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之鸦——平等的爱着所有人的

烬下荒草覆残垣,大梦几醒不肯歇。
爱发电已开通。

【楚路】如有神助(4-8)

【楚路】如有神助



文案:很多时候其实你知道自己是做不到的,但是每当有奇迹发生的时候,你却还是愿意相信,是有神明在守护你。

      愿你一生顺遂,如有神助。



食用说明:1、CP楚子航/路明非,前后有差,攻受不逆

          2、清水中短篇,有大把大把的私设和捏他

          3、养老群作业,题目:【被你拯救的,我的这条命的全部,现在于此奉还】AND【为了你我开始贪生怕死】





4、


说着要好好睡一觉,结果路明非还是在凌晨准时清醒。大洋彼岸与此地隔着十二小时时差,要真说起来,也未必不能说这不是一场好眠。然而路明非却从来都没有经历过倒时差这种事情。

他一直是这样,吃的香睡的好,一觉能睡到天荒地老。无论第二天有什么安排,如果不定上三个闹钟都决计是起不来的。他的婶婶曾经提溜着他那个也叫路鸣泽的表弟的耳朵训,说别什么不学,光不学好,学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婶婶说这话的时候眼角都没扫到他身上,而站在门口的路明非却很清楚她说的是谁···于是缩着脑袋悄悄钻进自己屋里。

而现在路明非醒了,他没有和现在这个人人都手机癌的世界里的年轻人一样第一时间去摸他的手机看时间,而是悄无声息的从床上坐起来。坐起来之后他看着自己的手指,目光茫然,就像是他那双还带着长期持握刀枪留下的茧子的手不是一双平平无奇的人手,而是一双龙爪子。

本来说什么都不肯继续乖乖做一个灵视,嚷嚷着要陪哥哥走到最后的小魔鬼现在也不知道到哪里去了。路明非侧过头望向窗外,窗外一片漆黑。窗帘被束缚在两侧,双层的玻璃外是黑色的天空。路明非挠了挠头,最后还是站起来走了过去。

昨天回来的时候路明非顺手就在市中心的丽晶定了房间,所谓的五星级酒店自然有着匹配五星级的地理位置和价格。路明非现在站在市中心的高楼上往下看,所谓的核心商圈现在空无一人,街道上只有昏黄的灯光,从公路的两侧一盏一盏的蔓延下去,一直蔓延到他视线的尽头。

世界很安静。镰鼬的范围跟着冰冷的夜风无边无际的扩散,又夹带着信息回返,路明非抬起一只手按住耳朵···这一刻城市那么安静,世界那么安静,他站在这里···却只能听到风的呼吸。

“···真,大只啊···”

他突然想起了很早很早时候的白烂话,于是就不由自主的说了出来。路明非俯视着一切,跟着他看到了玻璃上自己模糊的影子。

已经走到了可以被叫做青年的年纪的少年看着他,一头黑发杂乱的像是鸡窝。而那双眼睛,却是不折不扣辉煌如日轮的黄金瞳。

被高楼覆盖的地平线上,慢慢泛起红的曦光。



5、


不知道跑去哪里了的小魔鬼最后还是在第二天早上按时出现。穿着他那身百年不换的黑西装的小魔鬼手里反倒是提着非常接地气的早餐。盗版了不知道多少代的手抓饼里夹着其实根本没有多少肉反倒充满了色素味精的烤肠。生菜倒是嫩绿生脆的可爱。他一个样式买了两份,于是两个住着五星级酒店穿着笔挺西装的人中赤兔就坐在窗沿哼哧哼哧的啃了起来。

啃完了路明非收拾好东西出门,小魔鬼自然也跟了上来···不同昔日,现在小魔鬼的出现反正也不会造成什么大范围时停什么的,路明非也懒得驱逐这位大喊着要陪他走到最后的‘弟弟’。结果自然是一人一背后灵一起踏出酒店大门——之后对着已经大变样的商圈和其实没怎么变化的高楼大厦沉默不语。

“那啥,你记得怎么走不?”

沉默不语显然不能解决问题,路明非端着一张深沉脸吓退了门旁的侍者,没走出两步就开始呼叫场外热线。而作为场外热线唯一的接线员,小魔鬼笑吟吟的拍了拍根本没有肌肉的胸脯。

“包在我身上啊哥哥,我就是你的导航,你的GPS,你说要去哪儿我给你指路,哪怕是下地狱我都一定给你找条最棒的路!”

“别贫了好么!”路明非有点儿崩溃:“还有谁要去地狱了!最棒的路就是你走的最多的那条是吧?你是越狱专业户吗亲!”

“你这么说我可真的是太伤心了···”

“说人话。”路明非道。

“所以你想去哪儿啊哥哥?”小魔鬼立马做出乖巧的样子。

“······”

这个问题反而一下子把路明非问住了,年轻人下意识的低下头,低下头他也只能看见烧出来的石砖和踩在石砖上的自己脚上一尘不染的定制皮鞋。下一秒,就像是被这双皮鞋提醒了什么,他抬起头平视前方,已经很笔直的脊背又挺起来了一些。

“去——”

他的脑中划过几个地点,不多,也不少,寥寥的几个地点都在这座城市。在决定好了一切的时候,其实路明非什么都没有想。倒是小魔鬼宽宏大量的宽限了他几天之后,路会长马上甩下一切包袱款款的跑回了老家。

路明非那时候其实只是觉得他要回这里看看,自然应是回这里看看,理所当然是要回来看看···可是当他真的站在这里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找不出有什么是应该去看看的。

他无处可去。

皮鞋的鞋底摩擦着沥青的地面,路明非沉默了很久,才报了个目的地。

“我想回仕兰看看。”



6、


说回仕兰就回仕兰。在小魔鬼牌导航的帮助下,路明非在下个路口拦了辆出租,于是问题自然迎刃而解。仕兰中学作为本地众所周知的牛逼贵族学校,就算本地人多少有不知道地址的,但是跑出租的司机自然不会是不知道的。

——更何况满地都是智能手机的现在,导航自然也方便的不得了。

“所以我要你有什么用啊!”坐在汽车后座的路明非对小魔鬼咬牙切齿。

而小魔鬼却振振有词:“没有我,哥哥你能这么快叫到车吗?不要小瞧现在的出租车缺口啊哥哥!”

“按你这个说法我就应该自己手动叫车···”路明非无言以对,甚至有点儿想叫滴滴:“网约车据说特别快?”

“下次我会记得给哥哥你的手机上下载好所有常用APP的。”

说道这里对话又陷入了僵局,路明非抬起手,他想挠挠头,他尴尬的时候总是喜欢做这个动作,但是他顿住了。那些被礼仪老师端着航炮逼着他一点儿一点儿刻在骨头里的礼仪告诉他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浪一点儿没事儿,可是有外人的时候却是打死都要挺直背做出一副‘老子天皇贵胄’的气派来。

但是习惯就是这样,如同孕期非要好这一嘴的食物,少年暗恋的心窍,越是吃不到触不着,越是着急的整个心都在焦灼。路明非最后破罐子破摔的还是抬起手去挠了挠头。

“不用了。”

他说道。

“的确。”小魔鬼点了点头:“是不用了。”



7、


项羽大兄曾经说过,富贵不归乡,如锦衣夜行。

虽然路明非自认没有什么衣锦可还乡——无论是从事实还是什么别的角度,此时路明非背后都无疑有大把的执行部成员打算杀他证道来着——在这种情况下比起所谓衣锦还乡他更应该做的是抱头鼠窜。就如同他说想回仕兰看看其实没什么别的意思,只是想回去看看一样。当年因为卡塞尔学院给出的十万美金奖学金,毫不犹豫的把他排上金榜首位,无视了被从哈佛到清华的一系列牛逼大学录取的同级生的校长也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只是觉得这十万美元的奖学金很适合拿出去吹逼。

世界前一百的大学有哪几所不一定人人都懂,但是十万美金是多大一笔钱显然是无人不知的。

于是路明非就成了仕兰的新一代传奇,不过这个传奇倒不是如之前那位在卡塞尔做他学长的男神一般的高高在上,反而很有‘莫欺少年穷’的土鳖气息。当年的老师们也可以拍着胸脯告诉别人,好好学习总是可以改命的,想我当年教出来的有个学生巴拉巴拉···

但是就像是逼不是你想装就能装,逼也不是你想不装就能不装,路明非下了车站在校门口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又重修了一次的校门。越发气派的校门风格独特,让路明非总有点儿怀疑上面的尖角是不是要分分钟掉下来砸他头上——

“——路,路学长!”

而比起尖角更先砸在他身上的,是尖叫。

“你···好?”

路明非有点儿茫然的回过头,在卡塞尔学院也曾被无数美女追着喊会长学长的路明非还有点儿茫然为什么这里也有人这么叫他···在他想来,自己在仕兰的三年显然比起活人更像一个笑星。谁又会冲着一个曾经的笑料叫学长呢?

可是穿着不知道哪里的工作服的年轻姑娘踩着高跟鞋,白衬衫一下是黑色的一步裙,简直让路明非感叹天下老板如出一辙的好品味···可惜卡塞尔的教授们多年过半百有点儿秃头。仅剩的雌性生物穿上一步裙也只能露出如柴的两条腿儿。于是卡塞尔的游泳课学分给的特别高。

但姑娘露出笑,姑娘看着他就羞涩的红了半张脸,姑娘跟他说话的时候小声音都在抖,姑娘说学长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姑娘说学长前面五十年校庆你没回来真的是太可惜了,大家都等着看学长你呢···姑娘说了好多好多,路明非睁大眼睛看着她,似乎在她背后描绘出一个龙尾巴。

最后姑娘说,学长···其实我当年很喜欢你。

——全校都很喜欢你。

可是这座学校里怎么会喜欢路明非呢?

路明非看着她带着红晕分外娇俏的侧脸,却只觉得恶心。作呕感从舌根泛起来,一路汹涌的往下卷,最后把他的五脏六腑都卷进去搅拌搅拌搅拌。难受的让他的双手都颤抖。

“学长,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姑娘往前了一步,路明非就像是跟一只龙来了个贴面舞一样的往后窜了一步,跟着他摆了摆手,咬着牙根以防自己真的吐出来。

“不···你认错人了。”

他这么说到,然后匆匆的转头就走,步子迈的大又快,比小跑都迅速。背后姑娘还在喊。

“学长!——路学长!——”



8、


路明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走出去了多远,直到他站住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不知道拐进了那个犄角旮旯里,老旧的巷子狭窄逼仄,两侧的老式居民楼延伸出来晾衣杆,阴影从两侧压下来,像是要把人淹死在这里。

“哥哥。”

小魔鬼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出现了,或者他就一直在这里。年轻的小怪物站在阴影里抬头看他。路明非撑着膝盖喘气时身高跟他差不多,于是他就可以很舒服的平视路明非。

“你看起来很难受。”

“···闭嘴。”

“你为什么要跑呢?”

“我说了让你闭嘴!”

路明非忍不住咆哮了出来。可是之前分外听话的小魔鬼却像是没听到他的话一样。他只是自顾自的往下说。

“可是哥哥,你说过的,如果有一天你也有学妹了,你一定第一时间冲上去泡她啊。长得漂亮的小学妹最棒了嘛。”

小魔鬼微微仰起脸,他们鼻尖几乎贴到一起,黄金瞳的小魔鬼只是笑。

“现在你看,崇拜你的学妹有了,她们不光崇拜你还想嫁给你哦。如果师兄你操作的好一个学校都是你的后宫呢···真的是如有神助不是吗?”

“···你他妈(和谐)的,就管这个叫如有神助?”

回答他的,是路明非从牙缝里挤出的声音。

“你们就这么删除了师兄,就这么篡改着所有人的生活和记忆,就这么···就这么···”

他想咆哮对你们这群怪物来说世界究竟算什么!真的只是一个可以随手开挂的游戏吗?!可是这个游戏里的每个人,包括他这样的怂逼和小魔鬼那样的怪物,都是活着的不是吗?!把一个人存在的痕迹像是游戏存档一样随便删改···这算是什么神!

这他妈(和谐)的算哪门子如有神助?!

崇拜他的师妹崇拜的不是他,校长要邀请去五十周年的得意学生不是他,真正金榜第一都无人质疑的人不是他···操纵世界的怪物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删除了那个本该存在的人,然后玩笑一样的把他拖上去当替补,再告诉他看你多幸运啊现在这些一切都是你的了。

可这算哪门子的幸运?!

“哥哥你还是不明白啊。”

小魔鬼只是叹息。

“没有权与力,就什么都做不了···叛臣推倒王座的时候,我们什么都做不了,世界被点燃的时候,我们什么都做不了,他们篡改历史的时候,我们什么都做不了。”

“世界就是这么残酷啊。”他最后总结道。“谁会因为你的苦衷放下屠刀呢?谁会因为你的悲伤放下到手的权与力呢?”

“···所以。”路明非看着他,他似乎被这段话安抚了,又似乎没有,但是这一刻,他的眼眸是和小魔鬼无二炽热流金:“你许诺的交易,是真的吗?”

小魔鬼没有说话,他只是笑,抬起手为路明非整理好了领口。指尖轻柔又冰冷,动作却温情到虚假。

“哥哥,我可不背我没做过的锅。”

路明非没有说话,他格开小魔鬼的手,把才被整理好的真丝领带粗暴的扯下来,然后随手扔到角落里。





风鸦有话说:阿西吧!乐乎你抽个没完了?!!!!

评论(9)
热度(4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