
于是她今天作业是自己写的。

45.

顶着个熊猫眼来的同学今天给我带来了一个勺子。
“我妈妈一般都是拿这个勺子放盐的。”
同学把小不锈钢勺子给我。
“一般一道菜也就需要……嗯,用这个勺子挑一勺子尖。”
“谢谢。”
今天她拿到了我的作业,抄的时候又哭了。

46.

据说她那天回家之后被打了一顿。
因为把家里的装盐的罐子打了,勺子弄丢了。
我决定同情她一下。

47.

有了同学带给我的勺子之后我总算能做出口味比较正常的菜了。
虽然很多时候都会有点咸或者有点淡。但是哥哥说没关系。
“反正咸菜也很贵,沐橙做的还比外面卖的咸菜好吃多了。”
叶修哥补充道。
扒拉着碗里的面条,我决定明天去请同学帮我问问咸菜的做法。

48.

“我真不会做咸菜!”
“我知道你不会。”
“我妈也不会!我们家都不会!我们家都不吃咸菜的好吧!!”
同学特别抓狂。
我看了她一会,犹豫了一下。
“我们这次在一个考场。”
“你赢了,我今晚就回家问!我妈不会我撒泼打滚也让她去问!!”
同学一秒转变了态度。

49.

这该怎么形容来着?
对了,老师说这就叫没骨气。
我就喜欢这种没骨气的同学。

50.

“对了,沐橙,是谁教你做饭的啊?”
叶修哥某天突然想起来了这个问题,一边端着饭碗喝粥一边饶有兴趣的问道。
“我同学。”
我想了想,决定省略掉同学痛哭流涕的种种细节。
“就是给我那个勺子的那个。”
“哦,勺子同学啊~”
那天之后,同学就被命名为勺子同学了。【此处应有掌声】

51.

自从我学会了做饭之后,家里的伙食就丰富了很多。
当然,叶修哥和哥哥的电脑梦也近了很多。因为我要上学的缘故,哥哥和叶修哥都会去帮忙买菜。
据说叶修哥和哥哥一起去买菜,卖菜的大妈通常都会多给他们一点菜的。
勺子同学听说了这件事之后,表示这就叫出卖色相。
顺便一提,因为她义正言辞的表示要卖色相也应该卖给她嘛。所以她今天的小考又考砸了。

52.

哥哥和叶修哥都是我的!谁也不给!

53.

我和叶修哥都是哥哥的!

54.

我是叶修哥的,那个什么苏沐秋也——【此处拖出很长一道划痕】


风鸦有话说:昨天晚上勾搭到了三千酱,三千酱人好软萌好调戏,调戏起来非常开心。
所以今天也写点欢脱的好了Y(^o^)Y我要证明我是个大亲妈嘛~
早上要吃热乎的!暖暖的!

评论(21)
热度(109)
2014-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