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之鸦——平等的爱着所有人的

烬下荒草覆残垣,大梦几醒不肯歇。
爱发电已开通。

【TSN/ME】有关于Date go的二三事(1+2)

【TSN/ME】有关于Date go的二三事(1+2)





食用说明:1、短篇Date go的番外,同一世界观,部分有AU

          2、各种IF世界观

          3、傻白甜,不带脑,谢谢合作

          4、不喜劳驾点叉,不必告诉我了谢谢




1、迷你龙



Mark是个强迫症。

这是理所当然的,世界上大部分的天才和成功者都有点儿强迫症,因为这种强迫症思维能让他们压迫着自己一次一次的超出正常人的极限,从而走上巅峰。

但从某些方面来说,这种强迫症也无法抑制的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

——比如借口一定要完美。

第一次走进Eduardo在纽约的家的时候,Mark打的是进去抓一只绿毛虫的旗号。虽然进去之后亲爱的CEO先生就把可怜的绿毛虫抛到脑后,从专注于盯着Eduardo看变成两个人大眼瞪小眼。最后他们一直这么呆坐到了凌晨四点。似乎看穿了某位机器人先生赖着不走的Eduardo才宣告投降,告诉CEO先生他可以去住客房。

然而就这么一次登堂入室,还没抱到花也没能愉快相处的登堂入室的肯定不够的。虽然CEO先生很想就这么长住不走慢慢刷好感度,但是恕我直言,人家也是CEO,脸书上下多少号猴子都哭天喊地的等着山大王回去临幸。而可想而知Eduardo也不会主动跟他约下次你什么时候过来···所以就算是机器人大帝早在Eduardo去上班的第二天就黑完了他家的保全系统顺便把自己的指纹添加进指纹锁还去配了一把实体钥匙。如果在想进门还是得乖乖找下个理由。

于是就出现了如下对话:

“晚上好,你家有只小拉达,我能进去抓吗?”

“···进来吧。”
“晚上好,你家有只海藻怪,我能进去抓吗?”

“···为什么是海藻怪?——进来吧。”

“晚上好——”

“为什么总是晚上,你下次能不要凌晨敲我家的门吗?”

“呃···好的。那喇叭芽?”

“···进= = ”

“早安,你家里有只走路草——”

“我说不是晚上凌晨你就早上7点敲我家门吗?!”

“哦,我记住了。我能进去了吗?”
“= =你已经进来了···好吧随意,红牛在冰箱里。”
“午安,Wardo。”

“Mark你来我公司做什么?”

“找你一起吃午饭。”某CEO顿了顿,看了一眼Eduardo手里的手机页面,补充道:“顺便抓个烈焰马?”
“···走吧。”


于是故事就这么发展下去了,感谢足够多的小精灵品种和进化需要抓捕多只小精灵获得糖果的规则,至少Mark先生光拿鲤鱼王做借口就混了好几个月。

不过俗话说的好,太过春风得意是会被枪打出头鸟的。

身为Facebook的第一甜心兼CTO,号称是最懂Mark心理(至少在代码方面这两只的确是相当的有共同语言)的Dustin小盆友本来是非常期待父母复婚的。

正所谓,家庭不健全的小朋友是不会幸福的,在你唯一的家长还是个暴君的时候这种不幸就加倍了。Dustin小朋友曾经无数次咬着被子对他也不知道是哪个的神祈愿,希望最有爱的麻麻大人能重新回来拯救世界——不用他再多做什么,只要过来在暴君面前晃一晃都足够拯救每天都处在北极冰盖气温的Facebook了。

没错,Dustin曾经是这么想的。这个曾经一直持续到某只暴君借着他和麻麻大人交流的脸书内容成功的登堂入室,并且一发入···啊呸,一举Get到新技能有事儿没事儿就去刷好感度之后。

我们再来重复一下故事:CEO先生是Facebook的CEO先生,CTO先生和PR先生自然也是Facebook的CTO先生和PR先生,就连之前和Facebook断绝关系的Eduardo,也曾经是Facebook的CFO先生。现实世界不是所谓总裁能用一天二十三小时追妹子,然后在剩下一个小时里补全睡眠加工作的狗血剧。实际上高管们的工作也绝对对得起他们的超高工资。

那么问题就来了,在一个CEO经常要往纽约跑的Facebook里,纵使很多事情能网络联系搞定,但是那些不能的呢?

——毫无疑问,那就是身为脸书好挚友的Dustin的工作了,因为很多‘非人类’语言只有这两只技术宅之间能听的懂,就算是给Chris说了一百遍后者也只能是一张蒙逼脸送客。

于是Dustin的苦难时代就来临了。

不!Dustin不讨厌加班。加班对他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在他们还在帕拉奥图租了别墅作为唯一的也是仅有的办公场所的时候,Dustin就是仅有的能大概跟得上Mark的步调的人。加班对于下属来说可能属于不人道要求,但是当你为之付出一切的是你自己的事业你自己的心血的时候,一切就毫无疑问的合理化了。

——但是,加班不能回家抱着鲑鱼模型睡觉就算了!为什么还要看Mark春风得意的回来秀恩爱啊!(╯‵□′)╯︵┻━┻

单身狗Dustin小朋友今天也看到了春风得意嘴唇还破了一点儿(细思恐极)的CEO先生走路带风的在下班时间还没过一分钟的时候一路冲出了Facebook总部,他心塞的抱着笔记本打算去找Chris(读作这个家的大女儿)交流一下苦逼的人生感想,就看到Chris也收拾好东西准备往外走。

“Chris你这是有事儿?”

“啊,Sean约我去吃日料。”被叫住的Chris一边往外走,一边解锁了自己的手机——口胡屏保还是他跟那只不姓Parker的Sean的合照!——给自家男朋友发这短信,末尾清一水儿的XXOO(亲亲抱抱)。直到发完了短信走到了停车场,Chris才有点儿惊讶的抬头看了一眼Dustin:“Dustin你跟着我做什么?你今天不是要加班吗?”

“···呜啊啊啊啊!——”

下一秒,Chris收获了一只泪奔而去的小天使。



身为Facebook四巨头(理所当然的有五个人)之一的Dustin在发现自己似乎成了唯一一只单身狗之后,悲伤的抱着他的鲑鱼抱枕加完了一个又一个班。

俗话说的好,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发。Dustin在爆发和死亡中纠结了好多天,最终决定如果非要死的话他还是默默死吧不劳烦暴君动剑了= = 

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在合适的,最棒的时机黑某位暴君一把。

故事发生在暴君终于不知道靠从哪里谷歌来的教程和Eduardo好好相处了将近一年之后,发现无数Bitch在围着自己家花打转的机器人大帝面对自家男友(然而对方并没有承认)的绅士风度风中凌乱,最终决定先下手为强——这货去订了一对儿戒指在民政局约好了时间,打算直接把Eduardo拖去复婚···啊不结婚了。

就在暴君开着口袋妖怪图鉴找一个合适的借口的时候,Dustin结束了和Eduardo交流最近训练师心得的短信对话。人畜无害的吉祥物先生说道。

“干脆用迷你龙吧,Wardo最喜欢迷你龙了。”

然后他就看着眼前一亮的CEO先生卷着手机电脑走了,Dustin喝了一口冰茶,默默的给自己点了个赞。



于是,当已经以男朋友自居的CEO敲开Eduardo家大门,张口就是一句。

“Hello,Wardo,你家里有只迷你龙,我——”

“迷你龙?”对方睁大了那双还带着点儿睡意的甜蜜巧克力色眼睛:“真的?”

“···让我进去?”Mark似乎察觉到了什么超出他的控制的东西,但是还是坚持说完了台词。

跟着回答他的就是一声响亮的摔门声。CEO先生跟门板大眼瞪小眼了半天,着实不知道是就应该打开门进去还是乖乖站在外面等一个结果。

就在他纠结这个求婚了借口哪里不对了的时候,门又打开了。

“说好的迷你龙呢!”

抓着手机把附近的小精灵踪迹列表打开的Eduardo几乎把手机砸到Mark脸上,至今没能见到迷你龙的迷你龙真爱训练师几乎要暴走了。看着对方即使是生气也好看爆了的眉眼,CEO先生一瞬间福至心灵。

“跟我结婚,你想要几只我黑给你。”

沉默一瞬间蔓延在两人之间,就在他忐忑的心脏都快不跳CPU都要烧掉的时候,对方笑了。

“好啊。”




2、假如一切发生在中国



和大多数人以为的,Eduardo和柯克兰宿舍的三人组的全部关系就在于某只面瘫机器人不同。实际上身为哈佛男神的Eduardo和柯克兰宿舍的每个人都很聊得来,而Mark只不过是他最关系又最照顾的一个罢了。要真的是说聊天的话,无论是跟活泼又甜的Dustin聊天还是跟更有共同语言更‘Human’的Chris讨论文学或者经济,都比跟某只只会沉浸在代码的世界的机器人聊天有话说的多。

——当Mark跟Eduardo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大多数时间的相处模式是Mark忙于代码或者其他的创意,而Eduardo就总是等他,坐在柯克兰宿舍的飘窗上或者窝在Mark那张绝不让其他人碰一下的床上等他,等他跟他说一句话时候,或者是机器人也需要补充食物和水源的时候。

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有的人以为自己从来都不需要谁去等,有的人以为等是相互的,他等他的时候那个人也在等着他。有的人以为···总之故事的结局无非是终不会再等。谁都别再等。

当Dustin拍了Mark的电脑把那条最近火爆了的有关于铁甲犀牛和最新超级火的手机游戏Porkemon Go摆在他眼前的时候,CEO先生其实有点儿不明所以。他重复看了三遍这条短短的新闻,却偏偏Get不到其中的笑点。

“哦,很好笑。谢谢。”

他这么说道,然后就要再次打开电脑继续和代码相亲相爱。Dustin激动的几乎要把吐沫星子喷到他脸上。

“天啊!Mark!你知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他尖叫道:“Wardo也喜欢Porkemon!他爱死这个IP了!”

“···So?”

Mark想说我黑完了他所有的账号,我知道他每年在什么软件上买什么东西,为了什么支付金钱,我怎么会不知道他喜欢什么,他想说我只是不明白你给我看这个有什么意义,我能变成小精灵的话也是Wardo永远都不会选择去抓的那一只好吗···他只是想说,你知道的,他不要我了。

于是他什么都没能说出来,话出口只剩一个干巴巴的‘So’,机器人暴君板着一张脸,似乎只要这样全世界就真的永远认为他铁石心肠不需要任何一点温度与热量。而也就没人会发现他究竟有多失败。

“SO?!你居然跟我说So!”

Dustin真是恨不得把手机拍到他脸上。

“去找他啊!现在你有个合适的理由了吧?!!”

下一秒,机器人灰蓝的眼睛就像是开机启动的绿灯一样亮了起来。跟着两只技术宅对视了一眼,卷起笔记本就冲向了电梯。

——Chris!



Chris先生今天的心情也是崩溃的。

要知道,作为Facebook这个大公司里的首席PR,当你的挚友兼职CEO是个大写的混蛋,出场三分钟能拉到平时一个人三年都拉不到的仇恨度。而你的挚友二号兼职CTO是个吉祥物,除了在代码内行之外整个人都似乎永远固定在巨婴时代了。最后挚友三号Eduardo倒是难得一见的正常人,曾经和Chris一起肩负起柯克兰四人组全部的外交和情商的Eduardo早就被某只CEO先生赶出了局然后一通官司断绝联系,最后甚至从新加坡一路躲避Facebook发展的脚步去了遥远的中国···

“So?”面对Dustin的长篇大论和某位CEO先生的机器人脸,PR先生问道。

“SO?Chris你是被Mark附体了吗?!”

把两位小伙伴拖到某个正好空着的会议室,站在白板面前跟个讲师一样巴拉巴拉了半天的Dustin很想死。

“所以!我们!要!用这个刚刚好的借口!帮Mark复婚啊!”

“首先我要强调一下他们当年没结婚。”PR先生说道:“不然以Mark的混蛋行径他早就倾家荡产净身出户了···”

“诶原来他们当年没结婚吗?!原来我是未婚生的孩子么!”Dustin惊恐脸。

“···重点错了。”
“Never mind.”身为需要帮扶才能解决单身大事的CEO先生简洁的说道:“我要去找Wardo。”

“哦,这个没问题。”

PR先生说道,Dustin马上鼓掌:

“我就说Porkemon永远是最棒的!”

“——不过。”PR先生举起自己刚刚查了一圈的手机:“恕我直言,中国玩不了这个游戏你知道吗?”

“···啥?”

从来不知道不能用谷歌和墙是什么的美帝资本主义光环下的小朋友傻眼了。Dustin坑坑巴巴了一会儿,才呻吟了出来。

“那Marky怎么办啊···”

“你问Mark——嘿Mark你要怎么办?”PR先生耸了耸肩,把球抛了回去。

而作为事情主体,永远是事情主体的CEO先生表情空白,但是身为他挚友的两位都第一时间觉察到了这位机器人带起来的低气压。就在两只难得灵光一闪却闪了个被现实世界打脸的脑洞的技术宅灰心丧气之前,Chris说道。

“说真的,我觉得这个借口滥爆了,真的。”

“但是。但是···”Dustin哼唧着:“Wardo每次都会买账啊。”

“那就是了。”
PR先生站了起来耸了耸肩。

“如果你真的想把Wardo追回来的话。”他对着CEO先生说道:“那就直接去吧。”

说着,似乎回想起了他们还在大学里的往事,PR先生笑了起来。

“如果他会为这么烂的借口买账的话,那么你就直接去吧,因为他总是会买你的账的。Mark。”



于是故事就这么轻松愉快的推进到了下一个篇章···啊呸才没轻松愉快呢。就像是1里面说的,都是功成名就的成年人了,你还指望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有什么借口都不行!除非你是不想干了。

CEO先生当然不会是不想干了,Facebook是他一生的成就,从某些程度上来说对这群已经富有世界的家伙,人生中最重要的数字不是银行账号里的数字,而是自己成就的高度。所以作为一个还很想继续领导Facebook,为其发光发热的CEO,Mark光是各种工作安排之类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就折腾了两个月。

然而,出国可不像是出柜那么容易的事情,你要是想去另外一个国家,首先你得有签证,签证,签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柯克兰三人组算到了所有,甚至为Mark在北京当场求婚搞出什么大新闻做了预案,可是谁都没想到Mark卡在签证这件事上了。

没错,某只早就开始自学中文的CEO先生,卡在面签上了。

人生不幸。

“面签官都跟你说什么了?”Dustin百思不得其解。

“···你说那只兔子?”Mark面无表情:“它——哦,他——什么都没说,反正就是不给过。”

嗯···其实某只黑皮兔子是说了点儿什么的:

“来了我家的受——啊呸——到了我家的人!你还想让我吐出来?!嫁回去也不行!”

胸前红星的黑兔拍着桌子叫。

然后Mark就被挂了,可喜可贺。

——反正中国也不用脸书,怕你咯?



今天别说打开中国市场,甚至连去中国追妻也没办法去的CEO先生很心塞。

没错他真的是很心塞。所以说你看其实世界就是这样,当你下定决心去做一件事的时候,全世界都是Bitch,她们都会用尽手段扯断你的腿和手,让你有气无力的躺在地上,连抬起脖子和眼睛去再看一眼那个人的身影都做不到。

就像是现在,Mark决定无论如何也要抓住Wardo的时候,现实告诉他你们之间隔着的从来都不是你的决心和勇气,甚至不是你们之间的理念差距和觉悟。而是实实在在的两个国家一个大洋。

纽约和帕拉奥图之间时差3小时。

纽约和北京之间时差12小时。

时间与地域把你们割开,于是就再也也没法在一条街道上‘不经意’的相遇。所以每一次再见都得小心翼翼费劲心机,怕太刻意被拒绝从此再也没有办法追上去,怕太不经意会让谁误会他从没重要到端坐于你心底。

心塞的去不成中国的CEO先生看着那个熟悉到他就算发烧到四十度也能清楚流畅的背下来的邮箱地址沉默了很久,最后还是怂到没有勇气去发一条邮件。

他的邮件发的太多了,无论是他们还是好朋友的时候还是他们再也不见之后,从一开始的索取到后面的泄愤,最后小心翼翼的若无其事的问一句话也没有回答。

什么事情做的太多就像是敷衍了,邮件发的太多也一样。

Mark坐在属于他CEO的足够大的办公室里,他看了看窗外,万里无云,一片晴朗。

这算是唯一的安慰奖?好歹最近都没有下雨。CEO先生在心里自我打趣,然后把全部的精力再次投入了工作和代码的世界里——只有这个能让他同样专注,全神贯注。

——直到有人敲响他的门。

身上带着阳光气息的青年有着色泽甜美的眼睛与发,他身上还是似乎永远不变的,现在却不会再和Facebook格格不入的Prada高定西装,收紧的腰线让人不由自主的握上去。

站在门外的青年看着他,只是看着他。

“Mark。”

“War···do?”恍如梦呓一般,他小心翼翼的问道,生怕美梦会因为他声线略高一分而破碎:“你怎么会在这里?”

“Chris说,你想见我,却被拒签了。所以我就来了。”

Eduardo看着他,许久,他露出了一个微笑。

“他说错了吗?”

下一秒,Eduardo被拉进面前的人的怀抱。





通知:17号早上11点多的飞机。 

         所以今晚还能写我就更,不能写就没有。因为是回国飞机,18号才抵达,中间没更新,之后有没有更新看情况。

         这篇两三事本来预订的是四个梗,每个1000字搞定,结果如你们所见爆字数了,2个直接写了5568。所以我就拆章了,下次再一更就搞定了。

          

评论(39)
热度(3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