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之鸦——平等的爱着所有人的

烬下荒草覆残垣,大梦几醒不肯歇。
爱发电已开通。

【RF/Rinch】七日谈(R/F H/B EP+LOST+POI)【00-03】

【RF/Rinch】七日谈(R/F H/B EP+LOST+POI)




食用说明:1、CP:R/F(虽说是清水无差然而风鸦只吃RF),伪H/B

         2、小部分私设

         3、夕阳红好好好,小伙伴快吃我安利

         4、短篇未完,更新本贴直更

         5、推荐配乐:Young And Beautiful

 

 






00、

 

你喜欢的那个人,到底是什么模样?

 



 

01、

 

Reese头上的头套被背后的狱警暴力的掀开的时候,他首先看到的是房间里惨白的灯光。那一瞬间他的眼被骤然的明亮闪花,而他想到的不是本能的警惕也不是恐惧,而是他那位小个子老板曾经一本正经的对他说的那句话。

“对眼睛不好。”

那是他们还坐在图书馆里等待一个又一个的号码的时候。某天他带着一身的硝烟和尘土归来,他走上图书馆那过分空旷华丽的楼梯,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是那位隐形富豪站在梯子上换着灯泡。他颤巍巍的挪动着手,用一个僵硬的姿态抬着头。他们忠诚的宠物在一旁的垫子上趴着,抬着眼发出不安的呜咽。

“Reese。”

坐在对面的典狱长的声音把他从回忆里粗暴的拖了出来,他这才发现原本应该站在房间里,也站在他背后紧盯着他的任何一个小动作的狱警们已经全部退出了这间钢铁的简陋房间。

“又到了我们的聊天时间了。”

对面的典狱长悠闲的靠在椅背上,与他悠闲的动作相反,前特工能从他的每一个皱纹里看出他几乎要满溢的暴戾。面对一条毒蛇的危机感几乎充斥了前特工的每一条神经。但他只是看着对方,看着对方在光下模糊不清的脸,看着他那双色泽浅淡而冰冷的眼睛,看着对方换了一个更正式的坐姿。

“不如我们从你刚才想到了什么开始?还是老规矩?一人一个问题?”

不知道为什么,Reese看着空无一物的金属桌面,突然平静了下来。他看着钢铁倒影出的模糊的倒影,和还穿在自己身上的白衬衣黑西装,就这么平静的像是一潭死水一样。

“我先?还是你先?”

对方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他这个手势做的极其优雅。优雅的像是被个强迫症抓着尺子丈量过一样,优雅的让Reese觉得哪里都熟悉的一塌糊涂,又哪里都不像那个熟悉的侧影。

“那我先开始好了。”

Reese低声说道,用着他最熟悉的,被无数人夸过性感的不得了的声线说道。而在开口的那一瞬间,他的眼睛和他的尾音一样飘的空无。

 



 

02、

 

“你想到了谁?”

“我的老板。换个话题,你昨天不见了,见情人去了吗?”

“我情人可没那么轻松就能见到——你老板的名字是什么?”

Harold·Finch你情人没有那么容易见到,为什么?”

“因为他住在一个岛上。Finch···雀鸟?”

不是你喜欢的蝴蝶。这世界上还有这艘船到不了的地方?”

“当然有,地狱。不过说真的,我的确不喜欢鸟。”

对方摸着领带,笑了笑。

“鸟儿···你知道的,它们总是能非常轻松的飞走···就像这样‘嗖~’的一声,就不见了。”

“听起来倒像是子弹破空的声音啊。”

前特工听到了自己干巴巴的声音,他的声音冰冷,坚定,如同坚石也如同钢铁一样。

“继续吗?”

“当然。”穿着三件套的典狱长支起了手:“我的问题:你为什么被你老板雇佣?”

“因为老板说他给我的工作并不简单?”他眯起眼,那一瞬间他似乎嗅到了冰冷的带着河水味道的风。四周光秃秃的金属舱壁似乎也破碎,显露出其后熟悉的草地与远处的长椅,还有更远处总是滔滔的河流。“好吧,也许是因为他说我需要一个目标。你情人的名字是什么?”

“听起来还真是美好。”

对方也笑了起来,于是那些熟悉的景象全都破碎,金属的颜色重新筑起高墙,然后像个火柴盒一样把他们封闭在其中。

“Ben——我总是这么称呼他。”

“还真是···普通的名字。”

“你的名字也没好到哪里去。倒是你老板的姓氏——Finch,足够稀少而独特。”

“···我倒是希望他普通一点儿好。”

前特工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如此说道。他说的很认真,声音却很轻,轻的好像一个梦一样。

“他最好平凡,再平凡一点儿,不是白鹭,也不是雀鸟(1)···”

“就像是Ben一样?”典狱长问道。

“就像是Ben一样。”前特工确定。

“我以为像你这样的人总会喜欢···更特别的人。”

“事实上我也这么以为···但是他太特别了,过于特别并不一件好事情。牧人的羊群里总是白羊能活的比黑羊久。”

“听起来你倒是挺期待一个平凡的老板的,但是据我所知,这世界上可没有那个平凡的老板能雇佣一个前CIA特工——还是假死过一次的那种。”

“是啊。”

于是他也就垂下眼,看着熟悉又不熟悉的冰冷的金属的银色,低声说道。

“我希望他普通,再普通一点儿···这样他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了。但事实上无论如何,他都会是最特殊的那个。”

“这听起来真不像是对老板的评价。”

Hobbes说道。而Reese只是笑笑。

“我以为刚刚的算是一个问题了,那么该我提问了?”

“如果你坚持的话。”

典狱长浑然不在意的说道,他的手在金属桌面上支起,像是一条眼镜蛇支起了自己的头颅,审视着面前的对手。

“我已经讲完了我的老板,你不如讲讲你的情人?”

对面的眼镜蛇在他开口的瞬间的垂下了头,他就像是兴致全消一样把手按在了桌面上,再也没有了之前咄咄逼人的锐利和危险感。跟着他把手指放回了自己的领带上,在一下一下轻轻的触摸和摩擦里张开了口。

“他叫Ben。”

下一秒,大的好似要震碎一个世界一样的铃声响起。Reese坐在冰冷的椅子上,一动都没有动,他看着对面的Hobbes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走向外面。

片刻之后,他也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走到了门口,透过狭小的窗口和让窗口更加狭小的铁栏杆往外看。

外面是黑暗。

全然的黑蔓延过每一个角落,就像是死寂包裹整个世界。Reese猛地后退,他就像是受到了什么惊吓一样猛地转过身,然后看向了房间里唯一的光源——位于这间金属的牢笼的顶端的灯。白炽灯过于剧烈而明亮的光烧痛他的眼睛,也灼伤他的视网膜。

他闭上眼,眼前还晃着那灯的光影。

就像是个笑话一样,那一瞬间,他好似又听到了自家老板的声线。

“白炽灯对眼睛不好,Mr、Reese.”

 

 



03、

 

“Finch。”

前特工用着他特有的声音呼唤着他家老板的名字,简单的单词被他轻轻吐出,半含在口中的尾音变成难以捉摸的气音,气音温柔的绕过耳廓,钻进气的板了脸的三月兔的骨头里。

披着还带着尘土和白灰的西装的前特工身形矫健的如同一只黑豹,而现在这只永远带着致命的诱惑与潜藏在每一个细胞里的危险性的黑豹乖乖的摆出了好学生的坐姿,垂下头看着正在为他刚刚的无礼喋喋不休的三月兔。

“我错了。”

“恕我直言,Mr、Reese——”小个子老板板着一张脸,他总是这样,震惊的时候的表情几乎和他暴怒的时候无异。而这些表情又统统和他平常不笑的时候的表情一致。死板的就像是他从来不变的三件套。“你似乎还没有认识到问题在哪里——”

“对不起,Finch。”

前特工只是笑,他的声音更轻了一些。他的眼神一点儿也不像乖乖认错的好学生,但是却无端的让Finch感觉自己像是个无理取闹的暴躁老师。

“······”

他徒劳的张了张嘴,最后却再想不起来刚刚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生气。那些难得的愤怒就像是被前特工抓着冲进了下水道···最后老板只能再次板起脸。

“所以,你是不是该为你刚刚失礼的举动做个解释?”

“我觉得不需要吧?”前特工毫不犹豫的说道:“我只是给你帮了个忙,而且我也搞定了不是吗?”

“Mr.Reese!”

“好吧其实我是想取悦一下老板啊。最近我手头有点儿紧。”

“我记得我给过你足够的备用金——你什么时候又跑去买,买···”

隐形富豪老板一瞬间意识到了自家员工买了什么:毫无疑问是那些他极端厌恶对方却极端热爱的危险物品。

“别告诉我你又把它们藏在图书馆了!而且我以为你的军火库已经足够庞大了!Mr、REESE!!!”

“哦Finch,我以为你知道的,我总是从这里出发去···拯救新号码?我觉得我需要一点儿必须品。”

“榴弹发射器可不是必需品!Mr.Reese!”

前特工看着老板的脸,决定把自己新入手的反坦克器材们再藏的好一点儿。跟着他露出了一个更迷人,也更真挚的笑容——CIA从来是个锻炼人的活计,而使用自身的魅力向来是这个工作提倡的一环。

“Finch。”

他声线轻柔,眼睛里只有面前的这一个人。

“我担心你。”

“···所以你就把我从梯子上扯下来不说还强制性帮我换好了灯泡?!!!”

“所以说你到底为什么要换灯泡?”Reese知趣的转移了话题:“我可从不知道你还有这个爱好啊,Finch。”

“白炽灯对眼睛不好,Mr、Reese.”

小个子老板一本正经的说道。

“鉴于我们最近在图书馆度过的时间越来越长了,我觉得改善一下工作环境是十分必要的。”

“我也觉得。”

前特工配合的点头,然后说道:

“不过下次遇到这种问题,你可以叫我来。”

 



 

风鸦有话说:第一次写RF,主要是为了卖安利和自萌。角色OOC都是我的错。

           顺便说一句,由于这个是短篇的设定,所以未来的更新都在本篇贴,如果过了1W字就会再开个新贴。鉴于赌约问题3天争取完结。亲们么么哒。

           PS:其他坑···等我完结这篇!

           PSS:其实很好奇有没有跟我一起从楚路一直萌到RF的小伙伴

 


评论(7)
热度(29)
2016-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