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之鸦——平等的爱着所有人的

烬下荒草覆残垣,大梦几醒不肯歇。
爱发电已开通。

【黄叶】火中书

【黄叶】火中书


文案:人言杯中雪,转瞬火中书。


食用说明:1、给沫沫 @岚沫玖狐 的【黄叶】重誓的本子G文,可以说是番外

                 2、教你如何3000字颠覆正文

                 3、发出来混更的






0、


人言杯中雪,转瞬火中书。



1、


纸一样的虚无连同可怕的苍白像是被水浸泡然后又风干的墙皮般斑驳龟裂,然后渐渐消亡。如同大梦初醒,又如同酒后清晨,青年睁开了眼睛。意志还不甚清晰,大脑里像是灌满了水和浆糊,就连每一寸神经末梢都像是还沉醉在幻梦里。

他太熟悉这种感觉,沉醉在美梦里的感觉,理所当然的,沉醉在他都不愿醒来的美梦里。每一次,甚至接近于每一天他从梦中醒来的时候,都是这种感觉。

——但是又从没有这么的···讽刺和愤怒。

于是他挪动手指,手指再握紧也没有知觉,不过没关系,青年知道自己肯定握紧了剑,握的足够紧,就像是他在很多年前最后一次握紧谁的手一样紧。就算是沉醉在他宁愿睡去一生的美梦里,他也从未放弃手里的剑。

因为自从末日到来的那天开始,自从还是少年的他失去了全部的家人,友人,和原来的生活与日常的那天起,他便恍然顿悟世界已经回不到原样了。而手指握的再紧,唯一能抓住的,也只是剑而已。

——那就抓紧剑好了。

他拄剑,他颤颤巍巍的站起来,他挺直再也没弯散下去过的脊背,他迈步向前,然后挥剑。

只是一剑,斩出冰冷剑气,斩破迷蒙毒雾,剑光如冰,如雨直坠落,瞬息间贯穿被白雾掩埋的前方。

他跟着剑势前冲,然后死死的抓着剑柄,哪怕反作用力震裂虎口也没放开半分。他就这么握着剑,坚定的,缓慢有迅捷的,精确的切进这株巨大的植物的魔核。

然后他听见了那株植物的哀鸣。

‘不可能!——’

振动造成的声音原本美丽的像是传说里的妖精,现在却狰狞的像是个怪物。像是它本来面目一样的怪物。

‘你怎么可能醒来——从我制造的美梦里——?!’

听到这句话青年简直不想回答,他的确是多话的代名词,黄少天整个人都是话痨的同义词。但是全联盟都知道他从来不跟魔物废话。跟魔兽他从来只用冰雨说话,而那柄剑只懂得宣告死亡。

但是或许是那场梦太美好了,又或者是他的话痨症候群发作,再或者是他只是···只是突然想说点什么。

已经不那么年轻的青年单手掏了掏口袋,掏出了一包烟,他姿势别扭不甚娴熟的抽了一根出来,跟着干脆为了点烟松开了应该比自己的生命更抓紧的剑柄。青年垂下眼睛吸了一口烟,尼古丁混合着刺激的烟气被他吞下去。

“你给的梦太好了。”

他说道。

“太好的梦,就像是假的了。”



2、


话痨发作起来是什么样子的?

虽然没什么准确的说法,但是大概就是抓着谁谁谁说个不停吧?

在逼问出了这个毒雾除了致幻什么作用都没有,完全属于这只巨大的植物魔物用来最后关头打个群控逃生用的之后,黄少天挨个踢了一圈自己的战友们,确定还没断气的一时半会也断不了气,而他一个人没兴趣也没能力抬着一群人回去。呼叫了救援的青年在被他们这次讨伐任务弄的一片狼藉简直像是飓风过境的场地上走了一圈,最后又跑回了那只巨大的只剩下一地残枝败叶和一个根茎一个苗的魔物领主旁边。

植物的生命力向来顽强,但是被贯穿了魔核也不可能不死,只是死的慢那么一点点罢了···拆完了对方所有的反杀道具的黄少天坐在支棱着的木桩上喘了口气,脚边的霸王花同学还在呻吟着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会醒来你是怪物吗你一点儿牵挂一点儿执念都没有吗···但是其实它已经要死去了。

于是黄少天突然觉得有点冷,青年拉了拉有了一个大破口的制服外套,碾灭烟头之后突然想找个人说点儿什么,但是全场现在就他一个清醒的活人,他就索性开始回答这只花无谓的诅咒。

‘为什么···为什么···你难道没有愿望吗···你难道一点儿希望都没有吗···’

“有啊。”黄少天想了想,再想了想,然后他很认真的回答:“我很想一个人。如果能再见他一面的话,哪怕死在末日里,被魔物吃掉也没关系的那种想。”

‘那是为什么——’

“你觉得什么叫希望?”黄少天反问道:“什么叫希望什么叫愿望···代表目标要去努力探求的是愿望,祈求奇迹与怜悯的是希望。我为了这个愿望跨越了大半个国家还出了不知道多少次海,最后开始信不知道什么神啊鬼啊的东西。”

——但是无论是我自己的愿望还是美的跟梦一样的希望,到最后在现实面前都不值得一提。现实说你看不到他,现实说你找不到他,现实说曾经都是曾经,现实说末日已经来临。

“现实说,末日那天他乘着飞机走,我到机场送他,然后看着飞机起飞我跑出大厅想知道在地上挥手的话他看不看的见···”

然后星落如雨。

抽了一半就被呛的不行的黄少天随手用那双剑客最珍贵的双手按灭烟头,跟着他就这么随便的把熄灭的烟头丢在植物的身体上,露出了一个笑容,像是太阳。他一直是这样笑,笑的阳光灿烂,就像是全世界的光都集中在他一个人身上。谁夸奖过他笑起来的时候像个小太阳,于是他就暗搓搓的乐了好久然后习惯了这么笑。可是那个人会知道他夸奖的小太阳现在能拿起剑头上顶着万人斩的称号吗?

“现实说,一切就是这样,别再瞎想,没有然后了。”

他笑着说道。

就好像这样的悲命没有半点儿不对的地方一样。



3、



不知道是不是被那些回忆勾起来倾诉什么的欲望,黄少天开始漫无目的的说起来。他絮絮叨叨的,像是个嘴碎的老太婆也像是个发疯的神经病患者,更像个献宝的孩子想把他怀里的宝藏都拿出来给别人炫耀。

“其实我还挺想他的···”他絮絮叨叨的念叨:“刚开始的时候我看到天上那么大的火球,冲击波过来,然后东西掉下来···总之我昏了又醒之后世界就变成这样了。我就想当时那个飞机肯定不是叶修坐的那架,叶修现在好好的在海的那边呢,虽然我地理差的不行不知道海那边有什么,但肯定不会有末日就是了。”

“那之后末日了嘛,反正什么吃的都没有大家都忙着逃命。我从啃罐头到连罐头都没有···两天一包压缩干粮的时候我就在想叶修在海对岸一定过的很好,吃的好穿的好,红烧肉狮子头什么都有。”

“再往后。”他停了一下,略去了那些充斥着尸骨与血泪的过往。“反正我就这样了,学了用剑学了打架,吃的也够了。学剑真特么苦,别看用的帅其实都是血泪啊。当时我就想如果是叶修的话他一定学的比我好,他可是叶修啊,学什么不比我好?他肯定过的比我好混的也比我好,一切都比我好。”

——不然他为什么不回来找我呢?

“最后没啥可想的了,人类这边又开始酒饱饭足勾心斗角了,我总觉得这个时候叶修应该来找我了。因为活着的人类都到一起群居了啊现在···然后我就想他现在绝对超厉害,比我厉害,身上也许会有伤。但是没有残疾就很幸运了。他现在用的兵器也应该比我帅,我看到他肯定会叫他老叶因为这次我们是货真价实的都老了啊——我现在学会抽烟了,说不定他比我还喜欢抽?”

想到这里,似乎是回想起之前的事情,青年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们都真的老了啊。”

——可是孩子有什么宝藏呢?他有的只不过是幻梦而已啊。

他用冰雨戳了戳植物的根茎,在它已经没办法反抗的苦痛呻吟里笑。

“嘿,说道这个,我还要谢谢你。”

这个梦还是足够还原的。

哪怕还原的只是我的幻想。



4、


螺旋桨的声音响起的时候,黄少天还沉浸在回忆里。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信号弹,拿起之前捡过来的对应枪支把信号灯打了上去。于是螺旋桨的声音就清晰的越来越近。跟着很快有人跳了下来开始收拢伤员处理后续···无所事事的王牌大人就只好再掏出一根烟来抽,就好像自己只是个背景板。

实际上他和背景板有什么差别呢?没了那个你想要的人的注意,主角和配角没有差别,那么有名的角色和无名的路人甲也就没有差别,再往后,一个背景板和人又有什么差别?

我们都是地球上对陌生人来说无关紧要的背景板,所以我们才会拼了命的要保护我们仅有的一切,因为失去了他们,我们就失去了自己全部的存在。因为失去了他们,你的那些喜怒哀乐,你的那些刻骨铭心,就再也无人关心。

曾经的步行街上那么多活人,现在的末日里那么多死人,都没有谁会在意某个人是不是在哭。

把冰雨归鞘的时候黄少天扯了片叶子擦了擦上面绿色的粘液,他最后对不知道谁,也许是这个已经没了最后一点儿声息的魔物领主,也许是对他自己,也许是对世界上的某个人,也许只是谁都不对。

“叶修走之前的那个冬天,下了雪。”

他平静的说道。像是在叙述一个与己身无关的故事。

“雪不算很大,我们当时语文老师要求我们阅读什么杂七杂八的名著,不知道怎么叶修是从那些老头那里看了什么还是听了什么,总之他就觉得雪水是个很···很风雅的事情了。然后他拖着我去扫了一大堆树叶上的雪回来。”

“那些雪我倒是觉得好脏,不过叶修喜欢···拿回来之后放在屋里很快就化完了,叶修指挥我用上层去泡了点茶。回来之后我们一人一杯,喝完后我唯一记得的是我嘴里烫破了一层皮。叶修笑了我两天。我问他杯子里的雪水茶到底有什么不同,他说——”

螺旋桨巨大的噪音里有人在叫他的名字,黄少天应了一声,往那边走去。越来越大的噪音淹没了这个故事的结尾。



5.


“譬如杯中雪,好似火中书。”有人笑着吊书呆子,在冬天的时候懒到不行,非要指挥他动手自己只负责坐享其成:“杯中雪片刻消逝,火中书瞬成灰烬,都是转瞬即逝的东西。”



0、


曾梦杯中雪,你如火中书。





风鸦有话说:混个更,今天争取把贱虫那篇写完,如果写不完···总之我都混更了你们就原谅我吧


评论(3)
热度(100)
2016-11-16