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之鸦——平等的爱着所有人的

烬下荒草覆残垣,大梦几醒不肯歇。
爱发电已开通。

【楚路】复来归(01)(FateAU )

【楚路】复来归(01)



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



食用说明:1、迟到的活动贺文,AU:FATE

2、风鸦庄严宣誓我是个亲妈

 






0、


古人说生当复来归,有人曾对他说生当复来归。

然而那时候路明非被那个人抓着狂奔,一身在在地上滚出来的泥和血。他觉得自己的胸腔就像是一个快要被扯破的风箱一样,不断的鼓起收缩,却马上就要被撑破了。路明非觉得满嘴都是血味儿,他睁大眼睛,眼睛里却只有那个人抓着他的手带着他狂奔的背影。

在触手可及的死亡带来的无尽的恐惧与紧张里面,路明非觉得自己的脑子快要和心脏一起停止跳动。他就像是抓紧唯一的浮木一样死死抓住那个人的手,跟着他狂奔……

然后那个人放开了手。

“你先走。”

“那师兄你——”

路明非脱口而出,然后他看着那个人带着似乎从来没有改变过的冷凝转过身,振下刀上的血。

“我拦住它。”

“……”

路明非张了张嘴,他想说我留下来我们要死一起死了算了反正我个废柴能撑到现在就是赚到了。但是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他清楚的知道自己就是系在这个人身上的大麻袋,要是自己留下来他们俩只能一起扑街的更快。

这一刻他好似又听见了那个小恶魔的低笑声,路明非抬起手,最后从满是血味儿的胸腔里挤出一句话。

“活着回来。”

“……”

于是随着他手背上最后一抹红色消失,身上破破烂烂的武装重新回到了最初始的状态的男人提着刀,直到路明非消失在街角他也没有回头,只是最后低声留下了一句话。

“生当复来归。”



1、


那时候脑子都要停止工作的路明非并没有想起来,生当复来归的后一句话是什么。

当他站在塔尖看着大地卷曲摇动,火焰从那似乎直至深渊的地裂中奔涌而出的时候,他才从断裂的链接中明白了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



2、



圣杯的召唤是一种奇迹,然而英灵早已死去,不然又为什么会被叫做英灵?

这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死人复活这种事啊。那个你觉得比任何人的存在都真实的,比任何一个模糊的影子都更鲜活的,就是一个死去的幻影啊。

从一开始,路明非以为得到的承诺,就只不过是句虚言罢了。

就像是这场闹剧一样的圣杯战争,就像是这场幻梦一样的相遇,就像是古人复生,来到今日对你说‘Hello’还不够还要说‘我爱你’才肯再次死去——

就像是从头到尾的整个故事一样,荒诞又奇妙,偏偏让每个人都跪在命运脚下,为了不回回头的时光虚度残生。



3、


而这个故事的开始,其实和很多无趣的故事一样——除去它本来就不科学的背景。

故事开始的时候比后面还要怂还要衰不知道多少的路明非最后背了一遍完整的召唤咒文,他吞了口吐沫,只觉得嗓子干的快要冒出火来——当然,这肯定不是因为他没喝够水,而是因为他太紧张,紧张的感觉整个人都要脱水了。

“李嘉图专员,还在线上吗?”

耳机里传来好听的女声,那个女声不带有任何感情色彩的,只是一味的柔和的说道。

“距离任务开始已经过了三小时了。”

“我,我这就开始。”

路明非又吞了一口吐沫,之后他抬起手,想再背一遍那段不明所以莫名其妙的召唤词。但是他马上就发现他的手汗已经磅礴到把那些他用中性笔抄上去的罗马拼音全部糊成一片黑了。路明非看着手心的一片黑,真是恨不得两眼也一起一黑,就这么晕过去算了。

——真晕过去的话,大概也不会有人压着他继续参加这个玩命的圣杯战争了•••吧?

“很好,那么在开始召唤前请把一切电子器材放置在隔离箱里面,然后将圣遗物放置在召唤阵中心•••”

于是,女声继续开始着路明非在这三个小时里已经听过了五遍的提示。路明非握了握手心一片黑汗的左手,一把把耳机扯了下来。连带着身上的附带定位功能的手表,据说可以做炸弹用的身份证明套装自带音乐播放器功能的小光剑一样的打火机,还有他那个要命的苹果手机一起。一股脑的塞进了被他人工运输到森林里来的铅制小箱子里面。然后,他深吸了一口气,抬起了另外一只手。

那是一只很普通的手,不算多好看,色泽是正常的黄种人肤色,微微带着宅男特有的因为许久不见光的而产生的白,还有着一层薄薄的枪茧。唯一不同的是,存在于路明非手背上的那个红色的,好似是烙印又好似是油漆绘制出的图腾的纹章。

那是红色的,简洁的剑的形状。也是路明非来到这个和他的家乡一水相望却血仇通天的异国的根本原因。

令咒。

路明非张开口,他觉得自己很紧张,但是紧张到了他这个地步,也就只是那样了。至少在真正抬起手的那一刻,路明非发现他的手已经不再抖了。

“满溢吧满溢吧满溢吧满溢吧满溢吧——”

然后,就像是灵魂脱出了肉体,从路明非口中,流畅的吐出了那段他背了无数次却还是觉得忘词了的咒文。

“周而复始,往返五次——”

在他的眼中,映出了那个绘制在林间空地上的召唤阵上腾起的光芒。



4、



圣杯战争是什么?

英灵是什么?

被召唤于此地的意义是什么?

面前这个与自己建立了联系的人类又是谁?

这一切的一切,包括树林之外那个完全陌生的年代,都在降临的时候被【世界】转化成了知识输入了他的灵魂里。

但楚子航完全不明白,他为何会被召唤到现世。

楚子航抬起头,他的左手扶在腰畔的长刀上。战争的血色尚未从眼前褪去。他觉得自己的眼前都是血红的一片,在这血红的一片里,又有无数鬼魅一样的黄金瞳孔如同鬼火一样燃烧着。他的理智和情感似乎被割裂成了两半,一半告诉他战争已经远去多年,一半却让他沉浸在血色里不得解脱。

然而,在虚幻的血色里,楚子航看见了不同的光芒。

维持着有点儿傻的举着手的动作的少年呆呆的看着他,眼睛里是尚未褪去的,比楚子航所见的一切黄金瞳都纯粹的金色。那金色煌煌如烈日,又如神光。在直视那双眼的一瞬间楚子航以为自己面前的是比那位跟他同归于尽的大地与山之王还要高贵的龙族•••但是接下来楚子航就维持着差点拔刀直斩的冲动,看着面前原本煌煌如日的黄金瞳就像是断了电的灯泡一样噗的一下子灭了。

恢复了在华夏中最普通的棕色瞳孔黑色瞳仁的少年一屁股跌倒在地上,抱着手一连串的喊疼疼疼•••

楚子航的手抽搐了一下,跟着他把手从刀柄上移开了。

——果然之前的都是错觉吧?

背负着号称圣杯战争中最强的SABER 职介,来自于古华夏的英灵默默的看着自己的御主因为动用魔法回路疼的满地打滚•••连多看一眼自己召唤出来的是个啥都没空了。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点悲伤呢。

楚子航默默的想到。



5、



这就是属于楚子航和路明非的,传说中的,一点儿也不美好的初见。



6、



让路明非从魔法回路被过渡压榨的疼痛中缓过神来不是时间,而是因为他终于滚到了自家英灵的脚边,撞上人家小腿碾过人家脚背的触感终于让路明非想起来了到底什么是正事•••于是路明非就咬了咬牙,打算从地上爬起来。

下一秒,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双手,骨节修长分明,带着厚厚的刀茧。路明非愣了一下,还没等他伸出手去,面前的英灵就径自往后退了一步,然后一把把他‘提’了起来。

“谢,谢谢啊。”

路明非本能的道谢,然后面前的英灵愣了一下,也做出了回答。

“不用谢。”

“哦•••那啥。”

路明非习惯性的抓了抓头,他感觉有点儿尴尬,本来就没有人教过他在面对自己召唤出来的英灵的时候应该说些什么。大概这种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事情在那个神秘度爆表,遍地贵N代的卡塞尔学院没有人会有疑问,但是路明非毫无疑问的不属于那个贵N代的行列。他憋了半天,终于在英灵沉默的注视和等待下憋出来了一句话。

“我叫路明非,是参与这次圣杯战争的7位魔术师之一。以后还请多关照啊•••”

于是,路明非看到站在自己面前的,路明非拿他多年宅男经验打赌属于高冷冰山型的英灵露出了一个非常浅淡,但是确实存在的微笑。

“我是楚子航,请多关照。”



7、



这一刻,被召唤的不明所以和对于陌生时代的丁点儿茫然全数消失了。楚子航注视着自己的MASTER,他感觉到了两人身上建立的那个无比紧密的链接。

“你有什么愿望吗?”

他这样问道。

于是,这位看起来不太靠谱——或者说很不靠谱的MASTER有点儿茫然的‘啊’了一声,跟着才反应过来,跟一只受了惊的兔子一样猛的摇了摇头。

“没有没有!倒是楚•••楚子航你有什么愿望吗?”

“••••••”



8、



先不论战力或者其他,楚子航可以确定,自己和路明非的组合,肯定是这次圣杯战争中最不靠谱的组合。

楚子航虚握手指,他知道这是一场战争,战争里他总是提着刀,提着刀的他只会带来死亡。

但是这一刻,他握着空空的手,指尖残留着这位看起来比任何普通人还要普通那么几分的魔术师的重量。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楚子航突然觉得这次的战争会很不一样。

他的魔术师,他的令主,通过令咒掌握着他的存在与意志,也是和他生死与共共赴血海的存在一点儿危机感都没有的挠着头在前面带路,浑身上下是多的楚子航都没眼看的破绽。少年眉眼里还残留着说不清的衰气和怂。

“那,那什么。我先带你去找个懂行的人?”

这位估计是圣杯战争有史以来最不靠谱的令主砸吧了半天嘴,终于挤出了一句话。楚子航看着他颈侧已经在往下滑的汗渍,缓缓点了点头。

“好。”

于是少年人一秒露出了一个‘得救了万岁我又能活下去了’的表情,货真价实的大松一口气。

 

 

 

 

风鸦有话说:想了想写了这个发出来···你们有兴趣的话我回头填

评论(19)
热度(3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