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之鸦——平等的爱着所有人的

烬下荒草覆残垣,大梦几醒不肯歇。
爱发电已开通。

【Spideypool/贱虫】Shape of heart(14-26)

文案:在挖出这颗心脏,捧至眼前之前,谁都不会知道它的形状。






14、

 

 

大概是跟蜘蛛侠的安逸又快活的生活过了太久,当死侍的仇家提着火箭筒找上门来到时候他还有点儿反应不过来。

这也是当然的,虽然整个黑暗世界都知道死侍这个雇佣兵是个奇葩,但是比他是个招人恨的奇葩更出名的是这位雇佣兵跟某只已经变成英雄的金刚狼一样,根本死不掉。

这世界上,有几个人会为了仇恨每天惦记着送一个不会死的疯子去死呢?

于是那些还怀抱着最天真的爱与恨的家伙都再找到死侍杀一次他试试之前死在残酷的世界里了,而原本饶有兴趣的想去死一死的死侍也渐渐遗忘了被人追杀和被人憎恨的过往。

然而他骨子里流淌的,却还是雇佣兵那善于战争和杀戮的血液。

于是在危机感升腾而起的一瞬间,死侍做了他为之庆幸了很久很久的一个选择——

他把坐在自己身边,正在跟自己讨论墨西哥玉米卷加番茄酱还是辣酱好的蜘蛛侠从35层高的大楼顶部推了下去。

下一秒,弹药破空而来,在他身边绽放。火光和爆炸统一时间充斥他的视野。死侍睁大眼睛,却没有在意是谁给他来了一炮。他只盯着蜘蛛侠红蓝色的身影下落下落——然后蛛丝飞舞,他的身影在空中划出美妙的弧线。

直到这一刻,死侍那卡在气管里的一口气才终于吐了出来。紧跟着,剧痛包裹了他。他飞了出去,然后又支离破碎的砸在了大楼顶端肮脏的水泥板上。死侍看着自己已经彻底消失的手臂和半条胳膊,出乎他自己的意料的,他居然还有力气笑一笑。

“DEADPOOL——”

他听到遥远的地方传来了那只可爱的小蜘蛛的叫声,死侍咳了一声,他感觉自己的意识在逐渐模糊···这对他来说并不罕见,因为这只不过是一场短暂的安眠···安眠过后,他又将破破烂烂的回到这个世界。

“Hi···”

他想对蜘蛛侠说让他别生气,他不是故意把他推下去的,他也想说能不能牢记好邻居把我拼起来这样复活会快一点,他还想露出一个帅气的微笑问小蜘蛛有没有被他的英雄救美感动到想要嫁给他。

但是他只是吐出了一个短暂的音节,跟着失去了所有的意识。

 

 

15、

 

死侍恢复意识的时候,首先听到的是耳畔均匀的呼吸声。

他侧过头,脖颈里那些刚刚补全的骨头在皮肉的包裹下发出只有他自己能听见的咯吱咯吱的响声。疼痛再一次因为他鲁莽的动作贯穿了他的神经,但是他还是执意这样侧过头去。

然后他看见了身边坐着的青年,他还穿着红蓝色的紧身衣,原本鲜艳的红蓝色的紧身衣却已经被暗红的血色浸染上脏污的斑点。

死侍看着青年凌乱的棕色头发,还有他趴在沙发边疲惫的侧脸,他过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这就是小蜘蛛。

下一秒,他毫不犹豫的伸出了手——

“啪!”

他探出的手被青年一秒拍掉,然后困倦的睁开眼睛的青年才把视线移到了他身上。又过了几秒,死侍看着这只小蜘蛛揉了揉眼睛,对他说了一句早安。

“早···安。”

‘good’脱口而出的那一刻,死侍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又一次停止了跳动。

然后还没等死侍开始粘粘糊糊的向他最亲爱的小蜘蛛表达感谢和爱意,他就收到了蜘蛛侠饱含愤怒的拳头。

“你就这么想死吗?!”

说完,愤怒的蜘蛛侠抓着自己的头套,一秒就翻出了死侍出租屋破烂的窗口。

【啊,我们这是被训了?】

[还被嫌弃了?]
好久不出场的两个好伙计适时的出来活跃了一下气氛。死侍茫然的看了看自己——不仅肢体完整(他即使是被碾成肉酱也能完整复活),身上还盖着他自己的卫衣——然后再看了看房间——地上并没有什么血迹。最后被一个人孤零零的抛弃的,刚刚复活的死侍坐在自己的沙发上,发出了抓狂的呐喊。

“天啊!小蜘蛛到底为什么生气了啊!”

 

 

16、

 

“你到底为什么生气?”

再次被当作知心爸爸的托尼·花花公子·阅尽千帆·史塔克挑起了眉,这一次正在享用自己的咖啡和甜甜圈的钢铁侠终于把注意力停在了他对面坐立不安的蜘蛛侠身上。

“什么?”

蜘蛛侠不明所以的说道,话语里带着显而易见不安和不知道来源的愤怒。

“我说,你到底是在为什么生气?”

钢铁侠喝了一口咖啡,然后拿起了甜甜圈,再次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蜘蛛侠则是很困惑反问道。

“你在问我为什么生气?这难道不该生气吗?”

“至少——”

钢铁侠把询问你到底有没有跟那个人渣雇佣兵搞到一起去的话合着甜甜圈一起咀嚼,然后吞进肚子里。他慢吞吞的下了结论。

“我没觉得你有什么可担心的。”

对面的蜘蛛侠似乎本能的要开口反驳,但是对于自己的偶像的崇拜还是让这只此时焦躁不安的小蜘蛛艰难的合上了嘴巴。

钢铁侠将这一切收入眼睛,他用咖啡把口中甜甜圈留下的甜腻和油香全部冲散,然后他突然想起了某个人蓝色的眼睛。

他还要说什么呢?他还该说什么呢?

抛开所有因素,如果连自己都看不清自己的心的话,又何必要旁人拆穿之后,推着你走上那条艰难的道路呢?

 

 

17、

 

“所以说小蜘蛛到底为什么在生气啊?!!!”

窝在自己破烂的房子里,死侍百思不得其解的挠着自己的脑袋。为了使万一回来的,他最亲爱的小蜘蛛不至于被自己那张惨无人道的脸吓跑,死侍直到现在都带着头套。但是他的头套很显然不是钢铁侠的钢板,于是在他抓狂的乱挠下,鲜血很快就把他的头套糊上了一层可怕的色彩。

然而死侍却丝毫没有在意这个小事情,他全身心都放在了蜘蛛侠到底为什么生气了他究竟哪里做的不够好上面。

【别问我,我不擅长感情事务。】
[哦——凡人之所以是凡人——]

两个好伙计依旧说着漫不着边的话,他们一直是这样,到正事儿的事情就说不出来一句有用的话,就好像他们的人生意义就是逗逼和吐槽一样。

[主体!别在脑子里腹诽我们,说真的,我听得到!]

【你这么做太失礼了。】

“别TM说的像死侍是什么懂礼貌守规矩的好孩子一样!”

死侍愤怒的喷了回去,于是好伙计完全没有被吐槽了的自觉一样的跟着点头。

【这倒也是。】
[说真的,礼貌是什么?我比较喜欢C4。]
【暴力美学!我也喜欢!我更喜欢用枪和刀表示的礼节!】

“·······”

窃窃私语,又是窃窃私语。死侍绝望的抓着自己光秃秃的脑袋,完全不在乎已经漫过手指,划入眼眶的温热液体。这个备用头套现在看起来似乎比它那个因为火箭炮英勇就义了的前任还凄惨。说真的他现在很想给自己一枪清净清净,但是他不敢这么做。因为他在等蜘蛛侠。

如果蜘蛛侠回来的时候看到他又死了,会不会更生气呢?会不会生气到不愿意再跟他做朋友呢?死侍完全不敢赌这种可能性。

【只是想一想,我的心都要碎了。】
[啊,我的心已经碎了。]

两个好伙计又开始跟着哀嚎,然后提出各种馊主意。

【不如主体你把自己的心轰碎一次?或者两次?我可是个诚实的死侍,说了心碎就是心碎了。】

[这是个好主意!两次!算上主体你的话,或许是三次?]

放在原来死侍或许会很有兴趣的这么做试试看,但是这一次他只是固执的看着蜘蛛侠翻出去的窗口,然后低声的说道。

“哥觉得哥做的没错···小蜘蛛没受伤,哥也没杀人···”

所以,小蜘蛛到底是为什么生气了呢?死侍怎么也想不明白这个问题,他太知道这位纽约的好邻居到底有多么好脾气了。事实上也正是因为蜘蛛侠的好脾气,死侍才能跟他成为好朋友不是吗?

 

 

18、

 

“我倒是觉得死侍做的不错。”

“可——”

“但是从结果上来说,他没杀人,你也没受伤,不是吗?”

托尼满怀遗憾的把最后一口甜甜圈塞进嘴里,拜最近才知道什么叫营养学的美国队长所赐,他的甜甜圈摄入量被严格控制了——说真的这简直反人类——至少足够反某些甜党人类,比如钢铁侠,鹰眼之类的——他严肃的说道。

“事实上,虽然他是个雇佣兵——好吧我不说更多的了——但是面对这种危机事件,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不是吗?”

蜘蛛侠听着他说完最后一个字,这个一向话多的让人厌恶的年轻人此刻反复开合着嘴唇,却找不到一句话来反驳钢铁侠的话。直到托尼单方面的宣布下午茶谈心时间结束,小朋友回去干活。这位纽约好话痨才艰难的挤出了一句话。

“···结果是最好的,可是过程呢?”

托尼的脚步顿了顿,跟着他迈出了下一步,没有给这位可怜的小朋友一个回答。

 

 

19、

 

“小蜘蛛没受伤,哥没杀人。小蜘蛛没受伤,哥没杀人。小蜘蛛没受伤,哥没杀人。小蜘蛛没受伤,哥没杀人。小蜘蛛没受伤,哥没杀人。小蜘蛛没受伤,哥没杀人。小蜘蛛没受伤,哥没杀人。小蜘蛛没受伤,哥没杀人。”

死侍反复的念叨着这几句话,然后他突然恍然大悟一样的抓住了这两件完美的结果之中唯一的那么一点儿污点。

“——但是哥死了?我的意思是,虽然没死掉,但是还是死到需要小蜘蛛来个死侍拼图的地步?”

[显而易见。]

【当然,我们总是死来死去但是就是死不掉不是吗?】

“对啊可是我又死不掉!”死侍紧紧的抓着这条线索往下:“是死侍拼图吓着小蜘蛛了?!”

【也有可能?】

[说真的,被火箭炮炸完之后的死侍块块肯定不怎么美观,更何况还要拼图?]

死侍一拍大腿,他突然恍然大悟。

“原来是因为哥死的太丑了?!”

他可爱的好伙计们马上在他的热情上泼上了一大桶冰块。

【说的好像你本身不是太丑了一样。】

[说真的——我是说,我是认真的——死有什么丑不丑的?]

【当然有了,哥的死亡小亲亲就美的不得了不是吗?】

[哦,得了吧,她已经是过去式了。]

死侍的手指停留在了大腿上,这一刻,他才在死侍的专属对话框们的提醒下想起了那个他曾经念念不忘的女神。

然后在这一刻,他才发现原来他已经那么久不曾想起她了。

 

 

20、

 

也是那一刻,死侍发现自己真的是个混蛋,人渣,世界上最混蛋的人渣。

你看,他是个人渣,他全心全意的爱来得快去的也快。然后一点儿痕迹也没能在他心里留下。他还是能带着该死的热情和疯狂,全身心的去追逐下一个人。

 

 

21、

 

直到他再一次抓着蜘蛛丝,像个现代版紧身衣泰山一样穿梭在城市的高楼大厦间的时候。蜘蛛侠突然觉得少了点儿什么。他很想空出一只手挠挠头,但是从安全角度来说他知道自己应该少玩点儿花样以免成为‘因耍帅而摔死的蜘蛛侠——彼得敢保证他的某位‘老朋友’能用这个嘲笑他一百年。

但是在他的身影再一次掠过人行道和车流上空的时候,他忍不住低了低头。

——街道上没有某个可疑的黑红色变态。

哦,他为什么要在意那个变态今天有没有刷新?他不在不是更好?

这么想着的蜘蛛侠轻巧的落在了高楼的顶端,他本能的往天台边缘走去——然后看着那个空荡荡的边缘停下脚步。

——天台边缘没有某个总是疑似要跳楼的家伙。

“啊啊啊啊!”蜘蛛侠抓狂的喊了出来:“我到底为什么要找那个家伙啊!”

跟着蜘蛛侠气喘吁吁的——这明显不是累的而是气的——瞪着那个空荡荡的位置,和天台上残留的墨西哥卷饼的包装纸。他倒退几步,然后往后一翻,重力牵引着他头下脚上的投入大地和死亡的怀抱。然而在他们拥抱他之前,这位攀爬过整个纽约的人形蜘蛛已经吐出了他的丝线,于是他在空中划出了一道漂亮的红蓝的弧线。

风飞快的在他面前破开,蜘蛛侠看着地面上的霓虹和车灯。他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么了,居然会——或者说怎么会,但是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什么时候会去担心一个死不掉的雇佣兵了?

——或许只是习惯了?

——又或许是被吵多了,今天突然安静下来就不习惯了?

蜘蛛侠想不出一个答案,正在他很像找个墙撞一撞把某个黑红的身影从自己的思想里撞出去之前。他先听到了枪声,然后是警笛声。年轻的英雄一瞬间顺理成章的抛弃了自己的杂念,他飞速的射出蛛丝,往声音传来的方向荡了过去,然后数着秒从头而降。

“嘿!你们的好邻居蜘蛛侠来了!——”

 

 

22、

 

毫无疑问的,当一伙试图抢劫银行的劫匪遇到了蜘蛛侠,就注定了他们要在牢里呆上半辈子,每天重复捡肥皂和丢肥皂的生活。纽约的好邻居今天也顺顺利利的把这群劫匪揍趴下了。他随手把用蛛丝‘粘’过来的枪支缠成一个大球。然后再像串珠子一样把被揍趴下的劫匪牌蚕茧们串成一大串——最后把枪支球吊在他们尾巴上,完美!

后续事件自然由已经包围了现场的警察们接手,蜘蛛侠心不甘情不愿的交出了自己才做好的‘风铃串’。跟着理所当然的没有得到一个人对他的艺术创意的称赞。

“哦···好吧,你们都不长艺术细胞吗···还是说警察天生就没有这东西?”

蜘蛛侠嘀咕道,跟着他停了下来。却没有听到另外一个能把他烦的想跳楼的家伙的接话。

哦,对,死侍不在这里。他是说——他们已经不是朋友了,不是吗?现在那个家伙应该又不知道去哪里祸害世界了吧?

蜘蛛侠在众多警察和纽约市民的围观下挠了挠头,然后这位好邻居挠头挠的越来越专注——终于,他愤怒的吼了出来。

“好了好了我去还不行吗!你别一直出现在我脑子里!”

话音没落,他的身影就在飞射而出的蛛丝的拉扯下飞快飙升···最后消失在了大家的视线里。

“看在我们是朋友的份上。”直奔死侍的安全小屋的蜘蛛侠对自己说道:“哦,我可是蜘蛛侠,我不能让可怜的市民被死不了的变态吓到不是吗?”

 

 

23、

 

死侍从来没想到,我是说,他从来没去想,他会这么快的再次看到蜘蛛侠。

——还是一只送上门的,从头到脚散发出‘我就是不开心别惹我不然我把你吊大桥上吹吹风’气息的蜘蛛侠。

他看着这只蜘蛛侠从窗户外面爬进来,然后愤愤不平的嘀咕着什么——终于,在他抬起头的那一刻,死侍才回过了神来。

“你还好吗——”

“——HI?”

他们一同开口说道,然后蜘蛛侠马上死死的闭上了嘴巴。死侍呆呆的看着他,后半句话从他的嘴里,在他的意志阻止之前先掉了出来。

“Spidey——?”

“哦看来你很好,我就是来看看你既然你很好我就可以走了再见不用送。”

亲昵称呼的尾音传递到耳畔的那一刻,死侍看到蜘蛛侠飞快的吐出了一大串话,然后,就像是有一打超反在他屁股后面追着,同时整个纽约市都奄奄一息等待蜘蛛侠的拯救一样。红蓝皮的小虫转过身,然后马上就要从他刚刚才翻进来的窗户翻出去。

“WAITTTTTTTTTTTTTTT!!!!!!!!!!!!!!!”

死侍一下子反应了过来,他用了他这辈子最快的速度一下子扑了过去,然后死死的抱住了蜘蛛侠已经离开了地面的腿。

“小蜘蛛你别走啊哥需要你!”

“不你不需要我你需要的是墨西哥卷饼!”

【他说的没错。】

“不不不说真的亲爱的甜心,亲爱的蜂蜜,我真的需要你!!!”

[说起来我饿了,请给我三份墨西哥卷饼,当然四份也行。]

“哦那你有什么需要我的说来听听!”

“我有话想跟你说!”

下一秒,死侍怀里挣扎不断的大腿和它的主人——已经跨坐在窗台上的蜘蛛侠都停了下来。这次是货真价实的累的气喘吁吁的蜘蛛侠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对他一字一句的说道。

“那!就!先!把!你!的!手!从!我!屁!股!上!拿!开!Please!”

“好的甜心,是的甜心。”

死侍毫无节操的放开了手。他脑子里的好伙计们都在责备他没抓住机会好好感受一下纽约第一臀。

 

 

24、

 

“所以,你到底要跟我说什么?”

坐在死侍的沙发上,端着死侍殷勤提供的牛奶(说真的蜘蛛侠一点儿也不想尝试它),蜘蛛侠看着对面扭扭捏捏的死侍,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

“哦···其实我还有点儿没准备好···”死侍抓着他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的手绢做出了一个擦眼泪的动作:“亲爱的你能等等我吗?”

“如果是一分钟,不,三秒钟前的话可以。但是既然你做出了这么恶心的动作,现在就不可以了。”
“但是我真的还——”

死侍看着他最亲爱的小蜘蛛作势要站起来,一秒跪地投降。在蜘蛛侠的注释下,他哼唧了半天。才艰难的从牙缝里挤出来了一句话。

“我想说···oh···well·······”

“Well?”

蜘蛛侠重复了一遍他挤出来的最后一个词,死侍又哼唧了半天,才把这句话的正体挤了出来。

“好吧,我想说,对不起。”
“对不起?”

蜘蛛侠有点儿茫然,他继续重复着死侍的话,然后才恍然大悟一样的反应过来。

“等等,你为什么要跟我说对不起?”

死侍思索了一下。

“——因为哥死的不够好看?”

“你认真的?”

“——那是因为我麻烦你把我拼起来了?”

“喂你这是什么意思!”

“——因为哥害得你被人拿火箭炮轰?”

“等等这跟你前面说的有关系吗?”

头套上大小差异明显的两双眼睛对视着,头套下的韦德威尔逊和彼得帕克也对视着。过了一会儿,死侍把脑袋埋进了手心里。

“够了,哥知道了。是哥的错,我的确不配和纽约的好邻居做朋友——可是说真的,蜘蛛侠,我已经很努力了。”

接着,把眼睛埋在掌心里的死侍凝视着眼前的黑暗,他听见了他最喜欢的蜘蛛侠的叹息。

 

 

25、

 

“Daedpool.”

他看到这位纽约好邻居,他们最喜欢的蜘蛛侠疲倦的叹了口气。他覆盖在头套下的侧脸仍然美丽到让死侍愿意为之去死。

然后,死侍听到了这一生他第一次听到,也是唯一一次听到的话。

“你是不会死,但你不会疼吗?”

“——”

他恍惚间想去辩解什么,也想说你别担心哥习惯了,或者痛哭流涕的抱住小蜘蛛说我最喜欢你了,再或者跪下求婚——对,戒指,他需要玫瑰花和戒指戒指戒指——如果单纯只是一句话的话小蜘蛛会接受吗?这样是不是太配不上他全世界最好的小蜘蛛了?

然而和繁复又杂乱的像一卷稻草和一堆头发做了个有机结合的思考相反,现实里死侍只是一下子把头抬了起来,然后很艰难的,用了很大的力气才抬起了手。他把自己的手放在蜘蛛侠的手上,然后轻轻的蜷了蜷指尖,做出了一个不像牵手又不像单纯的覆盖的姿势。

“我,我保证。哥保证。”

他语无伦次的发誓,头套后面被血浸染的眼睛死死的睁大,想从一片模糊的红里捕捉到那个他在纽约的城市丛林里追逐了很久很久的身影。

“我是说,我保证——我保证不会再死了!绝对不会!小蜘蛛你就再相信哥一次吧!”

然后,他感觉到蜘蛛侠的手在他宽大的手掌下颤抖了一下,跟着青年握住了他的手。

“我相信你。”

 

26、

 

他想痛哭流涕的感谢神明的赦免。然而他最终只能对停留人间的神明露出微笑,用目光膜拜他的每一寸皮肤。

“哥最爱你了。”

“我恨你。”

他的神明终于放松下来,面对他全然发自内心,上交灵魂与生命的告白只是哼笑了一声。但是就是因为这声哼笑,他也跟着放松了下来。

“哥知道你的意思是喜欢~”(1)

 



注释:梗来自于官方爸爸(跪)



风鸦有话说:6800字的更新····感觉原本计划的一万字短篇已经往3W奔跑了···问题是现在还不知道三万能不能打住···

                    本来这一段儿我都卡的想死了。卡了好多天之后,终于在阿墨的解说——直接叫代笔也无所谓——下找到了感觉。写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感觉到的不是如释重负,而是难过。

                    “我可以抱抱你吗?”“随时都可以。”

                     我啊,最喜欢永远这样回答我的阿墨了。

                    最后期待大家的回复,好想找人聊天啊~【打滚】


评论(43)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