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之鸦——平等的爱着所有人的

烬下荒草覆残垣,大梦几醒不肯歇。
爱发电已开通。

有关于文包的那些事

首先,风鸦要说一句话,活久见。

想当初风鸦也是个纯纯的小白,啥都不懂,帮阿墨整理个文包上传百度云都能纠结三天•••哎呀跑题了。

哦对,风鸦想说的是,看到这次这个文包的扩散贴,风鸦只想说一句话,古人诚不我欺,果然活的久,什么奇葩事情都见的到。


首先说这次在楚路TAG看到的这个文包扩散声明,哇哦,一看风鸦就给他跪了。这口吻明明就是传说中的画手太太们新年过年发自己做的明信片做喜糖的口吻嘛!帅极了有木有!风鸦要给你跪了有木有!

然而这么帅却是底下备注了还要要授权,我就想问一句,居旧组你们这个看主页似乎还有自己的APP的大大团体,你们放这个东西出来亏不亏心?

好吧,有人肯定会说,啊人家道歉了啊。

哦你们道歉道歉的好有诚意啊,都有人专门吐槽你们的口吻和语气了你们还继续让原帖呆在主页,一个字都不改,就发了个语气一点儿没变得道歉贴,有诚意的我都想给你们点赞了诶。



接下来风鸦复制了他们的整个帖子内容,给你们一句话一句话的说。


作为新年贺礼,我站打算放送三份文包,三份图包,需要的孩子们注意了――

(好的,从第一句话我们可以知道,这个网站(姑且这么称呼)打算以网站的名义放三个文包图包回馈大众作为新年贺礼。那么首先道歉里面说,这次是是私人行为,那么我就想请问了,你家私人行为用公号发?想给自己的团体拉人气拜托也光明正大一点,不然你就告诉我你们团体太小太小,着实没这些规矩,公众号谁想用就用。)


【1.25】放送宗伏文包

满足渭湑的私心以及拉更多人入坑

(这个圈子不是我的圈子,所以我也没啥发言权。暂且不表。而且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拿文包卖安利的,活久见(还不是自己的文包))


【1.26】放送楚路文包

召唤龙四中远去的楚师兄你媳妇满世界找你

(哦这个圈子是风鸦混的圈子,风鸦好感动,我们这个小圈子居然被大大你们社团看上了。真是让人欣慰啊。但是有个问题,你要是想祈福放什么祈福贴风鸦都一句话不说,反正当年瓶邪吧那么多盖楼祈福贴风鸦又不是没见过。你说的这么有道理,可是这跟你要授权发文包有什么关系?)


【1.27】放送凯源文包

作为对于三次元cp的最后献礼

(这不是风鸦的圈子)


【1.28】放送二次元图包

包括单人双人妹子少年一起踏进二次元的不归路

(这不是风鸦的圈子)


【1.29】放送文艺范图包

图文结合纯文字风景之类的一起做个伪•文艺吧

(这还不是风鸦的圈子)


【1.30】放送三次元图包

包括杨幂杨洋鹿晗等明星继续渭湑的私心

(这仍然不是风鸦的圈子,但是风鸦就是想问一句话,姑娘你私心长的有多大?)



涉及到以上分类的作者们注意了!

在22号之前,你们或许会收到一份私信,不要无视不要烦躁,继续美好地面对生活,百分之九十九的可能是由sully苏墨泽发送来求取授权的。

(好了,这里一句话点出了,其实人家搞了这么多文包,给大家当新年礼物发,大家都觉得他们好牛好牛——然而其实他们还是得去找别人要授权。哥哥姐姐你们借花献佛玩的真好,下次能教教我不?)



好的,接下来再说求授权语气的问题,原话见图,我就不多说了。



我们来仔细看一下整个求授权的话:

1、用的是繁体字,而且满篇错字——姑娘,通篇30多个字你这么多错别字还非要用繁体,你们语文老师的心脏还好吗?

哦好吧,人家道歉的时候也说了,人家是繁体字体调转不过来了,用不了简体——太感人了,姑娘你顶着完全看不懂的繁体还要来要授权。但是你知道世界上有种东西叫复制粘贴吗?你不是为官方出面吗?联系一下你的好友们(比如似乎是文包活动发起人的妹子)让他们给你用简体打一遍你直接复制粘贴不会吗?

哦好吧,既然人家的手机转了繁体,似乎也没有重新下输入法也没有输入法设置还原这种选项那么人家不知道复制粘贴是啥也是情有可原的。那么问题又来了,这种姑娘你们社团也敢让她来要授权,真心是心大,果然圈冷作者好欺负是吧?

2、从头到尾除了说了要把作者的“部分(XXCP的)文”收进自己站的文包里,整个求授权没有半点儿其他的有效信息。尤其是作者们通常最在乎的保留原作者署名啊,放链接啊,或者禁止商用啊——一律没有。

哦好吧•••好吧你一脸啊,什么都没有你来求什么授权,连求作者哪篇文的授权都不跟人家说一声,统统都是部分,你知道什么叫部分吗?万一你所谓的部分和作者所谓的部分不一样呢?!

嗯,当然也有人会说,那作者自己问我们我们肯定会回答的啊。问题是要是都是作者问你们,那到底是你们求授权还是作者捧着文求着入你们文包啊?

3、口气问题,啊,看了这么多问题之后,我觉得口气对你们来说已经不是个问题了,那就这样吧。反正这位之前就仗义的站出来的嘻嘻姑娘说的比我好的多。


总结一下:如果说求授权里面的有效信息和该有的保证,还有语气,这条求授权的信息都可以给负分滚出。然而论不用心和搪塞,我给你们满分。不用谢我,这是一个长了眼睛的人应该做的。

好的,我知道我这前面说的这么多对于有的人来说,都可以用人家道歉了搪塞过去。那么我就给你讲讲人家道歉了是怎么个道歉。

首先,直到风鸦写下这个长帖子为止,原来那个帖子仍然一个字的变动都没有。

哦,姑娘你们道歉就是这么道歉的?有点儿实际行动没有?还是你们觉得你们说话口气特别好完全不需要改动,都是我们眼瞎污蔑你的你可无辜可无辜了?

然后说这次出面背锅的两位姑娘,渭湑姑娘说的是这次活动全然因为她的私心,带楚路玩是因为看了龙四之后对江南深深的怨念(可见这个妹子主页转载的道歉贴),所以她来甜回你们。

哇哦好有道理啊,妹子你也不是没写过楚路,也不是没写过同人文,怎么到这里你就缩了?也没见你说要封笔啊。真想甜大家有本事你发粮发糖啊,还是那句话,借花献佛你就少给我装纯装大仙。

哦好吧,妹子你最近考试没有时间——那么我又想问了,妹子你考试没时间,要授权都得别人帮忙(还找了个你们说情商低心情不好第一次干的),先不说只有这么一个朋友愿意给你帮忙妹子你多可怜。光说妹子你没时间自己发糖没时间要授权,妹子你搞这个文包企划怎么不没时间?你想着抓别人的楚路文填充你的私心文包的时候怎么不没时间?这些都有时间,真正自己绊倒自己的时候就是没时间和朋友的锅了。果然技艺纯熟,风鸦跪给你看。

最后,妹子你的私心已经比我看了你们帖子的心理阴影面积大了你知道吗?

至于某个求授权的苏妹子,首先不论人家的语言能力,惹了这么大的事就一句语气不好是我的问题风鸦也是蛮服气的。就是不知道你老人家这么一句话了事之后有没有顺便给被你无礼骚扰却还给了你授权的写手大大们一句对不起?

而且你知道你的个人备注上写的是居旧站资源吗?你要说你是繁体字体调整不过来了,我给你说,就光你主页个人备注我就第一个不信,主页备注都繁体,你给我扯你其实不用繁体。感情你为了要个资源专门改了主页备注啊,也是蛮拼的。

而且据公号说您最近身体不好,语气上有所敷衍··呃,这个敷衍可不是风鸦我说的,是人家自家公号定义的。你自己都知道自己身体不好心情不好了,都不知道把工作换个手?而且你心情不好和被你要授权的大大有什么关系?别人让你心情不好的?你把气撒在别人身上你妈妈知道了会给你点赞吗?知道什么叫工作的责任感吗?

我得说,姑娘你带着这个风格去工作,我保证只要你做的是服务行业,绝对一犯病飞快的被炒鱿鱼···啊,你要是小学三年级,那我还得收回这话,太遥远了不是吗?

至于公号,那就更逗乐了。天啊我谢谢你们,你们都知道这位苏大神是第一次做这个工作,情商还不高到这个地步,你们居然还把他放出来要授权?而且居然根本不在乎或者不过问他是怎么要的怎么说的?还事实上没有这个意思?搞半天现在自己说的话不是自己负责,都是别人误解的错?

公号大姐,你试试去别人葬礼上说一句死的好,然后说自己没这个意思是你们理解错了,看人家能不能放弃揍你。

还有授权问题,好嘛原来你们自带足够做文包的楚路粮啊,那你们为啥不用自己的啊,这么傲气有本事你回去吃自己啊,反正你们不是作者云集产出不断?缺要授权的这几篇?

不想说了,风鸦得去帮阿墨洗白菜去了,今天还要吃火锅鱼呢。嘛,关注我的各位亲们,抱歉今天风鸦画风不对了···么么哒!我爱你们!

最后TAG风鸦就打了楚路和他们自己的TAG,其他圈也许就吃这一口···风鸦没见过,也就不打搅其他圈的亲们了。


评论(24)
热度(77)
2016-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